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19:33:57Fille

是不是該回家了

妹喝的,我又哭了。這似乎是我家的聖誕劫.........2009年,你可不可以滾遠一點??????

 

是不是該回家了?? 這是上次回家發現媽媽被熱水燙到以後的想法。

 

總覺得,爸媽的朋友很多,他們每天也忙的很開心。但是為什麼,真正發生事情的時候,旁邊竟然沒有人可以給出正確的或好一點的意見???

媽被燙到,不是在我一回家時就跟我說,而是等到我要出門去看醫生時,她才從洗碗的工作當中轉過頭來跟我講,就像是不經意提到的那樣。

當她把傷處掀開來給我看時,我的心好痛,就像是自已被燙到一樣。當時,我也覺得好憤怒,為什麼她身邊沒有人給她正確及時的處理建議呢????????????

馬上走上樓,把我手邊能用上的東西全搬下來,一直說服我媽將水泡刺破,好好消毒然後上藥。那幾天,幫她清潔,還一邊唸她。而且我的手,其實在發抖。

為什麼有人會覺得一直將藥往傷口上擦,它會好的比較快?? 你要讓傷口有時間吸收跟復原好嗎?! 在醫院裡換藥,也是定時的,醫生護士不會一直一直在傷口上抹藥,好嗎?!

所以,我心疼,我憤怒,我無可奈何。

一直一直不斷的叮嚀媽保持傷口清潔的重要性,過幾天再不好,要去看醫生。

 

然後,我回到了台北。

 

家裡有了小狗,爸每天都會幫他梳毛,會帶他去找其他狗狗玩。(當初他堅決不想養)

媽這次好多了,只餵他吃水果,雖然讓他在椅子上吃飼料..................

他們的生活,又有了重心。

可是,現在,不能怪任何一個人,因為那不會讓任何一個人比較開心比較不痛,不會!!

事情發生了,我不想聽到任何一句誰怪誰的話!! 雖然怪罪別人,是人的反射動作。但是,那不會讓自己更好過。

親愛的小狗狗,對不起。我想你一定很痛苦,對不起!!!!!!!

 

這下子,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是不是真的該回家了??

當爸媽年紀漸長,小孩子都離開了家裡,他們其實並沒有覺得比較輕鬆對不對?

他們,其實感到非常寂寞與不知所措,對不對?

曾經覺得可以替自己擋風遮雨的肩膀,無所不能的爸媽,其實偷偷在耍賴,像小朋友一樣需要我們的照顧了,只是他們不說。

 

這一兩年,其實每次看到家裡來電,我都會很緊張。希望不是家人怎麼了。

可是這一兩年,我的眼淚,似乎也流不少。

 

好久好久以前跟弟弟吵架,好長一段時間對他愛理不理,根本不想跟他說話。那時候,爸跟我說 (全家人在車上),總有一天我跟媽媽會離開,剩下來的就只有你們兩個,你們是彼此最親的人,也是唯一的家人,難道要這樣下去嗎?

雖然我會說弟弟壞話,我會對他發脾氣,可是,當有人在我面前說他不夠好,我卻是馬上跳出來為他捍衛,反擊回去。因為,他是我的家人。

家人再不好,都不應該視若無睹,也不應該故意做對。因為,他是這世界上,你唯一最最最親的人。

 

我是不是,該回家了?

因為我放不下心,因為其實我時常提心吊膽,因為,那是我唯一的家人............................

上一篇:大不見得好

下一篇:拆禮物囉

arde 2009-12-29 13:08:42

真的~
雖然回家以後偶爾會想念一個人住那種自由自在的日子
但是我很慶幸他們需要我的時候
我都在

如果我結婚了
我也要住在家裡附近
但是
學長說:房子妳自己買,買在哪都可以
機車(怒)

版主回應
哈.....學長好樣的,很不急著結婚是吧?!
不過學長家離妳家也不會太遠阿。
2009-12-29 14:52:55
2009-12-22 23:03:55

寫得有點讓我感動...

當你已有這樣的心疼與掛念時
就回去吧
就某方面來講
父母親有時候也像是個
孩子
需要我們來關愛

也在此預祝Fille
耶誕節快樂喔 ^^

版主回應
很久以前的主管說
When you ask "Should I go home?" Actually, you are on the way to be there. Follow your heart, my dear friend.
也許,真的是該回去的時候了
2009-12-23 00:25:49
才大頭 2009-12-21 16:16:37

如果擔心
或許回家一陣子
讓自己安心也讓爸媽開心
或許也是各好方式
加油~

版主回應
一陣子,會不會變成一輩子? 2009-12-23 0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