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01:27:34JPC

平衡旅遊業形態


撰文:鍾樹邦

4月27日澳門日報的頭版是曼聯訪澳的消息,介紹這個“澳門威尼斯人盃”將於6月2日正式開始售票。

隨著澳門的由賭業帶來的百業興旺盛世,政府在吸引不同喜好的遊客來澳的推廣活動上不遺餘力,由02年5月的中葡大戰、上年暑期時的巴塞隆那訪澳、加上今年政府與商業機構威尼斯人合辦的足球盃賽、還有在今年舉行但仍未有進一步對市民公佈的NBA球隊克里夫蘭騎士與奧蘭多魔術的季前熱身賽。這些都絕對有條件讓澳門在單月的訪澳旅客數字有所激增,這皆是政府的優政,能讓以旅遊業為龍頭產業的澳門得以繼續揚名世界。

在賭業當行的世代,若澳門政府仍以單一發展旅遊業,必會做成旅遊業的畸型形態,為積極發展良好的旅遊環境,無論在體育、文化、學術研討、會展等多元化的活動,引來大批不是以賭為主的旅客,這絕對就是澳門當前所需且最為缺乏的一群,在一系列的良好計劃及執行下,本澳市民已看到一定的成果,因為,到頭來得益的都是本澳市民,無論在各方面得到外來世界的資源補給外,亦振興百業,令澳門繼續以平穩的步伐追近國際都會的美譽。
欣琪 2007-05-03 22:13:01

我相信澳門係一個多元化ge城市黎ge~

不過呢... 唔知係唔係我個人ge問題呢.. 我覺得有時候”某d人”唸ge野唔係咁好lo~ 就好似塔石戈度咁la~ 佢而家地底整停車場... 上面就好似係一個廣場黎ge~ 我都有唸過.. 佢ge用意可能係市民或者遊客提供一個休憩ge地方la~  又或者可以用黎作為舉辦一d活動ge地方la~  不過.. 依我所見.. 佢戈度無乜可以遮蔭ge地方lo.. 試想下係大熱天時.... 會係一個點樣ge狀況...

2007-05-03 01:48:35

NBA黎澳門...我都算知道d內幕消息...但不便係呢度透露咁多...但我都好認同你講法~咁樣真係有助到澳門改變以賭立城ge形象~以世界級球賽或球會提高澳門知名度~咁已經係可以話俾大家知澳門係有能力舉辦呢d大型運動比賽ge條件la~所以我都好希望政府可以投放多d資金係運動呢方面~畢竟~澳門如果真係只依賴賭業ge話...長遠黎講對整個社會發展都唔係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