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20:53:42茱莉亞

給淑慧學姊

親愛的淑慧學姊:

 平安!我知道此時看到這篇日記的妳一定非常驚訝,也非常感動!但是對於行事一向低調的妳,加上長期以來對我的好及對我的關心與照顧,我怎能吝於留下這只算對妳美言的些微文字呢?!因此,我選擇在這熟識我的親近友朋才可得而知的個人天地留言予妳,也或者是,只想單純地寫下幾些文字與紀錄我內心的真實情感而已,不過日記的主角卻是要特別寫給妳的-因為妳是茱莉亞喜愛與萬分敬愛的學姊,淑慧!


 淑慧!謝謝妳,一清早特地自南方奔波來到我的家鄉,與我共渡週末美好的時光,只為了想撫慰我那常常因外在波濤洶湧而不平靜的內心,也願意耐心傾聽我和安慰我的不安靈魂,我和妳雖畢業多年來即常分隔兩地,但昨天見面後依舊可以如同學生時代一樣的輕鬆對談,可以直接話天南地北而無所不談,既談生活,工作,也分享信仰,傾吐許許多多的過往憂傷,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屬於妳跟我之間的秘密。然而,行事嚴謹的我唯讀只有對妳可以是如此敞開我的信仰疑惑而且是無絲毫隱瞞的,甚至包括我內在的憂慮與心事。

 同時,已非常了解我的妳功力何其深厚,照舊不論我已說或未說出的事情妳都能一眼看穿,我該如何感謝神呢!竟可以賜下妳與我為友,並願意常守護我與照顧我。不論是我過去病重臥床時妳那急奔而至的探視,還是對曾經憂傷無助時的我,妳的不變關心與真誠問候,學妹我都銘感五內。真的好謝謝妳喔,淑慧,多年來妳仍願意這樣付出妳真摯的關心予我,一個原本對妳是完全陌生的人。


 當然還有,要謝謝妳昨天特地帶給我的那些有形或無形的禮物。在昨天一天裡,與妳的交談中我真的感到重擔釋放與有被呵護的感受,因為妳對我來說就好像是我的另一個親人一樣,像極了我曾經何其渴望過能擁有的大姐姐一般,謝謝妳,也感謝神!因為妳常對我說,在主裡我們就是一家人。真的,妳已是我的家人了呀!

 妳還說,要我記得聖經裡那個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為此緣故還特地致贈我一個貼心小物,要我千萬記得帶到辦公室的座位上擺著以此常常勉勵和提醒自己,謝謝妳淑慧,如此的用心,卻一點都不用責備的愛心方式待我,而識妳多年的我常常都能感受到妳如此的細微貼心,對此,我還是要說:感謝 神,有妳真好!


 最後,關於妳交代我與叮嚀我的事情,我沒忘!我會牢牢記得的,親愛的淑慧學姊。也祝妳能常有聖靈的感動與聖徒相通,並神常與妳同在,直到永遠!


以馬內利

P.S.還想對妳再說聲”生日快樂”,即使我現在才說也似乎是有些遲得過分了呀!不過,若是把它當成明年份的話,那也就不算遲了吧!親愛的淑慧學姊,等到明年的那時,我定會記得親自跟妳說這句話的,並奉上我最誠摯的心意。

                主內 茱莉亞學妹 2006/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