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23:35:36陳跡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9---白銀領帶夾

 

黎初雪一跛一跛地走上了階梯,來到二樓盡頭,那透著燈光的房間。

 

那是沈青辭的書房。

 

沈青辭進了書房後,在浴室洗了一把臉,把宴會上那一抹幾乎凝結在臉上的僵笑表情洗去,走出浴室,卻看見黎初雪,怯生生地站在書房門前。

 

 

 

「妳的腿不是扭傷了嗎?怎麼上來了?」

 

沈青辭有些意外,上前扶了黎初雪一把,在他書桌旁的沙發上坐了。

 

「我看見你和我姊姊吵架,對不起,如果不是為了我,你也不必受她的氣。」

 

黎初雪一面說,眼眶紅了。

 

「她對我一個外人都如此了,可以想見她是怎麼對妳的,是初雪妳委屈了。」

 

沈青辭深吸一口氣,想起黎晏那副咄咄逼人的態度,其實他們之間的生活並沒有太多交集,但沈青辭還是覺得很煩。

 

很多事解決的方法都可以很有彈性,尤其是親情。她為什麼一定要那樣偏執?那樣強勢?

 

「青辭學長能站在我這裡,我很開心,有你的支持,不管姊姊對我做什麼,我都能挺過去了。」

 

黎初雪笑道。

 

相形於黎晏的無理取鬧,更顯得黎初雪的善解人意了。

 

 

 

「腳還疼嗎?待會,我帶妳去醫院。」

 

「不用了,一點小傷而已,不礙事的。只是要走回家可能有些困難。」

 

可不能去醫院啊,黎初雪想,她的腿根本沒事,醫師一診斷不穿幫才怪。

 

但她又想和沈青辭多相處一會。

 

「真的沒事嗎?那待會我送妳回去。」

 

沈青辭拍拍她的肩膀道。

 

「等等我還要幫我爸送賓客,妳行動不便,就在這裡等我。」

 

沈青辭整了整身上的穿戴,準備重新回到晚宴會場。

 

黎初雪四下望望,因為這裡是書房,除了書櫃和電腦,倒也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

 

除了書桌旁那面牆,用了許多咖啡罐,疊成了一座咖啡牆。

 

黎初雪瞳孔一縮。那咖啡罐她覺得很眼熟。

 

在黎家。黎振洋曾經帶她回家吃飯,她在客廳的櫥櫃裡,看過一整櫃那種咖啡。

 

那頓飯,黎晏姊弟是給黎振洋面子才勉強吃的,吃完飯,黎晏她們當然不會理她,她只好和佣人們聊天,佣人說,那咖啡是黎晏熬夜專用的,產自美國,台灣沒有進口。要買,只能透過美國的親友。

 

沈青辭也喝這種咖啡?是巧合,還是在她不知道的情況下,黎晏和沈青辭有了聯繫?

 

 

 

「青辭學長?你喜歡喝咖啡啊?那牌子很特別,沒見過呢!」

 

黎初雪指著那片咖啡牆,問。

 

「喔,這是美國進口的咖啡,熬夜很好用,又不會干擾睡眠,妳要試試嗎?」

 

自從黎晏不送咖啡後,沈青辭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很想喝這種咖啡,於是也找了美國的親友幫他訂,這才有了咖啡牆的出現。

 

「喔,我的體質不大能喝咖啡,謝謝你啦青辭學長.......是說你幹嘛留著罐子.......

 

黎初雪的問題,讓沈青辭重新打著領帶的手頓了一下。

 

「我下去了,待會再上來。」

 

他沒有回答黎初雪的話。

 

 

 

沈青辭上樓後,黎晏便瞧著黎初雪也跟了上去,然後過了好久,兩個人都沒下來。

 

這兩個人在樓上還能幹什麼?黎晏越想,臉色越暗淡。

 

不,就算被罵不要臉,壞人好事,她也不能讓沈青辭著了黎初雪的道。

 

黎晏放下酒杯,也要跟上去。

 

 

 

「咦?這不是黎總家的千金晏晏嗎?晏晏妳還記得我嗎?」

 

