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12:32:51茱莉亞

這陣子的心情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正處於尷尬的年紀,一段青黃不接的洪荒歲月。得用更多力氣去面對他人的眼光或疑問。解釋了N次的話,面對新朋友,甚至有時是熟識的親友”關切”時,還是得常常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


說真的,這陣子在工作如此忙碌下還得面對這些個如質詢似的眼光,漸漸有些微...累和煩的心情沉澱。


這近半年來,我的生活漸漸地忙碌了起來。

先談談近來的工作量吧!每日的例行公事和一些偶爾才有的工作量確實有越變越多的趨勢。這些之中,有些是在別人深賦眾望下而交託的,也有些是自己要求自己得做到的部分。到底有多少呢?嗯…是多到連親人都有些微的小抱怨傳來囉!因為現在的狀況是再也沒有辦法像之前一樣,可以長時間陪媽媽看電視、說說話和散步…等等。可是,對於這樣的忙碌,有時我卻是很高興的。為什麼呢?事實上,目前多數工作的內容確實是可以從中獲得些自我成長的。再者,我也可以名正言順地用在上完一天班之後很累(事實上是說了一整天的話ㄟ…)一點都不想再說話的名目,和還有沒完成的工作當作擋劍牌躲進自己的世界裡,不用再勉強自己說話。


說真格的,我其實真正處於忙碌狀態時,並不會容易覺得心煩(不過,偶爾確實還是難免啦…)甚至,會慶幸生活是很充實的在過!(嗯…這樣算勞碌命嗎?!)對於與他人會寄望生活品質上有的一些奢求相比,我應該還算是知足常樂的人吧!


在目前的日常生活裡,我並不會真正去憂愁些什麼。而之前寫得那些的詩,無非就只是要發抒生活中的各種感觸。我想生活中會有小小的憂鬱應該是正常的現象吧!坦白說,我寫作只是為了要發洩累積的各種情緒而已。其實,往往在寫完了之後,那些事情就不再佔重要地位了。(哈哈…最近似乎比較勤勞在寫和整理之前寫的一些東西,也試著去完成那些未完成的。嗯…其實是因為工作性質的牽絆,離不開電腦的緣故啦!)先前,某位朋友曾跟我說,叫我不要在電腦前亂想些有的沒有的。我想他的本意應該是要跟我說:「不要太鑽牛角尖吧!」哈哈…說真的我也想這樣過生活啊!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說的真是貼切。天性使然,我往往不易做到,正是所謂的「固執的偏執」!


我想對於生活中某些細節的堅持、理想工作狀態的指導原則和不同情愫間的辨別,亦會是如此吧!更真切地說,我其實不會為這所苦,反到會去學習如何與其共處,試圖要努力地學習成為自己的知音!


到頭來,我,終究還是個理性的人吧!

哈哈...理性的人寫完這篇日記之後,其實不累、也不煩了!

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