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20:24:42牛牛

2006/8/11 活在施工中

入學新生座談,校長說學校開始施工,
大概二三年就可以完工,大家多擔待。
你麻幫幫忙,那我唸書期間學校都在施工。

記得甄試時,我開車進東吳,警衛很客氣,免費停車。
我想這學校不錯喔,看起來好像蠻漂亮的(外雙溪的誤會一場),好像很大。
近來念,才知一切都是假象,
那時候大學到東吳參加社工營的錯覺,以為學校不小,
結果活動範圍,就是全校了,其他都是自己的幻想。

然後學校停車位,老師都有困難了,
學生?更不用想,一小時算你三小時,
上一次課三小時,九十元,你付的起嗎?

騎機車,停車位隨著時間而縮小,
要拼命挪位置,還沒幾個停車位,
而且台北聽說交通規則很多,
對,交通規折排外(外縣市來的常搞不懂),
而且我最恨不能左轉,一堆人在馬路上繞,迂迴繞路更塞車,時間花更多,
這樣比較有效率嗎?
騎車開車過程叫先搶先贏,
交通規則多,但不守法的人更多,比新竹、台中更不守法。

我還騎車路上被差撞,
那個肇事逃逸的男性,騎車技術差,從我左方超車還左右搖晃撞我的,
到學校還遇上學校爭取多年沒有無障礙設施。
對,你車禍可以申請學生保險理賠,申請電梯卡—殘障暫時用的,
不過,要去申請的地方,沒有電梯,我走不了,
拜託,我ㄅㄞ ㄎㄚ ㄟ,如果我到的了,我還要申請嗎?!
這叫福利有,很少,而且你領不到,哈哈!

好,那我坐車校車,
學校施工唯一的好處是校車多,
不過我家是捷運支線,每天往來學校二小時是一定要的,
去到學校花一個小時,的確比騎車舒服啦,不過時間多一倍,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能夠每天去,不厭倦,紹樺、佳萱好像都不會累,
那個叫不出名字不知道研幾的學姊和東峰都跑的很勤,
我實在不懂,我每次到學校都覺得還沒做事就累了。

北投溫泉飯店也此起彼落在施工,
有必要這麼持續更新嗎?
真希望社工員使用的設備也能如此有效率的更新。
我也不懂,為什麼每到放假,硫磺味就特別重,
溪水顏色也變的很硫磺了。
然後溫泉飯店前的排水孔還冒煙了,跟真的一樣,美輪美奐。

然後,只要周末假日觀光的人就多了,
尤其,情人節(一年二次)、聖誕節、過年,只要有放假節日
就一堆親熱的男女,或是全家福來走動。
那些偷情又在馬路上熱情的男女,到北投小心喔,
不要以為沒人看見。

還有,北投纜車弊案,沒錯在我家附近,
那個負責圓環水池旁圖書館的,蓋很久囉,
趕快完工開放喔,本姑娘等著用。

最誇張的是,我家隔壁,
只是小套房而已,有必要從我放暑假七月初到現在一個多月了都還沒完工嗎?
你知道對當全職家庭主婦的我,很辛苦嗎?
常常睡覺被驚醒,看個電視也被吵,真是夠了!
陽台不知道掃了幾次,擦了幾次,灰塵給我一直來,要我清幾次,
不知到本姑娘最討厭一遍又一遍做一樣的事嗎?

那個鐵門、門口,我清完一次,有人跟我說你們施完工了,
還說我一條放門口踏-不要的褲子(用來蓋我美美的腳踏墊的),可以丟了,
結果隔天你們繼續鑽牆,然後鞋子、墊子馬上一層灰,
還好我第二次聰明,包上了不要的布,鞋子全套了塑膠袋,
從此不用擔心,卻看到對面的兩頂安全帽,蒙上一層灰,哈哈哈哈!
隔天大家全蓋了布。

拜託你們,小套房而已,是要裝潢成怎樣,
我們家的油漆我自己漆,也不用這麼久。

以上是活在施工環境中一年多的人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