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18:19:35點點

夕下

光線因為門框的高度而呈現一種落寞的斜線落下

妳泛白的髮絲隱隱的匿在人工蓋上的黑髮之下

妳只是靜靜抽著指縫中的煙 任它屢屢不規則顫動

是否因為妳低著頭 連聲音也是那麼低落

差一點 我就什麼也聽不見 差一點 也許我就來不及撫慰妳的寂寞

那個字 在妳面前 我們總是絕口不提 卻無法阻止妳的提起

看妳無所謂的提起 我卻無法無所謂的面對 那氾濫的酸處從心底蔓延

該如何 才能使時間在妳身上停駐

再給我多一點時間 就差一點

我就能做到我該給的一切

我在努力 也請妳不要太快放棄

歲月留下的印記 催老了妳 卻還不夠讓我長成

我默默聆聽 無法張嘴言語

妳說 離別的時刻終要來臨

只讓眼淚在眼中轉動 就耗盡我全部的力氣

夕陽西下 菸灰落盡 輕輕嘆息後的妳說 又算賺到了一天

我該不該哭泣 或是替妳開心 妳老是出給我這樣的難題

妳說 我讓妳放心
突然的 我好想現在的我是令妳擔心

這不是妳第一次提起 卻一次次的更使我心驚

也許我也感覺到了 那個鐘聲 就要在某天響起

我們雙手交握 祈禱著 "再慢一點"

靜靜的 看著夕陽從紗門後慢慢抽回自己的衣角

這一整夜 我們什麼話也沒說 就只是一起看著客廳神龕上的神靈

杳杳升起的香煙 會不會真的載的動我們那麼沉重的願望回到天上?

上一篇:墾丁瘋行

下一篇:TO :my 小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