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16:06:14林鄰♥

【短篇】貓情人

【短篇】貓情人 2

  打開家門,沒在門口看到預期中的身影。

  「啊......在創作啊。」我想,輕手輕腳的關上門,走到廚房放下剛剛買的東西。

  然後悄悄打開她的工作室,幾乎一片黑暗,除了一盞黃光,與一盞白光。

  黃色的燈光打在靜物上,她挺直背脊,左手畫盤,右手畫筆,細細刻著靜物的紋理。

  她曾經說過,雖然靜物這種題材很普遍,但能展示一個畫家的功力,更厲害的,能在靜物畫中,展現自己的特色。

  當她的畫在聯展中出現的時候,我去看過。

  我一眼就認出她的作品,我無法將視線從她的作品上移開,畫的靈魂,將我定在原地,震懾我的內心,深入我的靈魂,讓我為此心顫。

  我關上房門。或許我能輕易打開她的房門,但除非她願意,我無法隨意打開她心門。

  幸好我已經住進去了,不怕不得其門而入。



  電視透過DVD播放黑白老電影。

  「喀。」

  「唰。」啊,她畫完了,開門出來喝水了。

  「起來囉,在這裡睡會著涼。」她靠近我,我能感受到她的髮絲自肩旁滑下,準備落在我臉上。

  我伸手把她拉進懷裡。

  「哈哈。」她的聲音埋入我身體,好舒暢。

  我聞著她身上顏料的味道。

  她將臉埋入我肩窩。

  這就是我的幸福。



  我的工作?自由創作者,畫作、手工藝、布藝、文字、寫作,只要我能做,我都做。

  但以畫作跟布藝最多。

  和穩定上下班、有穩定收入收入的他不一樣,我的工作時間不規律,通霄熬夜是稀鬆平常,燃燒殆盡是日常,收入在一定水平上起伏。

  要讓天平平衡,需要在天平的兩端放上等重的物品,就算物品不盡相同,只要重量一致,天平就會達成平衡。

  正巧,把我跟他放在天平上,天平會取得平衡。

  他適合我,我適合他,恰此而已。



  洗米下鍋。

  洗菜切菜。

  「框嚓。」

  「你回來了。」我擦著手,走到門口。

  「你煮飯了?」

  「對,快好了。」

  「好。」

  「先去換衣服吧。」我說,然後把他送進房間更衣。



  「框嚓。」

  「你去哪了?我餓了?有零食嗎?你買了些什麼?」

  「買東西。」我翻了翻袋子,「有零食喔。」

  「耶!」她拿著零食,愉快的蹦蹦跳跳。

  「不要吃太多,要好好吃晚餐。」

  「好!」

  雖然我覺得她還是會把零食吃光光。



  這就是我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