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22:24:28uedue

I had a bad road...

在我的感覺,每個人騎機車一定都不同的情感,雖然不能否認,連我應該也是其中之一,起初對老爸騎的檔車一直都很嚮往...
畢竟以前小時候老爸就只靠一台檔車就能帶我們全家出去玩,雖然我還小,但是那個場景...
老爸騎,後面載著手裡捧著老姊的老媽,老爸跟老媽中間再夾著我哥,而只能坐在油箱蓋上的我...
覺得,老爸跟他的檔車就是我心裡的英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曉得為神麼就是記得很清楚...

也沒有印象,老爸是神麼時候賣掉那台車的,只曉得那台檔車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陪到我高中...
後來家裡很快就買了轎車,不過雖然老媽跟老姊都有上班代步的機車,
可是即使沒有人騎的時候,也沒有看過老爸騎過摩托車...
除了上班老爸也很少開車,起碼我感覺老爸並不是因為有了轎車而不騎摩托車的...

大學在中壢,暑假的時候打工存錢終於買了自己名下的第一樣財產~我的二手五年傳狼...
還記得是在木柵面交的,不過當時我並不會騎,所以在那個賣家的大樓地下停車場學了很久,
一路上靠著路邊幾乎是跟腳踏車爭車道的騎回中壢,也很不好意思的偷偷算過,一共熄火17次....
後來趁著暑假結束的前幾天,從中壢一路迷路騎回高雄(中間有在中部的同學家過夜,只算路程大約11.5小時...)
想讓爸爸瞧瞧我自己買的車,給他一個驚喜...
不過還是被念了一噸,亂花錢、騎回高雄神經病..等等的...
雖然我有慫恿老爸要不要騎騎看,但是感覺老爸似乎已經擁有過我們年輕的這段日子了,
直到我一邊被念一邊要回中壢的時候,他頂多都只是念一下,但是卻沒有反對我騎打檔車...
真開心....


大概是騎的第三年,因為中壢蠻潮濕的...
很多會反光的地方,鏽蝕的速度已經快到我來不及擦亮了...
才換了把手...還有中度磨損且莫名其妙打凹的油箱等....
我並不是個喜歡騎快車的人,野狼只是想要滿足小小的回憶
當然希望車子能看起來乾淨,跑起來舒服~
如果性能更好,加上一點點的虛榮心,當然也很希望自己能有一部好車...

我的週遭並沒有和我一樣騎檔車的好朋友,剛好大家的興趣都在其他方面...
研究車子也不是我最主要的興趣,所以很多時候難免花錢學教訓,當然大部分是因為維修被人呼嚨...><"
從網路上也看到了很多資料及意見,基本的保養,當然很多太深了...哈。
不過也慢慢有在進步....

.....
.....

好像胡扯很多...哈哈
雖然我對檔車的狂熱程度還不到會要求將來我的小孩也騎檔車...
不過騎檔車還真的有說不出的喜悅壓...哈哈哈

我會把排氣管改小聲

我會去把腳踏修改好

我會希望後座會有個人能永遠的當我那把尺 做我的安全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