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15:22:32陳跡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2---女流氓

 

暗巷裡剩下她一個人,黎初雪扶著牆,緩緩站了起來。她從書包裡拿出手機,對準自己的臉,還有身上的傷口,自拍了許多張照片。

 

然後,滑開她的Line,點進一個署名為「爸爸」的聊天室裡,把這些照片全都傳了出去。

 

 

 

「黎晏,同樣是黎氏的千金,憑什麼妳就可以整天作威作福,我卻必須忍受妳的欺負?妳可以坐邁巴赫上學,我卻只能走路?風水輪流轉,人不會永遠幸運,運氣總有用完的時候。到時,我倒要看看妳如何保住妳所擁有的一切。」

 

黎初雪臉色蒼白得幾乎透明,臉上帶傷,一付楚楚可憐的樣子。口中卻喃喃地說著和她的外表極不相襯的詛咒。

 

 

 

當晚,黎父下班回家後,從書房裡把正在讀書的黎晏揪出來,在客廳狠狠地飆罵一頓!

 

「妳為什麼把初雪打成這副德性?我不是說妳要好好和她相處?」

 

「我和她根本沒法相處,那個人心是黑的,我怎麼跟她相處?」

 

黎晏愣了一下,繼而一想,這不告狀去了?倒很像黎初雪的作風。因為楚楚可憐的外型,黎初雪很適合賣慘。

 

就像她黎晏很適合演大姊頭一樣。

 

「妳說誰心是黑的?初雪是個善良的孩子,每次都被妳欺負到哭也不知道反擊!妳不要以為妳對她做過的事我不知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呵,我對她做過什麼你都知道?那妳知不知道她對我做過什麼?她們母女又對我和媽做過什麼?爸,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做人要公平一點!」

 

「過去的事我不想講。我就講今天的事。她把班費放在夏晴的抽屜裡陷害她,讓同學都認為夏晴是小偷,這一切都只是因為夏晴是我的好朋友,沒有人能幫夏晴主持正義,我難道不該站出來?」

 

聽到導火線是夏晴,黎父更生氣了。

 

「妳就因為一個佣人的女兒,把妳妹妹打成這樣?更何況妳說是初雪陷害夏晴,妳有證據嗎?」

 

這件事,黎初雪早料到黎晏會告訴黎父,她先下手為強,說的便是黎晏沒有證據便誣賴她。

 

「妳再找初雪麻煩,我就讓夏晴退學!」

 

黎父氣得威脅道。

 

「夏晴被退學,那對母女也休想踏進我們黎家一步!」

 

黎晏踩得很硬,她是長女,母親被父親外遇和黎初雪母女刺激得生了憂鬱症,弟弟還小,個性也偏懦弱,如果她不站出來,這黎家就會拱手讓給了黎初雪母女。

 

黎初雪的媽媽是八大行業出身,個性溫柔,那隻嘴像裹了蜜糖似地,超會哄爸爸。黎初雪在人前也是如此,所以大家都覺得咄咄逼人的黎晏是壞蛋,都忘了那對母女才是小三。

 

她的強悍,有時父親也不得不退讓三分。

 

其實在黎初雪母女出來作妖前,爸爸媽媽感情雖然不怎麼好,但父親是疼愛她的。她也過過想要天上的月亮,爸爸都會想辦法摘給她的好日子。但自從黎初雪長大,她們母女想認祖歸宗,介入她們家的生活,父親對她的態度就開始變了。

 

總之,父親覺得她會欺負黎初雪,這讓他對黎初雪更加憐惜。

 

她覺得父親相信黎初雪的假面,有一天肯定會後悔。

 

威脅完父親後,黎晏該幹嘛幹嘛去。又回到書房裡K書。

 

雖然是校霸,但黎晏的成績很不錯。這也是爸爸常常在商界友人面前炫耀的一點。她從小就知道以後的黎氏應該會是弟弟的,總之不會是她的,但她也想有自己的一番事業,一番成就。

 

她想考醫學院。

 

 

 

第二天到校,黎晏和她那群閨密,就被「請」到了教官室去。

 

黎初雪不但跟爸爸告狀,還跟學校告狀,膽肥了啊這是?

