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10:30:48Vivid

一代奇女子

Rachel,你可以叫她金剛芭比,她自己可能比較喜歡瘋狂女煞星。認識她是在西元2000,她是我的同事,不同部門,但是我們的座位很近。我發誓,如果我早知道她是這樣的人,我真的會閃著她的。

第一次見面,她給我一個甜美的微笑(現在想起來,背脊真是一陣涼啊),然後說,喔!你是XX的部門的喔,你們部門的人都好像!然後她小姐中午就會跑去義美買冰淇淋,還很大方的要給我吃一口,拜託你,小姐!我才第幾天上班啊!我還是初入社會的少女呢!可是,我還是咬了一口,還好不是用舔的,否則她說不定會賞我一巴掌。又幾天上班後,她竟然在我面前把她的腳指甲拔起來,我看了差一點沒暈倒,女生耶~在上班時間,徒手在我面前把她自己已經發黑的腳指甲拔起來,靠~~這家公司是怎樣,怎麼會有這種貨色,但是當時,我心裡面已經埋下一個英雄形象的種子了。

經過了一些時日的相處,她們法務終於有個自己的房間,叫做『法務室』,她小姐還自己用電腦打字列印『法務室』三個大字貼在門口,我堅信她一定想要藉機表現她的排版能力還有會使用word的變化字形的功能。『法務室』給我的第一份工作帶來莫大的歡樂,所以在經歷公司不斷的組織重整、甚至裁員的過程中,我還是沒走,這全都是因為『法務室』的咖啡啊~

如今,Rachel要出國唸書了,allen也結婚了,鍾律師去美國,『法務室』的大海報也不見了,我以後要去哪裡喝咖啡呢?Rachel不喜歡娘兒們的送別、眼淚......但是她自己在家打包的時候卻會哭,所以,我的娘們式的告白,只能在這裡說了,『Rachel,一年後一定要回來,千萬不要嫁給外國人。』
我應該會想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