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23:10:00打工皇帝

嘔吐、腹瀉+失溫的恐怖經歷



今天著實嚇壞了........




下班的時候, 我不停著慫恿著S ,帶著他的變形金剛無敵高貴小摺,跟我去挑戰一下小陡坡! 花費的時間不多而且還算順路回家 ^ ^   ....




星期天的時候因為回家的早,有一些不知所措, 騎著騎著行經辛亥國小前,望著左側無人通往萬芳社區公職人員訓練中心的坡道, 我高中到結婚這段時間曾經住過熟悉的路徑, 一時興起就拐了過去!

一方面也想試試自己登山車配置的齒輪比是不是好用!

伴著急速加劇的心跳與呼吸, 不停變換的齒輪比, 我爬上了這段不長卻陡的坡道! 以前幾乎不是騎機車或是開車才會走的坡道! 一條白天看起來很舒服, 晚上有著無限寂寞的坡道!

到了最高點, 生理的機能也飆到了最高點, 痛苦爆裂似的胸腔與大腿肌肉群承受著試煉也到了最高點, 汗水與腎上腺素也沸騰到最高點...當然小小的成就感也使的自信指數飆昇!

然後我伴著向下的長坡一路享受風的喝彩回家, 這個感受其實還挺美妙的!





S被我的形容挑起了挑戰慾望, 只是他的車齒輪比不是很適合爬坡而顯得忐忑不安, 可是他怎奈的住我那OKGY式的挑釁...^  ^

R 今天是第一天其實是第二次的單車通勤日, 由於下班一段時候要上跆拳道課....對! 沒說錯!  30歲才想要參與不可思義的課程, 這就是我們愛他的原因. ^   ^II....所以他好心的幫我買了一個好吃卻稍嫌油膩的蔥抓牛肉餅!     


對!  蔥抓牛肉餅!  就是這個鬼東西讓我痛不欲生....
不錯吃吧! R這麼說.
6:50 我吃完這個東西, 還謝謝他的推薦.  然後跟S提議緩一下再出發, 所以我們7:00 出發!



一路上S狂奔在前, 我也沒落後..來到辛亥國小! 等個紅燈脫下外套, 我們開始向上衝!

兩個人相約挑戰其實是會產生一種競爭心態, 即便是更痛苦的過程...我們還是攻上頂端!然後稍事休息..等著興奮的心冷卻調節著呼吸交談著...當然也抽菸讚美著R驚人的體力!

天氣很冷! 溼熱的軀體與疲憊的雙腿都在無言的抗議著! 很快我感覺溫度急速的驟降....




然後!

我的胃開始強烈的痙孿起來! 休息卻越來越嚴重!  S嘲笑我可能要繼承嘔吐王這個封號..= = ii

我開始冒冷汗,並驚覺狀況不妙! 於是告別回家!

下坡原本是暢意的,此時卻變成一個折磨...冷鋒讓我意識越來越模糊!



我停靠路邊開始嘔吐..........情況更糟了!
這個坡道開始嘲弄著我...全身顫抖.頭暈目眩...回家的路變的又長又遠!  靠著回想以前閱讀的動物生理書籍"斑馬為何不會得胃潰瘍"這本書試圖找到解答與保持著意識..

回到了家原本都是濕熱難熬必須盡快脫去厚衣的! 可是今晚我卻抖的更嚴重! 連牽車入門的力氣都沒有! ?痛的胃與失溫的身體正強烈的合奏著恐怖的交響曲,...腹瀉完後 開著暖氣昏厥了過去, 一個多小時後才清醒....



好糗! 好糗 !


之所以現在伴著依舊疼痛的胃,寫下這個經驗, 不是不怕被嘲笑!  而是真的被這個情況嚇到了 ..覺得這個蠢經驗應該要提醒更多的人!

1. 千萬不要在用餐後立刻運動..尤其是難消化的牛肉跟油膩的蔥油餅!
2. 如果你已經腹瀉了幾天, 上面這條要加倍注意.
3. 如果你的消化系統本來就不良..上上條要再加一倍.
2. 劇烈運動後不應該立即讓體溫劇降.起碼保持著一點運動的餘溫!

當飽餐後..血液會急速聚集到消化系統!  當劇烈運動的時候, 基於保命機制..腎上腺素會急速調配生理機能,這個時候消化系統的重要性是被排到最後不被重視的部門, 劇烈運動會使散熱系統全力開啟,當運動停止, 還沒來得及關閉的時候..冰冷的寒風加速血管的收縮!  此時胃部因為長時間的停擺, 胃酸沒能繼續它原有的工作.只好找胃壁出氣, 加速腸道的蠕動想盡速將東西排出去... 然後CPU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先照顧誰...就當了機!  使得血液來不及加速保溫而瞬間併發出所有的症狀....


草原上的斑馬面對著肉食動物, 牠必須很快速瞬間運動保命, 當命是最重要的時候, 顧不得顏面甚至會先排空身體內多餘的重量..對的! 單車族最愛講的"輕量化"!   如果能活過這次的獵殺再來想想如何照顧胃吧!


這是我想的到最合理的說明吧!


好吧! 如果你們看完很想笑...請自便吧!   = = ll



.


上一篇:花蓮單車行2

下一篇:花蓮單車行3

heyjude1004 2009-01-18 13:24:11

我忍不住笑了~<br /><br />多保重嘿

版主回應
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 2009-01-18 16:53:32
t25042702 2009-01-17 21:45:05

才不會笑你咧~!<br /><br />這種事才笑不出來= =<br />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開玩笑才是!!<br />又不是牛.....

版主回應
哈哈哈..牛年ㄚ. 2009-01-17 23:30:54
a1203maryam 2009-01-15 23:11:02

這位仁兄的文章,令小女子有熟悉的感覺<br />= =a ,上禮拜第一次騎小折出遊,吃吃<br />喝喝很開心,沒想到半夜兔的稀哩嘩<br />啦...= =lll

版主回應
哇~ 果然又是一個美食單車客..^ ^<br /><br />我想你可能是吃壞肚子了!<br /><br />很高興你也加入單車客行列..看來跟我們這個老弱婦殘單車團也異曲同工之妙.<br />. 2009-01-16 0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