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9 19:56:01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31---世界上最遠的距離(BL慎入)

 

 

管大哥和大嫂的婚宴辦在某五星級大飯店裡,以過去管伯伯醫界,還有管伯母教育界的人脈,再加上管大哥科學園區的同事們,竟開了五十桌,熱熱鬧鬧地。

 

當天江潛穿著一件白襯衫,淺藍牛仔褲,打扮得整整齊齊,清清爽爽坐公車來到很久沒有回來的江市。媽媽騎著機車來接他,並給了他一包紅包。

 

「既然人家照顧過你,也不要包太少了,裡面是2600,拿好別弄丟了。」

 

到了會場,江潛從機車上面下來,媽媽交代道。

 

江潛點點頭,他知道這2600媽媽得加班兩天才賺得到。

 

他以後也要努力賺錢,照顧外婆和媽媽。

 

 

 

江潛來得算早,走進會場時,賓客三三兩兩都在聊天。他沒有認識的人,管大哥和伴郎們在沙盤推演引導賓客的路線,他就不過去打擾了。往虛掩著的後台門裡走,傳來一陣陣女生銀鈴般的笑聲。

 

是新娘休息室。

 

江潛走近了些,本來也沒想進去打擾,只想看一眼穿婚紗的大嫂有多漂亮就走,沒想到大嫂剛好站起來,看見門口的江潛,便把他叫進來。

 

大嫂本來就長得甜美,今天畫了個濃重新娘妝,更顯嬌媚。

 

 

 

「江小弟,躲去哪裡了,好久沒看見你了。」

 

大嫂一面把他拉進來,一邊抱怨。

 

旁邊一位妝造師,兩位伴娘看到江潛,眼睛一亮,像鬣狗看到獵物般,起鬨道。

 

「這麼帥的弟弟,是新郎的朋友嗎?」

 

「是我們的共同朋友。老實說江小弟,這段時間你到底去哪裡了?」

 

大嫂把他壓在椅子上,大有嚴刑拷問的架式。

 

也是他不對,管家所有的人,他只向管伯伯道過別。

 

「我轉學到Q鎮了,陪我外婆。」

 

真正的原因,江潛不想說太多,雖然他和沈麟樹的事,大嫂是知情的。

 

「我有聽你管大哥說,你和沈小弟不好了,不過,在這世界上,能夠找到彼此契合的人並不容易,你們沉澱一下也無所謂,如果是因為外界一些不相干的人事物,就疏遠了彼此,倒也不值得。」

 

大嫂苦口婆心道。

 

「都是我的錯,大嫂妳今天這麼忙還得擔心我的事。我知道該怎麼做啦,大嫂妳今天真的很漂亮,我相信管大哥肯定會愛妳一輩子的。」

 

江潛岔開話題,畢竟管大哥大嫂才是今天主角,他不想他們為自己的事分神。

 

「你啊,今天嘴這麼甜。等一下留下聯絡方式,不准失聯,不然小黃有什麼事都不知道要找誰商量。」

 

小黃不過是一隻狗,哪會有什麼事?不過,他現在的確不好聯絡,沒有手機,只有mail和外婆家電話。

 

「等大嫂忙完,我再連絡您。」

 

江潛沒有拒絕,安了一下大嫂的心。

 

 

 

沈麟樹到的時候,會場已經開始嘈雜。他放眼四周,尋找江潛的身影,卻沒看到人。

 

難道還沒到嗎?

 

伴郎走上前來,引導他坐上新郎的朋友席,還是找不到江潛,他只好先入座。

 

除了小黃,他們兩個和管大哥大嫂的親友圈都沒有重疊,性質相同,和新人的親友全都不認識,只認識彼此,被安排在同桌的機率很高。

 

 

 

離開休息室,江潛朝會場走去,馬上有招待引導他走向新郎朋友席。

 

還沒走到,江潛的腳步就躊躇了一下。

 

他看到沈麟樹了。

 

他不想跟沈麟樹坐。

 

但怕什麼,來什麼,那招待引導的位置,就是沈麟樹旁邊。

 

 

 

「我一定要坐這裡嗎?其他地方好像還有空位。」

 

江潛問。

 

「喔,阿謙有交代,你們兩個誰都不認識,只認識彼此,所以讓你們一起坐,免得尷尬。」

 

那招待笑著說完,就被叫走了。

 

什麼叫免得尷尬?坐在一起才尷尬好嗎?

