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15:07:17黃小呱

最近這一團

好久沒有在結業式的時候哭了。

這一次

都是那群小鬼哭得唏哩嘩啦

害我也跟著哽咽起來....

這一團(高雄前鎮國中)

認真說起來

其實應該是我帶完雲林公訓以後最正式的一團露營吧

一開始支援安順

隔天就重感冒全身無力;

後來帶光華女中

因為瘋狂下雨的關係

沒有搭到帳棚,也沒有煮到飯;

後來帶新興高中國中部

又遇到胃發炎

轉調成後勤也還是躺了一天;

這一次

我是小熊的隊輔

感覺責任很重大

我心裡其實一直祈禱

拜託~這次身體千萬別出毛病!

幸好,我這次很順利的帶完三天

幸好,這次的小孩都很乖

(就是笨了點,記性差了點這樣)

其實我一直覺得

我帶完雲林公訓以後

有一個毛病一直沒有改過來

就是我一直想當老大。

雖然說雲林公訓啊

只有始(結)業式跟晚會要上去帶學生

平常甚至也不用跟他們太過互動

可是可能習慣了自己上去是『主帶』的身分吧

一回到露營團

頭上還有個教官在

老實說還真有點不能適應~

當然

這麼說不是說我想要當教官

或是覺得自己能力很好

而是那份心態還沒有調整過來

這是小熊第一次上教官

我是他的隊輔

他也許很緊張

但其實我比他還要緊張

XDDD

雖然我不是教官

但不管小玉(大隊長)宣布什麼口令

其實我腦袋就一直在轉

不斷的想

待會流程要怎麼跑比較順?

要趕快想好告訴小熊

他才可以跟學生說

(所以這三天我出勞力又出腦力~真的好累啊!)

但這三天我過得很開心

因為我覺得自己又更成長一步了

雖然我不是教官的身分

但我覺得我的思考已經邁入教官的思考

而不再是傻傻聽上面指示的小隊輔了!

再度重申~

我不是要炫耀自己多厲害多了不起

我更沒有想要穿上迷彩褲當教官

(拜託~我的型穿上去一定會被笑死!)

(然後就有人要說,我進來這麼久,小熊進來這麼短的時間,叫我檢討一下,拜託喔......要比較的話,你怎麼不想想你進來多久?再說,教官與隊輔,不就差在那一件迷彩褲!我這次的身分是隊輔,但我做的事跟教官已經沒兩樣了!)

我只是看到自己的成長

看到我下達指令後學生的成果

覺得很開心也很欣慰

這樣而已。

或許對小熊來說

這是他的第一次

但對我來說

也是我的第一次

所以感觸才會特別深吧

(要不然平常小朋友哭我也不太會哭.....)

上一篇:不爽。

下一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