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23:05:17願諒

九月二十日雜記。

一.

小亦參加羽球比賽,手臂痠痛,手腕因為姿勢不良而瘀青。最後贏了,只是現在他每哀號一次他手痛,我就狠狠地心疼。情願代替他的痛,讓他可以正常的寫字與生活。吃晚飯的時候湯匙掉了,幫他撿起來,小亦咬了咬嘴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惹人憐愛又心疼。小亦,讓我照顧你一輩子吧,讓我成為你的雙手,成為你的護衛,你的靠山,你最後的城池。這些,自己默默說著,自己海誓山盟。小亦,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像我喜歡你那樣喜歡著我,但是沒有關係,讓我這樣喜歡你,全心全意的喜歡你,好嗎?你以後可能會遇到一個人,讓你像我這樣全心全意的喜歡,到時候你要適度的去喜歡,也要適度的讓自己被喜歡,過多過少都不好。但是,小亦,不管你迷失到哪裡,絕望到哪裡,我都可以找到你,把你帶回來。盡力的投入人生吧,你的後背由我來守護。

二.

很早就說過了,接近我沒有好處。你不聽,T,今天不是我一時爆發的,你看到的也不是你以為的人類所謂「討厭」,那是自私,是忍讓許久的臨界點的觸發。是我的冷酷,你讓我體內沉睡已久的獸醒來,第一個就是咬裂你,還不到殺的地步,但不遠了。
讓你看到了,你的心裡會種下陰影的種子,哪天又會長成小人的心態,跟我比較,想要從我這裡獲益,這些我都可以預見,因為你就是一個「人」。不是聖人,也不是野人,就一個凡人,一個俗人,一個我鄙視的人,我排斥的人。
T,不要再靠近我了,你會喪命。不是你亡,就是我滅。但相信我,我會用我所有的力氣在最短的時間內殺死你。到時候別求情,沒有用的。
符合動物本能。

三.

世界上我只對小亦溫柔。
也不是只對小亦好,對劃分到我的範圍內的人都很好,但小亦是最特別的。是我願意用一生珍惜的人。遇到小亦是我這一生當中最幸福的事情。照顧他是我一生當中最榮幸的事情。其他的對我如雲煙,不在意也不計較。

四.

鳩關還是國一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比認識小亦晚一些,但是在我的朋友裡,鳩關跟我的交情算深的。就算在彼岸也無法停止我想念他。
怎麼做都是徒勞,慢慢的想,綿綿的讓想念流淌,對他對我應該是最好的方式吧。小亦說,他想念鳩關的時候就寫一首詩給他。我想,想念一個人的時候,你除了面對那種纏綿的苦澀,沒有其他辦法。

五.

對生活疲累。這是偶發性的煎熬感。沒來由的就闖進心中,冷不防的刺一刺。

六.

空蕩的琴房裡獨自坐著,沒有開燈與關門,誰來了就邀他共享這片月光柔和。遠處燈火輝煌,面對那種輝煌,我溢出滿滿的難過。因為我仍舊無法使自己好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