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18:54:44林鄰♥

【短篇】貓情人

【短篇】貓情人 1


  我像養了一隻貓,她有和貓咪相似的習性,會在我晚回家時在家門口等門,然後開始抱怨。

  「你去哪了?去幹嘛?加班嗎?太晚了,為什麼沒有跟我說?」在我給她滿意的回答前,她會一直跟在我後面。

  「你不回答我嗎?告訴我你去幹嘛了嘛,跟我說你去哪裡了,你不跟我說嗎?」抱怨到最後,會變成撒嬌,但在我回答他前,絕不罷休。

  「我今天加班了,然後我去了一趟超市,家裡食物和零食快沒了不是嗎?」我說。

  她跟著我在冰箱旁停下,看著我把該冰的、該冷藏的一一放入冰箱,然後開始翻我提回來的購物袋。

  她在找她的零食。

  「可以吃嗎?」她拿著零食,一臉渴望。

  「不行。」我說,然後她一臉欣喜的表情,瞬間垮掉,從不隱藏喜怒的她,超級可愛。

  「還沒吃晚餐吧?吃了晚餐再吃零食。」我笑著跟他說。

  「好吧。」她放下零食,然後黏到我身上。這是第二階段,先用問題黏著我,然後就是用肢體黏著我,我必須拖著她換衣服,準備晚餐,給她零食,然後一起度過晚上的時間,一直到就寢,她會一直黏著我。





  「洗好了。」她說。

  「過來吧。」我用她包著頭髮的毛巾先幫她把頭髮擦乾,然後梳開,再用吹風機吹乾,最後,上保養。

  「好了。」看到她又準備要黏上來了,我趕緊阻止她,「等一下,我先把毛巾拿去掛,然後倒水來。」

  看著她嘟嘴鬧彆扭的樣子,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我把電視轉到電影台,拍了拍她的頭,然後去處理家務。



  幾分鐘後,我端著水回來,她果然又窩在沙發上了,枕著抱枕,整個身體捲起來,一臉想睡。

  我在沙發另一端坐下,喝了口水,依照慣例,她開始鑽進我懷裡。

  「很熱阿,孩子。」我說。

  「可是很舒服阿。」我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攬著她。

  電影進行到一半,她已經進入夢鄉了。



  電影結束後,我先把她從我身上移到沙發上。

  「你要幹嘛?你要走了嗎?要留下我走了嗎?」她咕噥著,只是想睡覺的夢囈。

  「關電視、關電燈、洗杯子,等一下就回來。」我說。

  「好......」又睡著了。


  「睡覺囉。」我拍拍她。

  「好......」她坐起來,「抱抱。」她伸手。

  「好。」我抱起她。

  把她安置在床上,蓋好被子,「晚安。」我說。

  「晚安。」她伸手把我拉近,然後給我一個吻。

  我抱了抱她,「晚安。」

  「晚安,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