 

其實黎晏在學校的事情不少,大多跟黎初雪有關,不過黎晏也很聰明,她會私下處理,盡量不給學校添麻煩,再加上爸爸擔任家長委員幾十萬幾百萬這樣捐,學校對她頗為客氣。

 

只是黎初雪告了狀,教官室不得不處理。

 

 

 

「唉呀,我們跟妹妹玩呢!只是不小心玩過頭了,如果造成初雪的不愉快,我可以跟初雪道歉啊!」

 

在教官室裡,黎晏面對黎初雪,笑得和藹可親。

 

扮綠茶裝無辜,誰不會?

 

 

 

「妹妹啊,對不起啦!是姐姐不好,姊姊不對,你原諒姐姐吧!不然讓爸爸知道了,又讓他老人家多了一絲煩憂,妹妹妳忍心嗎?」

 

黎晏對著黎初雪連連道了好幾次歉,連教官都跳下來替黎晏求情了。

 

最後,沒能如黎初雪的願讓黎晏被記過,黎初雪恨得牙癢癢地。

 

 

 

這次她的動作這麼大,黎初雪覺得黎晏肯定不會放過自己。

 

她在百褶裙口袋裡放了一支圓規,以備不時之需。

 

圓規殺不死人。但當作支點的尖端,要畫花黎晏的臉輕而易舉,她不信黎晏不怕。

 

 

 

果然,在暗巷裡,黎初雪又被黎晏和她的閨密堵到了。

 

「妳不但沒幫夏晴洗刷冤屈,還敢到處告狀!妳當真以為壞事做盡沒人收得了妳?」

 

黎晏扯住黎初雪的頭髮!

 

「根本不是我做的,我幹嘛幫夏晴洗刷冤屈?」

 

黎初雪痛得要命,也扯住自己的頭髮,想把它從黎晏手裡扯回來!

 

「妳騙誰呢?當我三歲小孩啊?是不是堅持不幫夏晴洗刷冤屈啊?」

 

「算了,我也不強迫妳,妳這個小三的女兒能有什麼良心覺醒?我就直接幫夏晴討回來了,討多少是多少!」

 

黎晏突然將黎初雪的身軀朝牆上推去!

 

「再告狀,妳再告狀啊!姑奶奶爪子癢,每天來一次,妳看怎麼樣!」

 

黎晏只讓黎初雪撞到手臂,沒讓她撞到頭,她知道頭部茲事體大,她也沒要黎初雪死,只是想教訓她,讓她收斂而已。

 

 

 

「妳們幹什麼?」

 

一陣男聲喝住了她們!眾人朝聲音的來向看去,是跟她們同校的一名男同學,穿著她們學校的制服,看年級槓是高三,高了黎晏她們一屆。

 

「是沈青辭。」

 

黎晏的閨密團中有人認出了那個學長,低聲道。

 

黎晏並不認得他。她除了當校霸整治黎初雪就是讀書,其他的事她沒在管。

 

 

 

沈青辭看見一群女同學流氓般地圍住一名跌坐在地的學妹,那學妹還瑟瑟發抖,直覺是霸凌事件。

 

那群女流氓,以多欺少,沈青辭怎麼看怎麼刺眼。

 

 

 

「妳沒事吧?」

 

沈青辭走向黎初雪,問了她一聲,黎初雪眼神像一隻驚慌的小鹿,惶然搖搖頭。

 

沈青辭伸手,將黎初雪扶起來,對著黎晏她們大吼一聲!

 

「滾!」

 

要當流氓,就別怪人不客氣!

 

 

 

黎晏愣了一下,她從出生到現在,沒有人敢這樣吼她,就算她爸也是。

 

那個沈青辭竟敢這樣吼她?

 

而且好像長得很帥?

