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14:21:04LittleBear

大凍山 & 溪頭

之一、大凍山


事情似乎是這樣開始的。

 

某一天,說說狗:「我要去跑步練身體。」

說說熊:「你說說的吧,你說說狗耶。」

說說狗:「真的啦~~~我還有帶衣服跟鞋子咧~~」

然後還真的去"快跑"了,接著莫名奇妙的對話轉到了說說虎和說說熊這邊。

說說熊:「說說虎那你咧,都不運動喔。」

說說虎:「是很久沒運動了,不然來"挑"爬山好了。」

說說熊:「沒在怕的阿。」

 

接著話題停頓了幾天,某一天晚上加班時。

三個說說人不知道為什麼叫囂了起來。

更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人開始查起來爬山的資料。

說說狗:「這個不錯,台南縣第一高峰大凍山,不會很遠。」

 

然後訂下日期,就這樣敲定了超健康爬山之旅 (6/18)。

 

是說在出發之前,原訂應該會一起去玩的同伴,

不知道為什麼隨著時間的接近,一個個的消失了。

到了出發的前一天,只剩下四隻喵,兩隻IE喵,兩隻DP喵。

這下妙了,因為之前用部門來叫囂的關係,當下這2比2的局面可說是相當微妙

只要其中一邊有一個人認輸,那個部門似乎就輸了。

所以即使大家內心都有那麼一點鬆動...

就算有人晚上還在期待有人放棄,也有人當天早上打電話來問是認真的嗎?

我們一行四個人還是默默的早起,睡眼惺忪的迎接了當天的超健康行程。

 

然後就是歷時約五個小時的爬山行程。

你要問我五個小時中發生什麼事情嗎?

那可真的是不堪回首的慘痛經驗,不管是序章的2km超陡斜坡

還是真正開始的3.3km石頭路陡坡....

大家根本就是靠著意志力苦撐著走上去,一步一步的走著..

過了第一個涼亭基本上已經快死了....

我跟雪倫兒在自尊與命之中,選擇了命比較重要。

所以在大家都說第二個涼亭快到了,但是永遠也爬不到的情況下決定折返

留下兩名勇士繼續我們的三角點攻頂行程。

我們倆慢慢的下山,在中途有人販賣愛玉的地方等著兩位勇士的歸來。

據咬牙撐上去的說說狗的說法,後面那段路是地獄之路。

還好我們沒有硬撐,不然我想我大概就死在攻頂之路了.... = ="

會合休息了一下,我們又一起走下山,最後在關子嶺挑了間冷氣餐廳吃午餐

(其實算下午茶了...下山都兩點了....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叫"原味")

午餐很美味也不貴,點的份量蠻剛好的

四個人吃飽喝足,總共花費一千元台幣。

接著就是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

我一回到宿舍洗完澡倒頭就睡阿....真的累死了 >"<

 

之後每個人的腳因體力好壞都廢了一段時間

最厲害的說說虎大概一天,說說狗兩天,我大概痛了3~4天..

雪倫兒穿著帆布鞋就去爬山的結果...是痛了一個星期... = =

(然後溪頭之旅就看到她穿著新買的球鞋出現了...^^)




之二、溪頭

溪頭之旅當然也是叫囂來的...

是說在大凍山的時候,我們大家真的不理解當初怎麼會選擇大凍山

依照我們這種肉腳組合,應該是去個輕鬆的地方散散步就好阿~~

因為這個原因,加上DP的幾個死小孩說好,在寫PAD的自我發展計畫

來個強健體魄的每月出遊活動...

於是乎7/10的溪頭之旅又成行了。

 

說說人的組合,就是到出發的前一天還會出現以下對話,

1. 你不要逞強啦? 你快點認輸放棄啦!!

2. 真的有要去嗎?? 是認真的嗎??

 (無限回圈.....)

 

我們一行七人 (說說狗, 說說虎, 說說熊, 雪倫, 傑尼斯, 瑞奇 & 學妹)

也是在星期五下午才敲定了集合時間與地點。

 

接著在星期六的早上抱著"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大家放鳥我"的心情

一起到公司門口集合...然後出發前往溪頭。

 

行程很簡單

東山休息站吃早餐(用小七的集點券買了Mister Donut)

溪頭入場 (十點到停車場就滿的跟什麼一樣,停車位一位難求)

在溪頭裡面大概晃了快四個小時,走訪了空中走廊、神木 & 大學池。

天氣陰陰的,加上在山區,所以非常涼爽。

我帶個新買的NEX3出征,定焦鏡雖然也不錯用

不過好像不太適合出遊 XD

不過小三表現還是不錯,雖然是陰天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對焦還是很快

幾乎不會有手震的狀況,顏色也很不錯

樹林偶爾透出陽光時,真是漂亮~~

大家邊走邊聊天,真是輕鬆愉快。

 

等我們在出口的商店街吃完午餐,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不過我們已經要閃了,你要下就下吧~~~ :D


回程再度走訪東山休息站,本來是想要去買星巴克買一送一。

不過人超超超多的,很快就放棄的我們

改到善化啤酒廠喝了芒果啤酒,接著就回到公司各自鳥獸散

呼呼~也是相當不賴的一天~

八月要去哪玩好呢?













 

上一篇:NEX3入手~

土耳其同學 2010-10-18 07:56:19

真有趣,這深入大自然的健康活動是「叫囂來的」,呵呵!先去大凍山再去溪頭會先苦後甘的感覺吧!那張視野遼闊世界在腳下的照片證明你辛苦的步伐是值得的,還有,你不是說說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