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07:53:00打工皇帝

躲貓貓



今天上班時發現公司小貨車的前擋風玻璃被貼了一張紙條,我猜想會不會是沒很靠路邊停而被人家抗議呢?? 想想在台北市停車,如果遇到紙條通常是遇到有格調的抗議者吧!要不然通常是莫明奇妙的多道刮痕或是玻璃還是輪胎就破了...所以我走過去拿紙條時,心裡頭其實是還滿放心的..呵呵呵!

Dear 車主你好:
我於5/9 星期二凌晨約一時半經過您的車前時,依稀聽到車下傳來小貓的叫聲!再靠近仔細確認後,小貓似乎是自己爬進引擎蓋下機件中並且出不來。

懇請您,出門前務必打開引擎蓋檢查過後再出發動! 謝謝您!!

Have a nice day!

對面的鄰居 200605090150


看到這麼一張閃耀著愛心的紙條,我趕緊打開引進蓋仔仔細細的檢查了一番,我試過拍打、學貓叫、學狗叫、噴灑大量的芳香劑....經過莫約15分鐘完全沒聽到小貓的回覆,我想可以確定牠已經離開了!
這讓我回想起大約4-5年前的親身經歷.......
 
那天是一個平常的冬日吧,因為要送雙包胎上學,總是得起個大早..你知道..在冬天溫暖的被窩中起身是需要具備多麼偉大的堅毅情操啊...昏昏沉沉吃完早餐,出門步向我那佈滿露水的黃金小白..ㄜ這是因為雙包胎懷念著前一部因車禍而報廢的小白,所以把琥珀金叫成黃金小白囉.

發動汽車時有一瞬間,我似乎聽見小貓的聲音???

走了幾公尺後感到極度不安而將車子停下來檢查,不僅沒看到貓蹤..連先前的聲音也消失了! 於是更堅信是因為年輕時迷戀隨身聽一天惡操10小時而導致受損的聽力誤判所致! 於是只好將車繼續開上高速公路往台北市前進..

當上了高速公路後,或許因為車速加快導致引擎室產生巨大的噪音與高溫,此時又傳出一聲聲小貓聲!!

把把...真的有小貓聲ㄟ.....天哪! 現在連雙胞胎都聽見了..

真糟! 將車急忙停靠路肩再度檢查,聲音卻又消失無蹤...>
我放下孩子後找了個空地,卸下領帶、捲起白襯衫長袖...準備執行救貓行動!! ...耳中彷彿聽到直升機還有坦克的聲音...不要問貓咪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為貓咪做了什麼..............

小貓是躲在引擎下方的一個隱密位置,所以很難發現而且也碰觸不到,索性用千斤頂將前輪架高,然後鑽進車底將它抓出來! 一切很順利讓我碰到小貓發抖的前腳,我嘴角泛起一絲微笑..耳際響起如雷掌聲與英雄式的呼喊..我順利的將牠接到地上...這可不簡單..因為引擎此時可是幾百度的高溫,雖說是冬天依舊弄得我滿大汗!

這小貓確實可憐,全身髒兮兮又瘦又小! 所以我才能不被抓傷! 就在牠落地的當下,似乎只有千分之ㄧ秒的瞬間,牠竟然又跳回引擎室 !!!! 這下子我立即從美妙滿足的幻想中清醒過來....天哪...牠這次鑽進前保險桿內部了...真要命!

只好狼狽的從車底爬出來..滿腹怨氣的打開行李箱..搬出工具箱...幹嘛?? 拆保險桿啊...在經過將近90分鐘、全身僵硬、雙手污黑、衣衫不整後,總算將事情解決..而且車貓平安!  維獨英雄一下子變狗熊......

望著沒入草叢的小貓,其實又替牠擔心了起來...沒了媽媽的小孩......有幾秒鐘有股衝動想認養牠..想想其實是很怕錨那深沉的雙瞳跟一家子過敏而作罷.
雖然我對於政府無能的流浪貓狗政策感到絕望,也對於這些貓狗衍生出來的問題感到憂心! 甚至對於拿著大量狗食隨地放置的愛心人士感到厭惡。但是呢我要說是,當我們遇到這種關於生命的事情時,停下你的腳步花點時間,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可以加熱那顆愛跳不跳的心呢.

是啊!.好心的鄰居小姐或先生,我今天一天都很愉快而美好呢,原來台灣也可以是貓咪的天堂嘛!

2006-05-09

上一篇:碎型薯餅

下一篇:林間奇遇

huberthsuson 2008-09-22 22:24:28

good blog<br /> <br />I will visit your blog every day.<br /> <br />我可以引用或轉載你的部落格文章嗎?<br /> <br />hubert<br /> <br />huberthsuson@yahoo.com.tw<br /> <br />http://huberthsu.blogspot.com/

版主回應
這是我的榮幸阿..^ ^ 2008-09-22 23:51:04
singlebag 2008-06-14 23:39:43

TONY兄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之前在學校也有<br />類似的遭遇(也寫下部落閣XD)<br />不過那個小貓是跑進水溝遘宕DDD<br /><br />不過很驚訝大哥對車子那嚜熟<br />竟然還能將車子花90分鐘解體 <br />我車子開了3年,引擎貌獄子開關還是有<br />一回去屏東玩<br />學妹的罷罷對管興趣開來看我才知道原來這<br />個開關的位子<br />當我跟學妹的爸爸說了這件事以後<br />當場被在場的其他男聲笑翻XDDD

版主回應
沒關係..這時代很多事是不需要自己來的!<br /><br />以前有次跟老闆外出, 他開了N年的BNW 爆胎, 還是我幫他找到工具,換好輪胎的.(BNW很多設計在當時我是完全不理解的,比如千斤頂式設計在輪邊ㄧ輪一支的).. 2008-06-15 12:08:45
woan1207 2008-06-07 01:13:36

你真的很有愛心吶,世界上如果多了像你這<br />樣的人,也努力尊重生命的話<br />是否,世界可以更美麗些<br />不過,聽了你說的<br />內心有點替牠擔心..............

版主回應
這樣說我真的不敢當.<br />我只是對於動植物的感覺要比人會更強烈..<br />怎說?<br />動植物比人真實多一些..哈!<br /><br />這件事是我在當兵,全副武裝臥倒在野外訓練時發現的,那時候我的眼前剛好綻放著一朵黃色小野花.我望著她在風中搖曳而失神. 2008-06-07 18: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