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23:16:24願諒

九月二十三日雜記。

 一.

停止最低限度容忍。
走向極端,不寬容,就是殘忍,非黑即白。
內在的獸醒了,多虧了T。變得嗜血、對急速的崇拜以及冷酷無情。這些都是以前極度壓抑的部分,無法容於社會的部分。但是誰說,這就一定是錯的?當一個人內在的價值觀以及道德觀受到了擺渡,這就極有可能對別人犯罪。
所以我現在最迫切的課題就是:避免對T犯罪,避免對其他人犯罪。這在社會上是犯罪,對我自己來說,是摧毀。是咬殺。
但是,縱使我不是個寬容的人,卻對別人表現寬容與好脾氣。這是安全範圍,維持最低標準的社交能力,雖然這對我來說完全沒有意義。沒有辦法使自己待在一群無聊的人群裡頭,那怕是一秒也好。這是浪費生命。

雖然多人強調把握生命,但是還是有那麼多人在浪費它。
於是總結出來:多數被認為是珍貴的東西其實只能用來浪費。

二.

以前,或是說到今天之前的所有日子,我知道自己是受傷害了。僅此而已。自己是受傷害了,被別人,被世界,總之自己是受傷了。但是今天我明白了,或是說我決定了,要是不要再受傷害的話,那麼就主動反擊就好了。
可以決定要不要受傷害,但是世界上總是不斷的有傷害出現在自己身上,不要傷害它偏出現了,怎麼辦呢?那就不要讓它真正傷害到自己就好了。現在對我來說,傷害我的是「他人」,那麼為了使我自己不要再受傷,只好主動反擊他人。受傷是固定的,但是可以移轉,決定讓受傷移轉給別人。
不是天生就是殘忍,但是若自己不殘忍,就必須承受來自別人的殘忍。不是聖人,不是慈善家,不是和平主義者。而且我這是反擊,所以是別人主動先對我發動攻擊。對我來說,過了一定的範圍的踰矩,我是不會留情的。
比如T。

三.

面對之前的人際,可悲的令我不願回首。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我想我是有問題的,冷漠,孤傲,沒有耐性,失望,殘忍……總結出我的出發點是病態的,而別人呢?
實在是難以找到靈魂紋路與自己契合的人。不求契合了,只求相似。在找到之前,我都無法讓自己的人際處於安穩的狀態,或是讓我這個人處於安穩的狀態,我一定會闖禍,對別人犯罪與殘忍,對自己實行毀滅與殘忍。

四.

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慈悲與寬容,毀滅與殘忍。

五.

到底要不要原諒?
請問我還要繼續苟且嗎?這樣對我來說有任何意義嗎?意義是什麼?愛是什麼?恨是什麼?可不可以對這些傷害達到原諒與痊癒?

六.

重、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