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 00:44:22m&m's

2014年8月3日士林區狗殷勤古道、坪頂古圳

水圳無影腳

蒙古大夫叮囑膝蓋不能再操,所以風美溪去不了,那麼

 

出發!來去看狗怎樣獻殷勤吧! 

 

早上九點集合劍潭站,別懷疑!對!沒錯就是九點。這是超級輕鬆隨興貴【足】團。

 

5福音站下車,永公路40巷進入,平緩柏油路,看樣子今天是幼幼班的路線。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就看到水圳,陽明山的水圳都長一個樣,只是這水圳前段兩旁丟了一堆的廢棄物,感覺髒亂了些。

 

咱們這團城市鄉巴佬看到吊掛在半空的南瓜驚奇不已,紛紛搶拍照。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吧!呵呵!

 

福音古圳、尾崙水圳、狗殷勤古道講的都是同一條水圳。不管是跟我們順向還是逆向,今天來這裡的隊伍的人真不少,稍微窄的步道還需小心錯身。這裡的水質沒有橫嶺水圳的好,水量也不大,充其量稱大水溝吧!

 

經過一處較寬闊地方很多人在涼亭休息,我們這群人坐在水邊的石頭上歇一會。怪了!只要到水邊就想脫鞋襪泡水,整團只有忍不住的我脫了、泡了、爽了。不過說實在話,這裡的水質真的非常不優。

 

整路走走停停說說笑笑,比去超市還輕鬆。11點多走到平等里派出所,正中午熱翻了,大夥坐在涼亭吃午餐,有人嚷著要坐公車下山去。

剛好公車開上來,喊著沒人車上沒人。

我說:你眼睛花了,整車滿滿都是人。

其他人開始大笑著附和我:對啊!整車都是人。

剛好是農曆七月,我的幽靈鬼笑話,大家都笑成一團。

 

半強迫想下山的人繼續下面的行程,其實早上根本沒走到啥路,根本就不會累,只是比較熱比較渴吧!涼亭旁的雜貨店,缺水的去補水,接續下面的行程。

 

進入坪頂古圳不似早上擁擠的人群,可能其他隊伍腳程快,早就不知走到哪去了,只有我們這群【貴足】團,輕輕悠悠超級悠閒的慢晃,感覺到了異次元時空。

 

坪頂古圳跟橫嶺水圳的水質相當,水量又大,相似度百分百,感覺好清涼又乾淨。竹林、石階、陽光、綠蔭、流水構成一幅悠閒畫作,時間似乎都停格了。

 

找到一塊無人大腹地休息,來到水邊怎能不泡一泡水?不泡很對不起自己,這下大家經不起我的慫恿,脫脫脫,叫他們全脫了來泡水。溪水很清涼,泡個十來分鐘頓時暑氣全消。大夥都很高興,留下一張水圳無影腳照片,相信多年後再看到這照片一定很有感觸。

 

終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依依不捨穿上鞋襪,往聖人瀑布公車站慢晃走去,結束清涼輕鬆愉快的一天。

 








城市鄉巴佬,劉姥姥進大觀園




真的有些髒亂












好驚人好突兀的香菇











別人!是別人!我們沒那麼大團啦!
























搶拍頭頂蜻蜓



後面那個不認識的路人甲姿勢好...


















今年的颱風草只有一折,半個月前的颱風也來過,所以沒颱風假可放囉!




正中午大太陽,花花傘出籠












不是叫我,我只是大,沒有老喔!

 




單槓好手


















最愛發問的植物





















真的是好大一團貴足團



果然汪汪古道對膝蓋大獻殷勤







挺有大崙尾的fu












好不容易把球找回來,主人還不給便當吃










******我 是 汪 汪 分 格 線******

 

捲起褲管看到前一天雙腳去做第二次治療,雙腿到處都紅腫瘀青,看來輕鬆不能操的行程還要持續一段時日。嗯!果然這條狗對膝蓋友善的大獻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