突然,一名身材中等,和父親年紀相仿,穿著深藍色西裝的中年人,拿著一杯威士忌,笑著朝黎晏走了過來。

 

黎晏雖然急著想去找沈青辭,卻也沒忘了她身為黎氏千金參與盛會的任務。

 

而且,會叫她晏晏的人,和父親肯定交情不一般。

 

她重新拿起桌上那杯香檳。

 

 

 

「這位世伯讓人一見,如沐春風,只是世姪女有些醉了,一時想不起來。」

 

黎晏抱歉地笑道。

 

「妳不記得我也是應該的。我在台灣時,妳才五歲,妳弟弟彬彬也三歲,還滿地跑來跑去呢!」

 

中年人自介,他叫楊方回,和黎振洋是大學同學,多年好友,只是後來他把事業重心轉向對岸,離開台灣好一陣子,如今把那邊的事業交棒給兒子後,最近才又回來鎮守總部,順便落葉歸根。今天特地來參加這個晚宴,還以為多年好友能夠重聚。沒想到黎振洋沒來,倒是見著了長大後的黎晏,希望黎晏能代他向黎振洋致意,改天再登門拜訪。

 

因為和黎振洋有交情,他跟黎晏聊了很久,聊他離開台灣十幾年來黎景的近況,黎晏捨命陪君子,自然想找沈青辭的念頭也只能暫時卸下了。

 

所幸後來,沈青辭又下來了,階梯上的沈青辭只看了黎晏一眼,就朝沈琛走去。

 

看樣子,還在生氣吧?

 

 

 

散會後,沈青辭要幫忙送別賓客,也沒什麼時間應付黎晏,再後來,黎晏看見他扶著黎初雪上了車,由老陳開車載他們離開了。

 

這一晩,她並沒有機會再跟沈青辭聊天。

 

站在沈家偌大的庭院裡,夜風空蕩蕩的冷,沈老伯也不在了,霍桑桑整完黎初雪後,跟她媽媽有事提前離開了,黎晏只能拿出手機,聯絡韓叔過來接她。

 

 

 

晚宴過後,在學校時,黎晏找了沈青辭談黎初雪好幾次,總是不歡而散,說到底,黎晏把黎初雪看得十惡不赦,可對沈青辭來說,她就是個妥妥的無辜受害者。

 

最後一次,沈青辭幾乎把黎晏罵哭了,黎晏是哭著跑走的。

 

沈青辭也不忍心這麼對黎晏,但他希望黎晏能改掉欺負人的毛病。黎晏很好,若知錯能改,就會變得更完美。

 

他們兩個在蘇哲高中都是風雲人物,黎晏被沈青辭罵哭,很多人都看見了,八卦是群眾的天性,她們的事就被渲染成黎晏對沈青辭告白,卻被沈青辭狠狠拒絕了。

 

因為沈青辭喜歡的是黎初雪,那個平時光芒萬丈的黎氏千金大小姐,竟然輸給了一個私生女。

 

這豪門劇本才夠狗血,夠張力啊!

 

 

 

這段期間,黎晏心情一直很不好,夏晴和她雖不在同校了,卻也常常來看她。夏晴問她要不要出去走走?畢竟對黎晏來說,學業是壓力,家庭也是壓力,雖然到目前為止,看上去黎晏是游刃有餘,但夏晴也會擔心有一天黎晏會像維蘇威火山一樣,撐不下去徹底引爆!

 

在夏晴的遊說下,黎晏也決定放自己一天的假,和夏晴出去透透氣。她把媽媽交給桂姊照看,兩個高中女生進行了一場周末閨密間的約會。

 

沒讓司機韓叔跟著,黎晏和夏晴一起坐公車,體驗平民生活,到百貨公司商圈逛街血拼,兩名高中女生雖然只穿著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但青春洋溢的美貌吸引了路人不少眼球。

 

因為是周末,在百貨公司前,有文青市集的擺設,黎晏這樣逛過,發現有個攤位,是金工手作教學,黎晏覺得很特別,拉著夏晴,坐在路邊,跟著老闆的指導燒鑄敲打起來。

 

