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5:22:45m&m's

Leader V.S. Father


                              

經過的人不明究理,會以為父親在教訓女兒

你:『你不要講話。』

你:『你閉嘴,講了一整天…』

你:『你小聲一點…』

 

我這輩子活到現在,被大聲喝斥的總合,還沒有在這短短三分鐘內多,而且還是被一個陌生人聲如洪鐘的兇。

 

最近一次被大聲斥約在八年前,老闆對我拍桌大聲咆哮,一分鐘後老闆來跟我道歉,同事犯錯老闆弄錯發飆對象,。

 

印象中除了我媽管教我,唯一有記憶的大聲被罵被打是幼稚園時期,第一次翹課回家老爸鐵青著臉,沒說話,把我像小雞一樣拎起,手拿木板凳就用力K下去。才五六歲的小孩哪經得起這樣猛烈撞擊。我媽為了護我,緊抱我,她的背被憤怒無情硬梆梆的板凳砸了下去,板凳散了。聽到我爸很大聲在罵,罵什麼我已不記得。這是我對父親唯一有的記憶。

 

你有Leader的特質,用於工作上或許十分迷人,但是在朋友間那就……。

 

被你大聲喝斥的當下,我是有一秒鐘定住,但並無不悅,一個念頭閃了過去,你或許Leader當久了,所以這點我可以體諒。當然還有我必須自我反省,也許平時習慣安靜的你,被我聒噪疲勞轟炸了一整個下午,到了爆發的臨界點。就像你說的,我是應該沉一些。

 

還好我不是你的小孩,不然我們絕對有嚴重的親子問題,每天戰的你死我活的。可以預見當你的小孩會有一場辛苦戰役。

 

小心!下次如果你再大聲喝斥我,你鐵定完蛋,會趁你不注意偷偷在你的酒放瀉藥跟避孕藥。哼!哼!哼!

 

by 9月底深秋 2012絕非病貓的 Sea

 

上一篇:信任 V.S. 認錯

下一篇:懂你 V.S.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