 

 

 

黎晏當下沒反應過來,是她的閨密們見沈青辭介入,後續也不用說了,有的拖左手有的拖右手,把黎晏拉走了。

 

 

 

「少爺……少爺……叫陳叔我好找啊,原來您在這裡。」

 

沈青辭的司機陳叔找了過來,看見沈青辭扶著一名同校學妹,那學妹一身狼狽,看上去楚楚可憐地。

 

「我看妳身上受了不少傷。先帶妳去醫院治療吧。」

 

沈青辭轉而對黎初雪道。

 

「擦完藥若是沒事,看要不要去報警,我和陳叔送妳去。」

 

 

 

黎初雪抹抹淚,道。

 

「不……不用報警了。她是我姊姊。如果她被警察抓了,我爸爸會煩惱的。」

 

「姐姐?」

 

沈青辭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有人姊姊把妹妹當仇人在打的?

 

 

 

黎初雪坐上沈青辭的賓利,陳叔朝醫院急診處開去。他並不認識黎晏或黎初雪,黎初雪告訴他她的名字,沈青辭又問她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

 

 

 

「我姐姐的好朋友偷班費被抓到了。但她不相信她的朋友會偷錢,就覺得是我陷害她的朋友,還要我在全班面前承認是我陷害她的朋友。可是事情不是我做的,我不想認,她就找人來打我,逼我一定要認……

 

說到這裡,黎初雪又嗚嗚嗚哭了起來。

 

「可,她不是妳姐姐嗎?怎麼會為了朋友而逼妹妹呢?妹妹到底比較親吧?」

 

沈青辭覺得黎晏的行為簡直匪夷所思。

 

「因為,我是我爸的私生女。姐姐認為我媽媽破壞了她的家庭,連我都一起恨上了…….不但阻止我認祖歸宗,還常常在學校裡找我麻煩……其實,我只是想跟爸爸生活在一起而已啊……..

 

黎初雪渾身是傷,任誰看見了都會生出憐惜之心。

 

後來,沈青辭又知道了,同樣是黎氏千金,黎晏坐邁巴赫上學,連佣人的孩子都坐邁巴赫,但黎初雪卻是自己走路上學,種種不公平的待遇,讓他覺得眼前的黎初雪很慘,彷彿全世界的不公都堆到了她身上。

 

 

 

沈青辭陪黎初雪到醫院急診處替傷痕上藥,看著黎初雪強忍疼痛的模樣,更覺得黎晏那群女流氓真是該死,含著金湯匙出世還不好好惜福,盡是造孽。

 

陪黎初雪裹好傷後,沈青辭讓陳叔開車送黎初雪回家。他看黎初雪住的地方也不過是一般大樓。

 

黎初雪對沈青辭道聲謝後,轉過身一跛一跛地朝家門走去。一陣不忍,沈青辭下了車追上她,對她說。

 

「以後在學校有什麼事可以找我,我會想法子幫妳的。」

 

「好。」

 

黎初雪紅了眼眶,進電梯前,朝沈青辭道了聲謝。

 

 

 

 

uni2019 2021-07-08 13:05:12

娘親大人你就最狠心。人家cue我倆,你就讓我再偉大啊。那姓陳的不是被棒球棒解決了嗎?怎當起司機來了?一定是內應!駱駝!帶上傢伙,出發!不,出征!雲雲,我去去就回來,給雞蛋糕你,乖。

uni2019 2021-07-08 12:43:31

沈兄,這裡其中有詐…
這位兄台此話何解?
這我也還看不出眉頭眼額,但有一點我憑直覺可以跟你直說,對方的幕後大Boss可不是一般的人物…可惜你們沈家的一姊從良了,要不是你回去請她幫幫可能會有翻身的機會。要不你去跟宋先生講講,他最能令沈家一姊點頭,再不就要烘個雞蛋糕帶去,饅頭也可以。

還有別的辦法嗎?

這…噢,沈家一姊對…你過來,我只給你說…沈家一姊對紅底鞋有特別興趣…你如此這般就有機會!

那萬一請不動…

你就自己執生啦!最好預備足夠的保鮮膜,對以後無論是晏還是雪,你都需要愛情保鮮膜的!

我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看到沈公子就要…所以才盡點棉力,而已。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躺在泥土裡的大山和沈雲:誰cue我???
2021-07-08 12:47:35
david 2021-07-06 16:27:43

您的作品大多很陽剛,主角的戰鬥力很強!柔能克剛,如果多加點女性的柔,可以中和一些火藥味!

版主回應

我是故意的
要反襯女二的柔
跟劇情走勢有關
2021-07-06 2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