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6 16:16:13偏食愛吃鬼

初次的完美義大利體驗

義大利麵中毒的我,其實已經肖想La Giara很久了,但是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機會。話說那天學校的會居然早早就結束了,天氣又很好,心情大好之下就走路到La Giara。

到的時候約是快12點,餐廳好像還沒開始,但是裡面已經有客人坐在裡面了,服務生說廚房是12點才開始。一進去就會送上很細長脆脆的麵包條還是餅乾?還有處理過的甜椒(不要問我是怎樣的...我一點也不知道怎麼做菜)

看了一下菜單,中午的set大概有5種:
湯 麵 甜點 飲料(另一種還有前菜)
湯 牛膝 甜點 飲料(另一種加前菜)
還有一種是生菜套餐

我因為怕吃不完,通常都不吃套餐,直接看了看義大利麵,沒看到我最愛的青醬類有點拿不定主意。結果看到set中的麵:青醬海鮮螺旋麵(忘了正確的名字...內容大概是海鮮就對了)心裡覺得小不爽(這是我個人的的任性啦)
偏偏我最喜歡的麵就在set裡--->上次去雅朵也是...而且是兩次,我就不想吃套餐阿…..所以就問是否可以單點,結果服務生說單點那道麵比點套餐還貴,我因為還想吃甜點,覺得太不划算.後來還是點了套餐。特別問服務生套餐甜點是否可以自選,服務生本來是說是廚房決定,我說我特別想吃巧克力派,服務生就說可以幫我跟廚房要求--->心滿意足了^^

進入正題,法式濃湯, 這是我最不愛的部分,不是他不好喝,而是我向來就不喝湯的 所以只淺嚐兩口,有蘑菇的味道,對湯沒有研究,不做評論 只是服務生看到我剩很多,還問我是不是不喜歡,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之後是麵包還是pizza脆餅?就是義大利餐廳餐前都會附的那種,用很可愛的籃子裝著,配上醋和橄欖油 好吃~~

主餐份量並不多,可能是套餐的關係吧?!反正我本來食量就不大。
青醬是加了奶油的青醬,老實說我不喜歡加了奶油的青醬--->有種油膩感,但是他的卻不會膩,配上蝦子.干貝等等海鮮與螺旋麵,第一口吃下去,噢噢噢噢噢,我通常很不喜歡吃這種短的管狀麵..,但是它的彈牙口感完完全全征服了我,不只是彈牙,青醬完美的融入麵體和海鮮中,而且醬汁夠卻又收的剛剛好。不過不喜歡太有咬勁的麵的人建議不要去吃,因為它的麵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沒弄好,中間有點"生"的感覺(外面是彈牙的),不過我偏偏很愛這種口感,我是那種泡麵泡不到一分鐘就覺得夠爛的人。總而言之,這麵讓我完全沉浸在其中。


吃的時候,他們的義大利主廚還有來跟我聊天,我們聊了關於義大利麵的一些小知識,主廚很和善健談喔:)因為看到有人吃我喜歡的寬麵,但是菜單上沒有,主廚說如果想吃什麼麵條是可以換的,叫我下次再來吃。

上甜點之前,我有問來確認的服務生,服務生都很有耐心的幫我解答。巧克力派就是下面一層酥酥的派皮,上面則是全部由巧克力構成的,烤的熱熱,巧克力外層很酥脆,吃下去有種幸福感~~雖然有點甜,但是巧克力本來就甜嘛!底層的派皮油但不膩,為我心滿意足的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