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22:21:09Wings

笨一點又何妨?

昨晚沒睡好...
所以今天中午故意扒飯扒很快
15分我就已經趴倒在桌上...
雖然教室裡還有學生在吃飯、或是在嬉鬧的聲音
但無所謂,我只想閉眼稍做片刻休息~~
結果...突然聽到有小朋友開始騷動..
「噓~~老師在睡覺,小聲一點!」
「ㄟ~~某某某,你們下棋小聲一點啦...」
呵呵~聽在耳裡,真是感動在心裡
這一班的小鬼們真的很窩心~~~
如果...真的如果可以不要拆班直接上高年級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願意繼續帶他們帶到畢業!!
免得重蹈上一屆的覆轍..
上五年級後,一個個爛掉...
之前混、到我手裡變乖的學生又爛回去...
連以前很OK、甚至是我得力助手的愛將...也開始沈淪、變質了.../___

腦海裡正在感嘆孤臣無力可回天的遺憾
突然,教室電話響了~~
但沒響幾聲,
因為馬上被飛奔而去的「總機長」(班上專門負責接電話的!^^)接去
一陣悉悉簌簌之後...
我聽到總機長叫著:『老師~~找妳的耶....』
我抬頭說...幫我問一下是誰找我?
.....
『老師~~他說他是校長耶!!!』
校長??==a
唉~這下不接也不行了!!!
不過我想,校長在電話那頭聽到我學生這樣講
一定是很哭笑不得的吧?XD
【我說我是校長,竟然還要這樣被學生懷疑....一□一||| 】
呵呵..嘿嘿...想到真的覺得很好笑!哈哈哈!

雖然校長找我也沒什麼事啦~
但中午因為處理某件事就害我都沒睡
甚至影響到之後的心情!
其實整件事從禮拜一開始,就被「有心人」一直有意的在校園裡擴散
但由於散播的不盡然是真實的事情
大家傳來傳去,聽到的都是不同的版本
唉~總之就是一整個覺得很ORZ
對於這個曾經也是我家長、
也曾中傷過我的某位自稱「老大姐」的老師深深感到無力~
(還是這學期發生的事咧!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莫名其妙!一皿一+)
總之只能說...
做事要憑良心,講話也要憑良心!
該班老師錯再怎麼多,也輪不到妳來教給她看
自己兒子先好好教好再說吧!
搞清楚妳的身份是家長,而不是老師!
再說,每個人聽到對自己不實的指控都會生氣
不是只有妳有脾氣而已!
自己愛到處無中生有、顛倒是非,
小心事實終有一天會水落石出的!
不要以為聲音大、哭給別人看就能模糊焦點
也不要以為自己資歷深就可以去「教訓」晚輩
更不要以為這些中傷別人的流言都不會傳到人家耳裡!
到現在我還不去找妳是因為妳這個人根本不值得我跟你計較
我實在懶得再聽妳用著高分貝、激動地謾罵、辯解著!=”=

總而言之,
我懂得自我反省
只要我還在這個位置,
往後我會以更客觀的角度去過濾種種我聽到的謠言
只要我還在這個位置,
我就要學會懂得何時閉嘴,再怎麼忿忿不平我也不會再擅自發言
畢竟校園裡是藏不住祕密的
再怎麼跟可靠的同事發洩或交換心得
也都會不知怎搞的..聊天內容就都會被扭曲然後就傳到別人耳裡...
.....
校園不是最單純的嗎?
為什麼還是這般的可怕?
果真是「隔牆有耳」、「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唉~還是什麼都不要知道最幸福了!=..=

上一篇:教育是良心的事業

下一篇:真的有鬼

貓貓 2008-05-22 09:19:05

關於妳以為「一次就會中」的想法
給妳個建議:

妳要不要申調來我們學校任教?
我們學校的女老師都是新婚沒幾個月就喜從天降
而且也沒人忌諱什麼3個月不能說的
一旦驗明正身,肚皮都還沒隆起就歡歡喜喜的去領媽媽手冊

每年學校都有2.3個孕婦,校園裡生生不息、生機盎然啊~

P.S如果妳真的申調過來,不保證可以再成功的申調回去喔~XD

版主回應
哇塞!孕婦生生不息的樣子~想像起來還真是壯觀啊!!^Q^
不過我看現在超額那麼嚴重...
為了我的&quot銀子&quot...
我看我還是乖乖死守在這ㄦ好了!^^哈哈!
2008-05-23 11:17:45
羅倫 2008-05-20 20:09:27

我認真複習並數了一下,近期的文章有近乎六篇或留言都跟&quot有了.和懷孕&quot字眼有關係,也難怪有人要和我一樣,都覺得你想懷孕想瘋了喔!最好是能按照你的計畫這麼準啦,一次就中,那真是老天有保佑,比較疼你啦,等我懷孕以後......嘿嘿,趕緊做好準備工作囉,暑假快到了呢!到時就輪到我們來問,阿你到底有了沒阿?呵

版主回應
哈哈!你真的去數喔?
那真該頒個『最認真看網誌獎』給妳啦!^Q^

我本來就是很單純的以為就一次就會中啊!^+++^
要不是玲宜姊姊、嘉卿都在&quot叮嚀&quot
不然我也不會想提前調整身體的啦!呵呵!
多謝你們大家的關心啦~~
到時候暑假中就算有了...
你們問我也不能講吧!!
so大家就乖乖等三個月後唄!XD
2008-05-21 21:36:02
菸酒生 2008-05-20 01:45:53

ㄟㄚ..人跟畜牲..在人有倫理與道德..畜牲沒有..
=.= 不相信 =.=

不然你想想看..
如果有一天..
我們家餵小狗狗...三隻狗只剩一晚飯..
我就不相信..ruby 跟 sindy 會看著晚飯..跟球球說...

媽媽..你先吃吧..我們沒關係...

如果是的話我一定放到youtube上-.-

你們大家當老師的要想一想耶..這很重要耶-.-
人跟畜牲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就是因為老師都不知道..才會有趙建銘的的出現-.- 只會貪-.-
阿..第二個問題..
什麼是倫理與道德??

師者.. xx(傳開頭的)..xx(授開頭的)..解惑也..
-.- 請解惑吧-.-

版主回應
吼~~快去寫你的論文啦!
懶得理你了...=ε=


批ㄟ斯:
你的研究生症狀也太嚴重了吧?
太過躁鬱..導致聒噪了嗎?@O@
(參考我之前轉貼過一篇&quot研究生的症狀&quot..)
2008-05-20 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