 

但招待和伴郎們都很忙,新郎也不用說了,江潛也不想因為座位造成他們麻煩,畢竟管大哥一輩子只結一次婚,這面子便給他吧。

 

忍忍就過去了。

 

重重嘆了口氣,腳步像千斤重似地,走到沈麟樹身邊,慢吞吞地坐了下去。

 

已經很久沒有靠沈麟樹這麼近了,從前親密無比的伴侶,現在江潛卻下意識地排斥,渾身僵硬。

 

 

 

「你還是不用手機嗎?」

 

沈麟樹也感覺得到江潛的抗拒。不知道該怎麼化解,他想,就講他想講的吧。

 

「你可以用,我不會打擾你的。」

 

「沒有必要,我本來就是沒有朋友的人。」

 

江潛說完,同桌的一名大哥開始幫大家倒飲料,稍微化解了兩人的尷尬。

 

 

 

開始上菜後,江潛吃了兩道就覺得飽了,只是他告訴自己得撐到敬酒,起碼讓管大哥看見他來了,要走再走。

 

看江潛幾乎不動筷了,下一道是靈芝烏骨雞,沈麟樹替他盛了一大碗。

 

之前江潛籃球賽骨折時,沈麟樹叫他家蓮姨,熬了一堆雞湯、排骨湯給江潛喝,他知道他喜歡喝雞湯。

 

看著沉在湯裡的黑色雞塊,江潛感到一陣恍惚。

 

湯是當時的湯,人是當時的人,只是心境上不一樣了。

 

江潛眼眶一熱。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沈麟樹就坐在他身邊,可他卻只能看著這碗雞湯,想念當時的他們。

 

 

 

從剛才緊繃到現在的自己,江潛覺得有些撐不下去了。他突然站了起來,朝外走去。

 

到洗手間洗把臉,把眼眶裡的熱意通通沖掉。

 

等他收拾好自己,一出來,就看見沈麟樹,靠在洗手間外牆等他。

 

 

 

「骨折的地方還痛嗎?」

 

兩人來到一旁的落地窗前,外頭能俯瞰整個江市街景。

 

沈麟樹問道。

 

「不痛了,傷再重,都會好的。」

 

其實變天的時候還是會隱隱作痛,只是江潛並不想跟沈麟樹說太多。

 

「那就好。」

 

沈麟樹道。

 

「想過考哪一所大學嗎?」

 

「總之不是T大。」

 

江潛覺得沈麟樹肯定是要念T大的,他也不想讓沈麟樹知道他的志向,免得他糾纏不休。

 

就這樣各自安好吧。

 

 

 

「如果考得上,怎麼不去念?」

 

沈麟樹知道江潛的意思。他在躲他。

 

「你就做你自己,不用顧慮我。」

 

江潛沒說話。

 

他們不會抽菸,如果會,現在這氣氛倒很適合點菸。

 

 

 

「我……要去美國了。」

 

沈麟樹的話像一顆炸彈,炸在江潛面前,轟得他耳鳴。

 

江潛很久沒有說話。

 

是美國,不是隔壁Q鎮,也不是台灣的哪裡。

 

而是美國。

 

多好?說我一走了之去了Q鎮狠心,那去美國的人又是什麼心?

 

 

 

「那很好…..喝了洋墨水的學霸,挺符合你的人設,以後,就在美國大學教書,拿個諾貝爾獎玩玩。」

 

這下,他什麼也不用避,什麼也不用逃了。原來,想斷絕這一切的不只他一個,還有沈麟樹。

 

還有天意吧?

 

 

 

「你會等我嗎?」

 

去國千里,這一切都是為了江潛,他甘願承受,但他不想跟江潛說實情,他不要造成江潛的心理負擔。

 

我也不想離開你這麼遠這麼久,可是,你可以給我支持,給我勇氣嗎?

 

沈麟樹下意識,握住江潛的手。

 

 

 

江潛看著他們交握的手,猛地甩開。

 

「等你?我為什麼要等你?我們不過是同學而已,畢業了就不再聯繫,就像這茫茫人海裡的大部分同學一樣……更何況,我們現在已經連同學都不是了……」

 

 

 

聽到連同學都不是,觸動了沈麟樹敏感的神經,他長臂一伸,緊緊將想要推開他的江潛摟在懷裡。

 

「最多六年……潛寶,我會爭取六年之內回來,到那時,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沒人能阻止我們了。給我六年的時間,只要熬過這六年……」

 

江潛在沈麟樹的懷裡掙扎著,但推不開,沈麟樹抱他抱得很緊,彷彿下一刻就是世界末日。

 

掙脫不開,索性也不用力了,江潛就這樣靜靜地站著,沒有抗拒,也沒有回應。

 

時間彷彿就在這一個久違的擁抱中靜止了。

 

 

 

直到有人不小心經過,沈麟樹才顫抖地放開江潛。卻看見江潛早已淚流滿面。

 

 

 

「潛寶……你捨不得我……

 

沈麟樹紅著眼睛,臉上卻帶著笑意,對他而言,這是江潛還在意他的證據。

 

對江潛而言,他沒有想到過去,沒有想到現在,也沒有想到未來,更沒有去想在不在乎沈麟樹的問題,他只知道自己在聽到美國兩個字後,就幾乎破防了。

 

江潛轉身就走,他這副樣子,恐怕也不能參加喜筵了。

 

他需要找個地方平靜自己。

 

沈麟樹擔心他靜靜跟了上去。

 

 

 

「別過來 !」

 

江潛聲音沙啞地落下這麼一句,逕自走了。

秋天 2024-07-31 20:19:40

能體會妳 ...「寫得快窒息」的感覺
這一集,確實是《會呼吸的痛》啊

陳跡 2024-07-29 23:35:22

站在江潛的立場
這一集寫得我快窒息了
原來還是在乎的
卻一句挽留的話都說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