2013-01-06 13:48:23橘子色

甘喜農場採葡萄

水里往信義的路上,有許多小型的葡萄農場,

記得我小學四年級左右的夏天,我媽曾經騎著車帶我去過,

而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回家後就被要求為此行寫一篇作文,

我寫得生不如死,最後得到的評語竟是『文不對題』,

再過不了多久,就被送去作文補習班去......

採葡萄採得這麼委屈,我當真是天下第一人了。

 

連假四天,天寒地凍,

我們才去趟埔里18度C買巧克力罷了,就已經冷到唉唉叫,

眾人寧可在家裡吵架,也不願意隨便出門。

終於到大家被噪音炒到要崩潰了,我姊突發奇想,上網查了葡萄園的資料,

好吧!真的很近,就在上安村而已,

那就走吧!

 

我們是挑剔的客戶,下車當然先試吃,

確定甜得不得了之後,再把正在狂掃葡萄的沈寶貝拉開,

跟老闆要了剪刀,就往果園衝了。

 

孩子們太興奮了,看到果子就要採,

拜託....那是番茄.............

葡萄在前面。

 

 

 

老闆先為我們示範,輕輕拉開套袋,檢查葡萄的色澤,

確定熟成了,再從蒂頭輕輕剪下。

如果不喜歡,就把套袋復原,再給它一點時間,長成甜美好滋味。

 

 

 

自己剪的,感覺當然不同,

幾個女生在果園裡大呼小叫,巴不得把每一串都剪下來帶回家,

Robin背著小魚跟老闆聊天,我媽帶著最矮的沈小Q四處尋寶,

大家各適其所,開心極了。

 

 

五年的莖和兩年的莖,果然有差別。

 

 

 

 

沈小Q還會自己搬來塑膠箱,墊高來採。

 

 

看一點孩子們的戰果吧!

 

 

 

採完葡萄,老闆還必須帶回店面稍做整理,

把壓爛的、太青的小果子修剪掉,然後才能裝箱。

女孩們圍在老闆阿伯身邊吱吱喳喳的,老闆沒嫌吵,還一副很得意的表情!

 

 

 

老闆在忙,我們也忙著試喝他釀的葡萄酒和酵素,再外帶一瓶當伴手禮。

老闆說,像這種套紙袋的葡萄是沒有灑農藥的,

如果只是用塑膠泡棉稍微遮一下的,就會灑農藥,

我見到果園裡,四處是健壯的雞群在覓食,

顯示這裡的確是一塊健康有機的土地,沒有化學污染,

這葡萄,也就吃得更安心了。

 

 

 

 

現在是冬果的尾聲了,我期待暑假時再過來,

到時女孩們揮著汗水,採葡萄給媽媽和小弟當點心吃,

光是幻想就很美好!

 

 

上一篇:台南歷史博物館

下一篇:尷尬的採橙記

小萍子 2013-01-08 13:38:44

好心動~我們找個時間一起去採葡萄^^

版主回應
已經沒囉~要等夏天或是明年冬果了... 2013-01-08 16: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