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6 22:00:19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5---三槐集團(BL慎入)

 

小時候,沈麟樹長得瘦弱,而且媽媽常打他,造成他有些陰鬱的性格。當同學在玩溜滑梯吊單槓時,他總是一個人待在教室裡玩玩具。

 

他其實搞不清楚媽媽打他的標準在哪裡。煮菜煮到一半從廚房裡衝出來邊哭邊打他,或者看電視看到一半扯著他的肩膀,罵他為什麼那麼不爭氣,得不到他爸的喜歡,這讓他對他媽媽有些害怕。

 

不過,有一點他很清楚,只要爸爸一出現,媽媽的情緒就會像太陽一樣,微笑掛在臉上,對他說話也很溫柔。

 

他喜歡這樣的媽媽,不過他搞不清楚到底哪一個媽媽,才是真正的媽媽。

 

他也不明白,同學的爸媽都是住在一起的,為什麼他大部分時間只有媽媽。

 

爸爸為什麼不來?爸爸來了媽媽就開心了,媽媽開心他也就開心了。

 

 

 

有一次,他不小心聽到同學說他壞話。

 

你們知道為什麼沈麟樹的個性那麼奇怪,都不跟我們玩嗎?

 

我媽說,因為他媽是有錢人的小三啊!

 

什麼是小三?就是專門搶別人爸爸的女人啊!

 

那如果我們跟他做好朋友,他媽媽是不是就會來搶我們的爸爸?

 

就是這樣,他沒有爸爸,他媽媽就會來搶我們的爸爸。

 

我不要我爸爸被搶。我也是。

 

這樣的話像瘟疫一樣,在小朋友之間蔓延開來。

 

沈麟樹似懂非懂,他回去問過他媽什麼是小三,為什麼妳要搶別人的爸爸。

 

毫無懸念,他又被他媽打了一頓。

 

但同學因此對沈麟樹有了偏見,不大友善。因為大家都怕爸爸被搶。

 

可沈麟樹很想跟他們解釋,他是有爸爸的。而且爸爸媽媽雖然沒有住在一起,但感情很好,他媽看到爸爸都會笑,他不是沒有爸爸,媽媽喜歡爸爸,也不會搶其他小朋友的爸爸。

 

 

 

有一次,幼兒園汰舊換新了一批新的玩具,有些平常會往外跑的同學留在了教室,他們也想玩玩具,有些玩具數量不夠,他們就來搶沈麟樹手上的。沈麟樹不給,有個男同學就說,你媽搶別人的爸爸,你還搶我們的玩具。

 

沈麟樹跟他吵了起來。他說他媽媽沒有搶別人的爸爸,他自己有爸爸,而且玩具是自己先拿到的,等他玩完自然會給他們,老師說大家輪流玩。

 

那個找事的男孩就說,那我們先玩,玩完再給你玩。

 

而沈麟樹不讓,兩個人就吵了起來。站在對方那邊的小朋友比較多,男同學看支持他的人多,膽也壯了,就伸手推倒沈麟樹,把他的玩具搶過來!

 

沈麟樹不甘示弱,他才不管對方的人比較多,又撲過去把男孩壓住,要把玩具搶過來!

 

其他同學把沈麟樹拉開,那個搶了玩具的男孩站了起來,又來搶玩具,兩人打了起來!

 

最過分的是,一旁的三四個小男生還一直叫著搶玩具男孩的名字,讓他加油,打死沈麟樹!

 

 

 

最後,鬧到了辦公室,雖然對方人多,但沈麟樹毫髮無傷,反而是搶玩具的男孩臉頰腫了起來,嘴唇也咬破了!

 

老師請家長過來處理,沈麟樹的媽媽來了,對方的父母也來了。看著兒子臉上的傷,那對父母心疼不已,要沈麟樹他媽媽賠償。

 

其他被叫來作證的小朋友,都站在對方那邊,作證是沈麟樹先打人的。

 

沈麟樹他媽只覺得沈麟樹又給她添麻煩了,不分青紅皂白,搧了沈麟樹一巴掌,並嗆對方父母,我已經處罰他了,你們可以消氣了吧!

 

對方父母卻還是不依不饒,說到底,他們原就對沈麟樹他媽印象不好,他們心想最好能把沈麟樹弄走,不然同學裡有這種私生子還不知道要如何影響他們正常的小孩,於是堅持要沈麟樹他媽賠償醫藥費,並要沈麟樹道歉。

 

沈麟樹死都不開口,他一邊臉頰高高腫起,覺得自己沒有錯,也死不認錯。任憑他媽如何罵他捏他,今天的沈麟樹就是很拗。

 

所有人都跟他作對,包括他的媽媽。他只有一個人只能用一腔孤勇,讓自己眼淚不掉下來。

 

 

 

對方父母不耐煩了,叫囂著不賠償不道歉也沒關係,就轉學好了。還強調, 他們也只是講出所有家長的心聲。

 

 

 

僵在那裏,老師們也很為難,皺著眉看向紅著眼的,沈麟樹的媽媽。

 

