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1:01:17。SKY。

我在6:33分遇見你《47》

我討厭等紅燈,大概就跟討厭等人的感覺一樣。

會覺得自己很像白痴,得被一個交通號誌困在馬路的對岸

安靜了許多,大雄沒有問太多,只是像平常一樣的閒聊

馬路對面的她們,看起來很熱鬧,其實那種尷尬的構圖,像極了灑狗血的構圖。

不應該把她留在那的...有小溫在,氣氛應該不會很糟吧!

馬路的對岸,什麼聲音都聽不到,只有車子飛馳而過的聲音

直到框框裡的小人開始奔跑,我才意識到,綠燈了。

琪臉紅透了,跟甌一樣,很容易臉紅。

〔妳就把手伸出來給她看一下啊!〕

為達目的當然是要不擇手段,加入遊說的行列,想要逼她交出她的手

其實也沒什麼,她的手不過是比我們小了一點、可愛了一點、迷你了一點

最後到底有沒有看到我也不知道,灑狗血構圖到台北車站終於畫完了

跟大家說了掰掰,只剩下我們幾個人要搭火車回家

今天時間還很早,回到桃園時天還是亮的。

六站的中途,在芬下車後,她開口問了一句讓我傻眼的話

〈妳跟那個男的是不是有一腿?〉

有一腿?思索著腦中的國語字典...

有一腿:代表跟那個人有交往的關係?!

〔沒有啊!〕

只覺得莫名其妙,莫名其妙的是她的形容詞怎麼那麼好笑

〈可是他剛剛好像有搭妳肩膀...〉

〔他有搭嗎?〕

從剛剛從學校出來走到車站,只是很兄弟的讓他搭了一下

真的只有一下啊...連5秒都不到...我記得是這樣的

〔喔...對唷!大家都是兄弟,沒怎樣啦!〕

是啊!是兄弟,而且我也不是第一個被搭的人,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裡

這都要歸功於我國中惡霸的個性,反正沒有人當我是女生嘛...

從我討厭裙子的那刻起,大概就註定了我個性實在跟女生搭不上邊...

小溫在一旁偷笑,甌沒在多說什麼,天空很藍,天氣很好。

連漸漸泛紅黃色遠方的天黑,都顯得美麗,桃園到了,時間還很早。



〔我...〕看著發亮的山坡,熱熱鬧鬧的人群在上面玩鬧

想開口跟她說去上面坐坐的話硬生生的吞下去...

〔煩耶...人好多。我討厭人多的地方啦!〕

〈因為,人越多,感覺越孤單。〉

小小聲的低咕聲,竟然也被她聽到,她回了這句熟悉不過的話

看著牽著我走在前頭的她,很想看看她現在的表情...

我被感動到了。是的,我被感動到了。

〔妳怎麼會知道?〕

〈妳網誌上打的啊!妳打的話,我都記著。〉

一天...可以承受多少感動,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感動的事,並不是常常有、常常得到。

當她以自然的口氣說出這句話,只覺得,心跳的很快。

牽著她的手,想握得更緊,因為她 ─ 讓我體會到很不同的感動...



經過小山坡時,突然想到前天的場景。

太陽還沒下山,天空還挺亮的,街道上有難以形容的吵雜聲

走到岔路才發現,今天好像是大廟有什麼活動

出動了一堆電子花車,上面造了一堆不知道是紙糊還是塑膠做的神明神像

鞭炮聲、電子花車的音樂,響得整條街都是...

就這樣回家了嗎?天還那麼亮...時間還那麼早...

〔妳回家會吃晚餐嗎?〕過馬路前拉著她問

〈到外面買吧...〉

〔我們去喝酸辣湯好不好?鍋貼可以當妳的晚餐!〕

擅自決定了這個主意,就拉她走向四海遊龍。

不要問我晚餐為什麼要吃這個,純粹只是因為我很喜歡酸辣湯。

買完晚餐後跟她繞回平常回家的路,沒有回家,只是走向往公園的方向

天色慢慢暗了,從這邊還可以看到我們學校留校晚自習的燈還亮著

〈如果當初讀妳學校就好了。〉她又默默的開口...

〔那我們就會早一點遇到。〕我在心裡默默想著

抓著她的晚餐,我的點心走向公園

為什麼是用抓的?

因為自從政府歸定我們不能用會危害地球,該死的塑膠袋後

所有的容器,好像也都理所當然,慢慢的在轉化成紙袋

我並沒有討厭紙袋,真的。

我只是覺得它沒有設計提的地方很麻煩,又不是像電視劇上去超市大購物

這裡面裝的是熱騰騰的酸辣湯,跟熱騰騰的鍋貼

都是熱騰騰的,當然...很燙。

公園一如往常的安靜,這個時間學生跟小孩子,不是去補習就是回家了

儘管正臨著大馬路,都有著份外的寧靜。

坐在樹下的長椅,甌打開了晚餐,我忙著找mp3

才後悔不該什麼東西都亂丟的,搞的現在亂七八糟

我在找什麼?

打開mp3,解開耳機纏繞的線,轉到43首,我最愛的橘子汽水



就這樣牽著你一直走 這路沒有盡頭
就是喜歡你偷瞄著我 的害羞
讓我靜靜牽著你的手 望著星空
直到我們心意相同



聽這首歌,就會覺得很幸福,很想這樣一直牽著她走。

喝著自己最愛的酸辣湯,再加上自己最喜歡的歌,很幸福,她呢?

獨享這種幸福應該不是我的錯吧?

沒有把耳機拿給她聽,等待著手機鬧鈴自己播出這首歌,每天早上叫醒我的這首歌。

電子花車果然經過這了,甌剛努力的吃完鍋貼,正要解決酸辣湯

如雷的炮響將本來就不暗的天空照的更亮,也把寧靜嚇跑了

紅燈沒有太久,轉過頭去目送電子花車離開,很痛快。

〔終於走了...〕不過他們的炮很亮,應該很美吧!

〈終於吃完了!妳怎麼還沒吃完啊!吃那麼漫!〉才一會,甌就解決了鍋貼跟湯,還反過來『嫌棄』我吃的慢。

〔我那有啊...湯很燙...〕話是這麼說,還是很心虛,敢緊把湯全部灌進去,跑去找正在玩兒童設施的甌。

看到後方的單槓,突然想到她第一次陪我回家,跟我去公園時...

當我離開時,她還像個小孩一樣在玩著單槓、跟我揮手說再見

一切,好像真的不遠,很近,卻跟現實又有一段距離。

爬上小時候也常完的設施,溜了一圈溜滑梯,坐到她身邊。

兩個人靠在一起,很安靜的靠著對方,我沒聽到她的呼吸聲

跟小說裡寫的不一樣,無所謂,那都不是重點

mp3也剛好沒電,無所謂,幸福很明顯就在我前面、就在我旁邊。

〔沒有星星。〕這裡不是阿里山,更不是陽明山,星星是妄想,我知道。

〈嗯。〉她突然沉默,也許現在的氣氛很適合...

沉默?!開玩笑,我以為她真的不想講話,結果變成我囉哩叭嗦的跟她講了一堆?!

怎麼會那麼蠢?我問了問我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我又在緊張了?

八成是這樣我才會語無倫次的說一堆奇怪的話,甚至攻擊路人甲乙,還有剛從公園溜狗經過的人...

錯過了提醒我時間到的鈴聲,錯過了讓她聽見,我很幸福的鈴聲...



就這樣牽著你一直走 這路沒有盡頭



*我錯過了開口的機會 你錯過了 聽見的機會 我很幸福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