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15:09:15Vivid

蟾蜍奇遇記

本人不怕蟑螂、老鼠這一類經常出沒動物,唯獨特別敬畏爬蟲類,蜥蜴、壁虎、蛇、還有青蛙...連烏龜我都很害怕。

有一天晚上,大約八點多吧,我走在松仁路上,準備要回家,突然停下來,因為我發現前面有個怪怪的東西。(先說明一下松仁路的週邊環境,松仁路以前都有人在兩旁種菜,我有看過蔥、蕃茄,其他的我不認得是什麼,這一年來有許多建設公司買下那些地,紛紛蓋起來豪華的樣品屋,準備蓋豪宅賣掉。)就在前面不遠的紅磚道上,大約離我二公尺的地方有一坨黑黑的東西,根據我在松仁路上看過蝸牛、蚯蚓、蜥蜴的經驗,那一坨東西十分可疑,而且極有可能是我害怕的那種生物。

我走近一看,媽啊~不得了,真的是一隻蝦蟆,而且身體黑得不得了,雖然體積不大,但是我真的很害怕!所以我停下腳步,不敢前進,想要繞道而行,但是紅磚道旁邊就是草叢了,於是我就想過牠。沒想到,我只有輕輕跳一下,牠老兄也跳一下,跳到草叢裡,我就大聲尖叫!我的尖叫聲又讓牠的動作更大,又跳了幾步,我就又更大聲的叫~~~

你就看路人都用怪異的眼光看我,似乎是瞧不起怕青蛙的人!

上一篇:一代奇女子

下一篇:那就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