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18:54:49DOG

TaecGui 鬼澤夫婦第六~十集感想

這集把這個節目的黑暗面血淋淋呈現在我們面前。什麼是斷章取義,試圖誘導,這集都有很好的詮釋。我們要在腳本跟主角的自由發揮之中看清真假已經很困難了,再加上剪接的操弄,我結就是擺明玩弄觀眾的感情呀!

可能我是一個有點認真的人,無法單純享受節目,所以我會用這種方式來看。

我覺得製作組的操弄是很明顯的。這一集開頭,在一個Yes or No遊戲後,貌似一直居下的玉澤演迅速翻身到了上風,成為那個"愛得比較少"的人,哈哈。然後接連播出了兩個發言,塑造一種男方較為冷漠的氛圍。這些都好理解,我也不覺得玉澤演的"what? what? what do you...what?"有什麼貶意,我真正不理解的是婚紗照部分他的最後一個發言,他說"她(鬼鬼)一直大笑所以照片拍不好,在這情況下他很努力想要去拍好,這是一個新奇的體驗"等等,可是字幕卻打上"她一直大笑所以照片拍得很好,他也努力去拍好照片",WT..?看完以後一整個不舒服。我想製作組應該不至於當觀眾是英文白癡吧?那麼會這樣編輯的原因有點耐人尋味。

總之,我結想要呈現哪些給觀眾,想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這些在播出前都一定算計過,如果明白這一點,應該可以理智一點的去看節目吧。

至於花絮...其實有點失望呢!看完以後不知為啥有點擔心外國人對台灣女生的觀感。鬼鬼是不是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呢?一直不停去測試對方其實是會疲勞的。鬼鬼,relax吧!如果鬼鬼只是照著腳本,那我就覺得我結萬惡不赦了,因為已經破壞了藝人的形象。

還有想幫Taec說一句話~youtube上好多說澤演對鬼鬼的玩笑反應太嚴肅,其實我覺得感情的建立應該是雙向的,雙方都要努力向對方靠攏吧!目前感覺是Taec為適應鬼而做出的付出跟改變比較多一點。

哈,有點嚴肅啊!因為這一集真的讓我不舒服。希望後幾集可以繼續笑著看!

 

 

第九集真的是笑著看的,在遠離首爾的濟州島,似乎也遠離了一些外力,人為,喧囂,輕鬆的兩個人,在玉oppa的"逼供"後心與心的距離似乎更近了。

第十集的尾端意外拖著鬼澤的下集預告...昨天看了鬼鬼跟亞綸的黃瓜對話,讓我有了一個恍然大悟的感觸---連飛輪海都順利拖下來一起幫宣了,MBC這一招真的很厲害呀!炎亞綸的微博粉絲可是有九百多萬人呢,韓國人果然很會隱形操控,很有商業頭腦。或許我該說JYP?我相信EP11會很火爆的,也為2pm成功引起華人地區大關注說一句居卡阿咪搭!關於第十集,又回到了喧囂,人為,外力的環境了,還我濟鄒島的甜甜蜜蜜啦><不過看的出來有蜜月狀態的延續,那些1-7集的心境已經一去不復返,鬼鬼沒有玩鬧的意思,澤演也主動了很多,有人說兩人角色對調了,還真有那麼一點感覺。也因為這樣,關於2pm翻出鬼鬼的吻戲,我傾向於相信這是玉oppa策畫的第二波逼供,鬼鬼是進是退,且看下集分曉。

還有一個被百度貼吧討論了很多,我也覺得滿是問號的事情,那就是"玉澤演為什麼不宣傳我結呢"?不想在2pm回歸期間模糊焦點?想圈國外的飯怕丟國內的飯?因為吳映潔不是韓國人沒有話題性所以不宣傳?現在的情況是拍完了,大家都知道你拍了,你卻緘口,電視台也雲淡風輕,只有網路有在延燒,對於我這個台灣的觀眾來說,這真是很奇怪的氣氛。難道宣傳就是鬼鬼在華人地區單方面的任務?我承認我完全不懂。

 

第一~三集

澤:我們貌似不熟..拉拉扯扯的成何體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下去了..我要回家...

鬼:不就是來玩15集的嗎?

第四~五集

澤:她會吃醋?她也會害羞?她怎麼各種萌?這是同一個人嗎?傻掉中...

鬼:偶爸順毛企鵝造型很帥,眼睛也很會放電,不過大家是來玩玩的,這點免疫力我還有

第六集

澤:什麼情況?居然對我說No?打擊+痛定思痛中...

鬼:蛤?他不是來玩玩的喔?騙人的吧?反正我還是來玩的

(合理懷疑第六集後走哥給了兄弟一記當頭棒喝和一劑強心針)

第七集

暴風雨前的寧靜

第八集

澤:絕地大反攻,死拖活拉也要把妳拉進坑,愛情海只有我一人暢游我會溺死

鬼:蛤?居然來真的?你瘋了嗎?傻掉中...

第九集

澤:呵呵老婆,妳入坑了吧呵呵,你看,入坑多好,可以被妳老公我各種調戲

把老婆拉進坑以後暗爽到不行,對老婆各種調戲

鬼:被傻呼呼地拉下坑,心想算了,濟鄒島這麼浪漫,溺死就溺死吧..

(兩人第九集深陷坑中,完全無視鏡頭)

第十集

澤:已經是我老婆了,老婆,看我搞笑幸福嗎?我覺得很美滿~~

鬼:不讓我玩玩,硬把我拉進坑,現在好了吧,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