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13:33:42

老兵新到部

這個禮拜從山仔頂調到了淡海營區
應該是我最後一次調單位了拉
雖然存在多多少少的不適應
不過還好這邊除了我們砲兵營過去的幾個人外
還有我以前新兵隊認識的同梯
讓我在這個新地方
還能感受到一點同袍情誼
真的在寒冷的冬天裡
注入一股溫暖的洋流

役期還有25天
很多人都覺得很短
但是對每個面對這個天數的人來說
都會覺得還很久
因為只要穿上這身軍服
就好像囚犯帶上了手鐐腳銬一樣
得服完刑期才行
雖然我不是故意把當兵講得好像在坐牢一樣
但廣義解釋也是在一個大的牢籠裡做事一樣

可能很多人會說
以後工作不也是在一個小的牢籠裡做事嗎
但是感覺是不一樣的
一來是有薪水
做的就心甘情願一點吧
二來是可以選擇的
工作本來就是自己選的
做不下去可以選擇離開
可是當兵卻是沒得選擇

當過兵的人應該可以體會我的想法吧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就是我們軍人最好的寫照吧
想當初從新訓剛放三天懇親假時候
就好像不知道被關了多久一樣
出了大馬路看到車子
就好像嬰兒睜開眼睛看到了嶄新的世界
這樣講是有點誇張拉
但也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