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20:10:05牛牛

牙齒矯正2007/5/8

5/4戴上牙套YA!
過程沒有想像中的痛
前半段 差點睡著
不知道牙醫在我口腔搞什麼
漱口時才知道醫生黏了一顆一顆東西在牙齒上面
突然覺得自己像嘴巴內被動了手腳的科學怪人
接著牙醫又像穿了鋼絲似的沒多久就好了

雖然耗費一個多小時
不過,沒有網路一堆日誌上說的不舒服與疼痛
牙醫解說了刷牙方法
回到家我實在對刷牙方式很不確定,很怕自己刷不乾淨
導致不好的後果,遲遲不敢吃東西

吃完東西試著刷刷看,發現比起之前真是複雜多了
感覺無法掌握口腔內的結構及沒把握能夠完全刷乾淨

牙醫輕描淡寫的說最近較適合吃流質或肉鬆類的東西
我有了心理準備,做好了抗戰準備,買了一堆飲料
聽說一週後就會習慣
但這週有事要回娘家及外婆家,在飲食與刷牙方面就麻煩了

無法一起吃家人精心準備的大餐,要解釋很麻煩
在外吃東西要準備及共餐很尷尬
吃完東西要刷牙很麻煩(目前我都花十幾分鐘)
最方便自在還是在自己的牛窩吧
什麼東西都有,時間也彈性
牙齒要刷多久就多久
而我開始擔心,明天阿嬤過世週年的儀式…希望魔法阿嬤再次保佑我順利

剛開始的異物感多於疼痛感
牙齦的不舒服與錯位感好像到第三天就完全沒有感覺了
外觀上,比較容易習慣,看久了沒有預期的難看
甚至覺得…像是別人套鼻環,
而我則在牙齒上鑲了美麗的裝飾品,挺不賴的

上嘴唇像是被鐵圈圈撐著似的
閉上嘴巴也還OK
只是常愛跟別人講話後大笑,覺得有點收不回來,其餘還好
至於有人說會磨破口腔內的皮,好像有摩擦但也還好,持續觀察中
倒是覺得左下方的結尾鋼絲好像太突出了,常覺得被刺到,不知算正常嗎
但牙醫週三才回來,就再適應看看

也許有了上週框橡皮筋的經驗,
似乎這週很快放棄咬東西的掙扎,就適應多了,
只是要思考食物的變化,才會讓自己用餐愉快~~
2007-05-09 14:30:10

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