夏晴敲了一朵花,做了個銀飾鍊墜,而黎晏想到晚會那天沈青辭穿著窄版西裝的打扮,看上去跟穿著學生制服的樣子很不一樣,成熟穩重,男子氣息都出來了。

 

他的身板,穿西裝很好看。

 

她決定打一支白銀領帶夾送沈青辭。因為是第一次做,沒法做得太精美,太繁複,只在銀夾表面上用小鎚打下一圈一圈的弧度,很簡單,卻有種古拙之美。

 

希望他會願意用。

 

 

 

打完銀飾後,黎晏將領帶夾收進包包裡,夏晴則是直接戴上。看著天色也已經黃昏了。黎晏讓夏晴跟她回家蹭飯,夏晴說好,兩人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出百貨公司,逛了一天腳也痠了,黎晏便提議,不然坐計程車回去好了。

 

坐上了計程車,兩人還在開心地講著今天手作飾品的心得,一時沒注意,計程車司機走的並不是黎晏平常熟悉的路。

 

卻是往市郊而去,所以人車也越來越少。

 

「司機大哥,你是不是走錯路了?這好像不是去目的地的路啊?」

 

黎晏忍不住問。

 

「啊,不好意思,我剛剛開計程車,不是所有路都認得,抱歉了。」

 

司機是個染金毛的年輕小夥子,對於黎晏的問題,他這樣解釋。

 

「喔,還是你放我們下車,跳表照算給你。」

 

明明導航在一旁卻不開,這名司機太詭異了,黎晏與他虛以委蛇。一手握住也察覺不對勁,臉色發白的夏晴,另一手伸進包包的手機裡,在駕駛座後面,偷偷傳Line給韓叔。

 

「定位我的手機,找警察過來,我有危險。」

 

 

 

「啊,淮山路嘛,我好像記得了,妳們等等,我就快找到路了。」

 

明擺著不放黎晏他們下車。

 

擔心韓叔錯漏,黎晏又轉發這通訊息給幾個朋友,總會有一個人看到吧?

 

 

 

「我們趕時間,不坐了,你快放我們下去!」

 

黎晏又道。一面對夏晴指了指外頭。

 

可能要有跳車的覺悟。

 

 

 

那司機卻不再說話,車子朝郊區開去!

 

黎晏拉動開車門的拉栓,卻發現車門中控鎖被鎖死了,連跳車都不能!

 

 

 

「你快給我停車,否則大家一起死!」

 

黎晏一面威脅,一面讓夏晴解開安全帶,趴下去!

 

司機還是沒有回應,車子反而越開越快,黎晏拿出她的包包,用背帶迅速環住司機的脖子,拉緊,擾亂他!

 

「快停車!不管誰讓你來對付我們,你想一起陪葬?」

 

司機氣窒難受,一手去拉脖子上的背帶,一手控制方向盤,但黎晏也不肯收手,她拉緊包包,也低下身子,盡量保護自己!

 

再這樣下去,車子一定會失控,撞車在所難免了!

 

 

 

正這樣想,車子突然一陣劇烈震盪,猛然撞上了一支電線杆,車頭變形,那電線杆攔腰斷裂,砸在黎晏她們的車頂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uni2019 2021-07-26 10:09:55

對!黎晏賭對了~

啊你猜的很專業。抽象大師Andy遇上文青仙下凡,蓬蓽生輝嘛~~~

uni2019 2021-07-26 09:49:53

10加那定海神針1是11。繼續加油吧

uni2019 2021-07-26 09:47:16

黎晏做對了。如遇上被困在車後,除了用手機聯絡,用武力攻擊對方的耳朵,眼睛之外,就是在嘗試這些之前,在後座伸手把汽車的手剎車拉上。大多數的手剎車都是在駕駛和副駕中間的。這樣一來可以讓車打滑或被後面的車撞上。受點傷總比被抓去好。

https://youtu.be/SdbOrNLcC0I

咖啡罐的概念很有創意。

版主回應
我沒遇過這種狀況
所以也是用猜的
與其被抓生死未卜
不如賭一把
那咖啡罐牆就是一個很巨大的定情信物
我創作時很重視訂情信物這件事
那可以把抽象的感情化為具體
2021-07-26 09: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