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21:04:37牛牛

四齒乖乖2007/4/26

因為二顆側門牙拔除
牙醫為顧及美觀
幫忙黏了二顆臨時的牙齒

由於我的門齒往外突出
側門牙旁邊的牙齒又正常的在內
牙醫擔心黏裡面的牙讓我的門齒更明顯外突
成為”乖乖”的樣貌
黏後告訴我決定黏在門牙上

照了鏡子,唉! 嘴巴更闔不上耶~
還好事先準備了口罩,
走出牙醫門口迅速戴上

幸好眼睛大,
雖然口罩突兀,
路人只把焦點轉移到我的眼睛。
增加了許多四目相接的狀態~~

回到家頻頻照鏡子,
真是有點沮喪,
好像假牙不黏比黏好,
覺得牙套還沒戴,這假牙更嚇人,更醜!!! Orz~

由於拔牙,牙齦還是腫的,
也不斷有血染門牙與口腔的窘況!
更堅定了不戴口罩無法出門的態度。

--------------
一早照鏡子門牙情況外漸改善,
匆匆忙出門,
口罩從出門一直戴到回家。

一路上戴口罩剛開始不適應,
覺得吸不到空氣,

上課還是戴著,
好怪喔!不過沒辦法,無法見人~
但對法規疑問或想法也無法忍耐不說話,
聲音悶悶的,
就只能這樣!~
我想如果我口罩戴個連續二三週上課,
應該更霹靂吧~~
天ㄚ!能忍受多久~

不過,最不舒服的其實是
在牙縫間嵌入橡皮筋的不適吧,
感覺整個咬合都不對勁,咬東西都覺得疼痛,
疼痛感有如火氣大牙齒浮腫的經驗,
只是現在感覺是全面性的。

眼前的食物吃的真痛苦,
真不知才買好的青菜、白蘿蔔與苦瓜,
我煮好能夠咬的下嗎?
不煮又怕壞~~

聽紹樺說男友的經驗,
才知道原來橡皮筋會讓人疼痛二三天,
吃粥真是建議。
怎麼牙醫沒有事先警告我,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不過覺得原來不是錯覺,或個人問題,
有支持的感覺。

午餐衝去買了海鮮粥,
連咬筍絲都覺得痛。
粥煮的真好吃,肉及海鮮都嫩的算好咬。

有點補償似的,
把事先為晚餐買的也一併吃了,
吃到豆腐、茄子與吻仔魚,真是有說不出的滿足。
飽到不行~ ~

還沒牙套,進食問題就意外的提前來臨,
開始覺得好像漫長路要開始了,與大餐告別,
驚訝我怎麼有這麼大無比的勇氣。
最麻煩的就是最近仍有頻繁的家族聚會活動,
用餐習慣或外觀改變的說明,真是傷腦筋。

--------------
為了不變成乖乖,
但我越照鏡子,反而越覺得是四齒乖乖,
一邊臨時牙幾乎與上方牙齦有很大的距離,
與後方的牙齒又有很大的縫隙,
整個處於很尷尬的狀態。
閉的尷尬,
以後不戴口罩上課的話,難道我要三個多小時一路開著嘴上課嗎?

牙醫說一二週後門牙會往內,
尷尬狀態會減輕,
我希望她說的是真的。

下午、晚上一有機會就照鏡子,
好像牙齦浮腫有減輕,
也許四齒乖乖模樣見人,的心態可以慢慢調整。
充滿期待,希望能快速改善,
希望不用戴口罩上課的日子快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