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17:02:40

給18歲的我的她

在站夜哨的時候
望著天空
月亮非常皎潔
星星也很明亮
並灑下一地的白光
真的有種忽然變成舞台上主角的感覺

也許是夜晚的寧靜
才能讓我好好思考接下來要寫的這些吧
我想對於青春的18歲
如果沒有好好交代清楚的話
感覺有點對不起自己
不知不覺的想起了自己高中的生活
也不知為什麼會興起這樣的念頭

高中的我就跟一般的高中生一樣
讀書,運動,玩社團
非常的一般
但是我的高一,高二生活幾乎都在社團生活中度過
國樂社是我想參加的社團
我還記得當初的理由是想改變氣質
或許有小小的一點成功吧 呵呵

而參加國樂社
自然而然會跟附近的高中一起辦活動
像是暑假的暑訓以及寒假的寒訓
甚至是彼此競爭的比賽等等
就在這個時候
我認識了別的高中國樂社的女生
又因為我們練的同一樣樂器
所以就開始熟了起來
經過了社團辦的活動
社團裡紛紛開始交了男女朋友
就好像花兒一朵朵的開

雖然我知道我想進一步我們的關係
但是在我那害羞的年代
似乎還是不敢去表白吧
我也只好以一個暗戀者的身分
去維繫還是朋友的關係

慢慢的我開始在放假的時候
開始打電話給她
她是一個很健談的人
所以每次都能講蠻久的
但我還是沒勇氣能約她出來
喜歡一個人真的需要勇氣
而我那時候還無法做好她會拒絕我的準備
當然現在想想會覺得很笨

還記得有一次在暑訓的最後一晚
那一晚辦了一個惜別晚會
讓大家在一起跳舞
當然有快歌、也有慢歌
而且也會換舞伴
這當中我也跟她跳了一首
或許這就是我第一次握著她的手
我感覺到她手上的汗在流
我問她是不是很緊張
她跟我說 不好意思 我會流手汗
我笑著跟她說 我還以為你會害羞勒
..................................

當然這還不是最後一次見面
到了高三的時候
我們也非常巧的在同一家補習班
所以還算是一個禮拜還會見到兩次面吧
雖然上課應該要很專心
但是我就是不知不覺的會把目光放在她身上
(還好高中不是男女同班 不然就整天不用上課了)

在高三下她搬到我宿舍附近(那時候我就住外面囉)
有時候早上出門
或者晚上買晚餐回來
都會看到她騎腳踏車
然後會給我一個微笑
或許是真的有那麼一點緣分吧
不然怎麼會
那麼多補習班遇到同一家
那麼多地方可以住卻住在附近

非常以前的我
打死我都不會相信
一見鍾情這種事
但是感情的事就是這麼玄
當視線離開她後
你會開始一顆心放在她身上
會去猜測她今天過的怎樣
如果她沒有笑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不開心的事呢?

或許18歲的我就是這麼的青澀吧
.....只是單純的喜歡.....

為18歲的我補上一個青春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