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18:43:01大頭如

94.9.26好多事情 剪不斷理還亂

已經好多沒打日記了~恩~是因為現在的時間..黃金寶貴...
這段時間 真的深刻體會到當初預想到的壓力及緊湊..
除了可以由我的腸胃時時蠕動 讓我勤跑廁所拉肚子 因而造成胃腸不好可以看出
但很開心的是..自己會努力嘗試在心態上做改變...
用達觀開朗的態度去面對一切挑戰..突發的狀況..深呼吸..是很重要的..
接下來 就先報告一下我最近的狀況吧~
上班部分..上課部分覺得都還挺平順的~班上的孩子上課都挺認真的~
雖然有特定幾個皮蛋 需要我痛罵..但一定要痛罵 跟孩子打拉鋸戰
讓孩子終有一天警醒..而且自己現在都抱持著一個心態..
大部分的孩子是需要你的教學..而且很認真的想跟你學習..
所以千萬不能因為少數人而放棄全部..而且這學期國語課給他們的鼓勵
他們也都表現得挺不錯的呢~

至於其他的科任課..依然在教健康操..所以讓自己更消瘦..
想不到自己已經打破55大關了~害我現在有點瘦到有點恐慌..
所以要努力多吃點..但其實吃什麼拉什麼..而且現在很容易飽..常常沒什麼食慾..

行政方面童軍即將緊鑼密鼓籌備..今天開始練大露營的舞蹈..
但覺得實習老師有點尚未進入狀況..也可能自己之前沒有參與他們..
沒看過他們編的舞..所以覺得有些雙人的部分需要改掉..
而且其實覺得他們的舞太秀氣了..動作都不大..雖然有點擔憂之後練習和表演..
但還是要尊重他們..畢竟他們也挺辛苦的..但希望他們不要介意我今天提出
有些部分需要做更改...

另外昨天遇到一件比較頭痛的..就是聽到雅菁不想當導師的震撼消息
說真的..自己乍聽到..真的有如上學期末的那種煩躁情緒油然而生..
覺得「怎麼會這樣?」「我該怎麼辦?」還有「怎麼可以這樣?」
當時真的又氣又無奈..而且心想..才剛開學不到一個月..
怎麼會有這個想法..是否又想輕輕一揮不帶走一片雲彩 卻又遺留煩惱問題紛爭給我
甚至覺得現在會有想法..為何當初不衡量清楚在踏進來...
種種無法諒解的念頭充斥在我腦海..而且也讓我昨晚心情盪到谷底..
壓力倍增..腸胃又開始絞痛../_但冷靜過後...自己決定
一定要堅持自己的立場..若真的要換導師..
自己真的無法勝任外..(否則真的會倒..)
就是要盡力幫雅菁解決她的煩惱和壓力..剛剛又打了快一個小時的電話
覺得自己很中肯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還有分享一些經驗..
雖然不知道雅菁最後會做何決定..但自己真的盡力了~~
當然自己還是希望~雅菁不要離開~這樣對孩子 對家長 對我..都很不好..
除了學校的煩惱外..再來就來說說研究所這方面的新壓力啦..
已經上課三個星期了吧~從上週就已經感受到無比的壓力
而且覺得自己的基礎超差..甚至沒有阿~~幾乎所有的書都要重看一遍
而且也再次體驗到 有些老師給的範圍含糊 講課速度超慢..
完全就是要自己「主動學習」唸書..所以現在的生活就是下班回家..
拼命唸書唸書!!!剛開始還有點不適應..覺得有痛苦喔~~!!
但現在很開心自己慢慢的調適心態..就把他當作一種學習囉~
正所謂「有壓力才會成長」嘛!恩恩..自己會振作的~
好了~繼續去念教哲去...

說真的..教哲還挺痛恨的..念起來超挫折!!全是中文..但卻看不太懂阿
嗚嗚..但我會努力的..大頭如是不會被打敗的..會盡力做到最好..無怨無悔..
有麵包超人陪著我!!^^

還有我們的洪小男..一起共同打拼..上週末兩人在家拼命唸書..
其實也還挺不錯的..換各角度想..生活變充實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