「不然,要不要讓沈先生來一趟?」

 

關於沈麟樹的事,媽媽通常都是報喜不報憂,她是一個已經失寵的小三,和沈麟樹父親唯一的系聯,就是沈麟樹,她要沈麟樹的父親喜歡沈麟樹,這個男人才會繼續關注她。

 

今天這個事件,是打架事件,是她不想讓沈麟樹的父親知道的那種壞事。

 

 

 

小朋友入學的時候,都會留父母的電話,沈麟樹留的是媽媽的手機,但緊急連絡人留的,卻是爸爸的手機。

 

老師眼看喬不攏,院長只好偷偷示意老師打電話給沈麟樹他爸。

 

 

 

沈麟樹他爸,是三槐集團的總裁,沈其川。平常忙得很,就算老師call他,他也不見得有空過來,頂多派個祕書或特助代表一下。但今天下午正好提早忙完公事,接到老師的電話,他便讓特助送他到幼兒園來了解事情經過。

 

沈其川的人和他的頭銜一樣,高大威猛,一走進幼兒園就引人側目,總裁的氣勢槓槓的。他走進辦公室,一面道。

 

「聽說有人打我兒子?」

 

對方家長看到沈其川,氣勢當場弱了半截。

 

「來,阿樹,告訴爸爸,誰打你,嗯?」

 

一直孤軍奮戰的沈麟樹終於有了底氣,他抱緊沈其川的腿,指著對面鼻青臉腫的小朋友道。

 

就是他!

 

 

 

沈其川看看毫髮無傷的沈麟樹,又看看鼻青臉腫的對方,笑道。

 

「我兒子打贏了啊!不錯不錯。」

 

對方爸爸不依了,說。

 

「打人就是不對,你當人爸爸的怎麼教孩子呢!」

 

「什麼叫打人不對?被欺負了難道要被打死嗎?你兒子打輸了看上去是蠻慘的,以後要好好練身體啊,醫藥費是吧?」

 

沈其川朝特助使眼色。

 

「五千塊,多的給你兒子補身體,免得每次都打輸,難看。」

 

特助把鈔票遞過去,對方爸爸卻覺得有些被羞辱,又道。

 

「那道歉呢?你兒子打了人難道不用道歉嗎?」

 

 

 

「道歉?你兒子難道沒打人嗎?既然都有打人,那還道什麼歉呢?」

 

沈其川道。

 

「是你兒子先搶玩具挑事的,我沒追究就不錯了!」

 

 

 

「喂你……

 

對方家長還想講,因為他是一請假就往幼兒園來,工牌還掛在胸前。

 

 

 

「喔?是永大銀行的員工?你不認得我是誰啊?」

 

沈其川對特助道。

 

「咱們投在永大銀行那五億現金,全都領出來,準備投標城西那塊地吧。」

 

說完,沈其川也不多說廢話,拉著沈麟樹的手就要離開。

 

特助馬上打手機給永大銀行經理。

 

對方家長驚疑不定,如果真的有五億現金全部被提領出來,他們銀行就完蛋了。而害銀行損失五億的罪魁禍首,他肯定會丟工作!

 

只是這個人到底是誰,怎麼會有那麼多錢?

 

 

 

「他是三槐集團總裁,沈其川。」

 

老師偷偷告訴對方爸爸。

 

對方爸爸當場變了臉色,搶上抓住正在講手機的,特助的手腕。

 

 

 

「唉,小朋友磕磕碰碰在所難免,我兒子動手搶玩具都是他錯,請沈總裁包涵包涵,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訓這個小子,以後絕對不敢為難令公子了。」

 

對方爸爸翻臉倒比翻書還快。

 

「這樣啊,那不錯啊,梁特助五千元醫藥費快給人家,唉,白經理電話接通沒?」

 

沈其川語氣有些無賴。

 

 

 

「唉,小傷用甚麼醫藥費呢?小孩子身體好痊癒快,一個禮拜就好了,醫藥費就不用了……

 

為了五千損失五億怎麼想都不划算對方家長說完,諂笑道。

 

「那沈總裁,貴公司存在我們銀行的錢,請沈總裁高抬貴手……

 

 

 

「不用道歉,也不必賠醫藥費,你的意思是這樣嗎?」

 

沈其川問。

 

「當然當然,我兒子動手他自己受著,哪敢要您的道歉和醫藥費呢?」

 

對方家長搓著手道。

 

 

 

沈其川回過頭來,朝他笑道。

 

「挺上道的,你這個員工有前途。好啦梁特助,白經理沒接就算了。」

 

 

 

說完,把手搭在沈麟樹肩上。

 

「兒子,你爸還沒吃晚餐,想吃啥,讓梁特助載我們去吧?」

 

看沈其川心情好,媽媽也開心了,跑上來挽上父親另一條胳臂,朝門口那輛賓利豪車走去。

 

 

 

雖然爸爸不常出現,但對於沈麟樹來說,爸爸就是他的英雄,只要爸爸出現,什麼事都能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