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22:37:29Fille

我要去認識新朋友了

新年一開始,一大早,又被叫醒,要幹麻呢?????

 

沒錯,就是要去吃東西。去執行長的小木屋吃大餐。

很多人,每個人帶一兩樣東西,去聚餐。這次很特別喔!!!

有人帶著特製的"烤肉爐"來烤地瓜跟香腸,將將將將~~~~~~





火爐的火很旺,將食物釣在最上方的架子上,用悶的方式來讓食物熟成。好簡單喔,都不用花太多時間照顧耶,讚啦!!

大姐說,如果我們家也訂一個,那每個月都要辦聚會喔!! 不可能吧!!!!!!!

 

吃飽飯後,跟二姐散步聊天。

她說 : 大姐不是說要幫妳介紹........

我說 : 去大陸工作喔?! (心裡正反射性的排拒當中.....)

她說 : 不是啦,是要幫妳介紹對象..........................

我說 : 沒有阿,沒聽她說。

 

終於,輪到我了是吧?! 只是,怎麼不是大姐跟我說的呢? 她覺得我也該玩夠了,所以要幫我介紹了嗎??

 

傍晚回到家沒很久,關上電燈想先睡覺。才剛躺下,爸就來敲門說要出去家族聚餐。

沒辦法,是家族活動,所以明明快飽到喉嚨了,還是要去。

結果,坐下來沒多久,嫂嫂就跟我說..................................

嫂 : 妳現在有男朋友嗎?

我 : 沒有阿。

嫂 : 我想幫妳介紹一個男生............

我 : 二姐今天才說大姐要幫我介紹??

嫂 : 她記錯了啦,是我要幫妳介紹。

.............................

.......................................

......................................................



嫂 : 是我XX班上老師的兒子,大妳一歲。妳是不是今年就XX歲了?

(是怎樣,上禮拜S小姐在skype上也問我幾歲。前兩天跟小岩說新年快樂,他說希望今年我們都能嫁出去!! 我說,小岩,你要嫁人喔?? (他是男的) 他說,隨便啦,都可以。哈哈哈~~~~)

我 : 什麼星座阿? (我對星座不是很專業,但至少踩過幾次地雷,所以先問一下。)

嫂 : 哈,這我先幫妳調查過囉,是6月份,那就是.........雙子跟什麼交界???

(嫂嫂,啊不是調查過了嗎? 莫非剛好是雙子跟巨蟹交界嗎???? 天阿,巨蟹喔..............)

我沒認識雙子座的。

 

嫂 : 他有房子囉~~~~~~~頭期款是爸媽支持的.....

(所以也是要背房貸嗎?????? 車子有沒有我忘了........)

(人家介紹就是這樣吧,條件已經先問清楚了............這是繼我另一個小學同學說要幫我介紹後的第二個人,一開始就是跟我說對方有房子。)

 

我 : 那他做什麼的? 在台中喔?

嫂 : 他是營養師.....

我 : 那他會不會吃飯時唸說妳不要再吃了,這熱量有多少........

姪子 : 對阿,這樣很討厭耶!!!

....................................................

姪子 : 那長的怎樣? 姑姑我幫妳問!!

我 : 謝謝你,可是我對長相真的不是最要求的。

嫂 : 我有看過他們全家的照片,長的滿帥的。他當兵時的照片.......

姪子 : 當兵時??? 那現在變成怎樣??? 厚,我就知道妳一定都沒有問到重點!!!

(心裡覺得姪子比我還認真,也比我了解他媽媽一萬倍!!)

..................

.........................

..................................

嫂 : 我有跟他媽媽形容過妳....

姪子 : 妳怎麼形容?

我馬上看著姪子說 : 不要問!!!!!!!!!!!!!!!!!!!!!!!!!

嫂 : 他媽媽說好喜歡我們家阿嬤.........

(對阿,我阿嬤真的很可愛!!! 吃飯時她帶著一頂寶藍色的毛毛帽,害我好想摸摸阿嬤的頭喔~~~~~而且大學畢業去東部上班,阿嬤就說妳要嫁到東部去喔?? 台中有就嫁台中啊......阿嬤阿,我最好大學一畢業就馬上結婚啦!!!! 後來出國,阿嬤有交代,如果到國外去有人要跟妳交朋友,妳就跟他說台灣已經有了!!!!  哈哈哈~~~~~後來我轉述給家人聽,大家都笑翻了。 阿嬤,就是沒有耶怎麼辦???? )

 

嫂 : 怎樣,我要去跟對方說。

我 : 他有要馬上結婚的壓力嗎??

嫂 : 他是沒有,但因為爸媽催,所以他後來說幫他安排相親也可以。

我 : 嗯,那好啊..........

嫂 : 那妳下次什麼時候回來??

....................

............................

..........................................

 

跟二姐聊天才聊起現代的小夫妻,怎麼撐起一個家?? 如果沒有爸媽的金援,有多困難........

不排斥別人介紹的,因為條件會先篩選過。

只是,當把一切現實條件都攤在眼前挑選時,男生會不會也想找個能讓他少奮鬥20年的女生?

以前表姐介紹一個帥到像吳彥祖的男生,剛跟我通電話時,他就說 : 聽說你家有兩台車.......

我說 : 是阿,可是一台被偷了。我表姐把我賣光了是吧?! 連這個也講????

是不是,大家在形容對象時,都會先習慣從"身家"說起?? 但這一向都不是我的 top one。

 

只是,希望對方真的不要誤以為娶了我可以少奮鬥20年,所以在剛開始認識時,就不真實。這才是我最介意的!!!!!!!!!

白色 2010-01-04 21:33:02

發現你很會寫Blog,可以接一些案件喔!

當然..趕快找個好男人..不要挑啦!

還有不約聚會怎幫你拍照阿!

版主回應
你現在才發現喔??? 真讓我傷心~~~
我靠這"才能"吃飯的,所以還是想堅持下去。
C同學說我挑工作跟挑男朋友一樣挑,所以如果我找到好工作,"大概"好男人也要找到了吧!!
聚會吼,等我下次有勁爆消息再約大家出來,這樣才能秉持我主辦人的傳統,每次都是我要宣佈什麼事情....哈。
有沒有很期待啊?!
(搞得我才是唯一主角似的.....誰叫你們都叫我辦,哼~~~~~~~)
2010-01-04 22: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