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1 11:41:43陳跡

是愛暖了少年涼番外帆之岸後記

 

本周又是鵝吉的段考周,所以我又沒空上來寫東西,小孩子被動真是麻煩,累死老娘了。

 

所以「帆之岸」的後記才會拖這麼久。「是愛暖了少年涼」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篇創作,沒有之一。我喜歡它的劇情、它的結局、它的男主大山、它的女主沈雲,我通通都喜歡。當然大山和沈雲的故事已經告一段落了,只是,我對喜歡著大山的小帆沒有結局始終覺得遺憾。

 

而大山最好的兄弟駱駝,比起大山,他不是這麼耀眼,但說起能力,他並不比大山差,睿智冷靜,而且因為尊大山一聲大哥,一直跟在大山身邊,從不做非分之想。大山死後,也領著整個東埔幫,為大山報了仇,低調且重情重義,這是很難得的。

 

在正文裡,身為大山的鐵桿兄弟,他不喜歡沈雲,總覺得沈雲會害了大山,但因為大山喜歡,他也就沒有置喙。但他是肯定小帆的,比起沈雲,他覺得小帆的性格更能給大山幸福。

 

看著大山和沈雲的結局,不得不說駱駝的眼光還是精準的。在大山死後,駱駝替他報仇幹掉西環幫,而小帆為了大山守住了東埔酒店,他們都忠於大山,重情重義,所以,我希望他們兩個在一起,以他們的人格特質來看,這樣的組合是會幸福的。

 

不過,他們都愛大山,可大山也成了他們之間的心魔。

 

對駱駝來說,大山是大哥這一點是根深蒂固的,而小帆在大山失意的時候曾陪在他身邊,獲得了大山唯一承認的女友的稱號,儘管他們並沒有男女朋友之實,但這麼一來,小帆就算大山的女人了,就算欣賞小帆,駱駝過不了心裡那一關。

 

而小帆從小命運坎坷,身邊的人不是不愛她,卻一一離她而去,讓她讀大學時就必須去酒店兼差,以供給媽媽的醫藥費和弟弟與自己的學費,而大山和蔣翰的糾葛,說到底也是因為小帆被蔣翰欺負,大山替她出頭,這才惹到了蔣翰,如果不是她,大山和蔣翰不會結仇,大山的過世對她來說更是致命一擊。

 

她不認為自己有權利追求幸福,因為身邊的人總會因她而遭遇不幸。

 

因為這樣,駱駝和小帆蹉跎了五年。

 

我讓關鍵鑰匙的大山出來跟駱駝曉以大義,又讓小帆唯一的親人弟弟王錦煥出來站隊,再加上駱駝差點死了,生死催化了「憐取眼前人」的心情,終於讓兩人跨過心中的坎,迎來新生。

 

而白玫瑰的花語,便是重新開始。

 

大山和沈雲也有一篇番外,詳見[不用動腦番外系列]裡的[敢動我男人試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的番外都不會關。

 

[是愛暖了少年涼]靈感謬思 [我們都不應該孤單]

[故夢]

[夢中的婚禮]

[Better man]

uni2019 2023-11-22 20:33:19

💐x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