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23:13:43願諒

九月二十六日雜記

.

 

去看海嵐的排球比賽。

 

我應該說過海嵐是個非常浪漫的人,但是在場上的時候,她絕對和浪漫扯不上什麼邊兒。快狠準是她比賽戰鬥的最高原則,討厭拖泥帶水,厭倦拖延戰術。早點到場,看到海嵐悠哉的坐在旁邊的樹蔭下吃小麵包,坐的姿勢非常豪邁。

 

我說,海嵐,妳注意一下坐姿吧。小亦在旁邊說,這樣坐很有氣勢啊。海嵐說,對吧,小亦好夥伴,你旁邊的少跟他來往。我說,海嵐,妳吃妳的麵包比較實在。海嵐嘖嘖了幾聲,繼續啃掉她的麵包。

 

和小亦佔了前面的位置,充當啦啦隊。這場比賽其實沒什麼好看的,我是說海嵐的敵方,因為他根本不是海嵐的對手。我和小亦一開始在海嵐得分的時候會拍手歡呼,到最後安靜的看海嵐痛殺對方,內心對他產生憐憫。對不起啊你碰到海嵐。下次祝你好運。小亦聽完後對我說,你這樣是偽君子。我說,這是仁慈。海嵐說,這是濫情。

 

 

.

 

T好一點了。

 

若我改變我的內在,外在一定會改變。對別人好一點,或是說,在我狀況好的時候盡可能的對別人好一點。若是內在的獸無法消除,那麼就在牠沉睡的時候盡可能的沉睡。

 

我無法讓「你」好過一點,只能祝你睡得安穩。

 

 

.

 

對自己反省。

 

生活的重心怎麼來的?小亦說,要有目標。之前鳩關對我說,對自己的克制力。這些我都知道了。去問了奧維,下午打了五次才接,剛睡醒,還是被我吵醒的。奧維說,這問他就不對了。我說,大學前的高中,說說看吧。奧維說,目標,小亦說的,還有實踐力。我說,所以還是要有目標吧。奧維說,對的,我就是這樣過來的,現在沒有目標。我接話說,所以才這樣頹廢。奧維說,你專程打來嗆我的嗎?

 

目標。可是現在對任何事情無感,遑論目標了。

 

 

.

 

認真的想了對她的感情。

 

用了一些確認方式,比如說,看星座的時候會不會連她的也順便看了;想要打給她,卻遲遲不敢按下快鍵;晚上想要聽到她的聲音,哪怕是哼一聲也行;看到她的時候會想要避開,欲退而還。

 

在逃避的,是我自己吧。

 

 

.

 

對一些人抱有著想要挑戰的心理,而且要挑戰成功,這樣的興奮感,去接近他們。採取低姿態,醞釀,默默地燃起鬥志。去鬥、去贏、去攻克。

 

沒有目標的生活已經很沒勁兒了,所以要在這樣小小的挑戰裡持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