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00:19:25陳跡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冬蟲夏草的草6

 

隔天上午醒來,已經將近十點了,顧擇生沒想到,他竟然真的在李瀛她家睡著了。這還是第一次到人家家裡。

 

而且,睡著了,不知道有沒有又亂說夢話。

 

他跟李瀛不過是第二次見面,如果被她聽到他在夢裡叫她的名字,不知道會不會覺得他很色。

 

算了,睡都睡了。顧擇生從沙發上起來,抓了抓一頭亂髮,看見茶几上用一個小盤子,壓了一張字條。

 

「盤子裡是早餐,你可以吃一吃再走,走的時候把門帶上就好。我去上班了。李瀛。」

 

下頭註明的時間,是早上七點半。

 

她昨晚熬了夜,還能這麼早起,不會邊上班邊打瞌睡吧?

 

 

 

盤子裡是一份夾了荷包蛋和生菜的土司,旁邊是一杯柳橙汁。

 

看上去是她自己準備的。她七點半出門,那得多早起來處理早餐啊?何況她昨晚還熬了夜,這女人是超人嗎?

 

顧擇生今天是下午兩點的課,時間並不趕,他慢慢吃著他的早餐,一面滑手機,他把李瀛的名字輸入手機裡搜尋,李瀛這名字重複性不高,很容易就能蒐得到。

 

原來她是一間名叫「彩荃」設計公司裡的設計師,那間設計公司看地址,離他的學校並不遠,過條街就到了。

 

她工作的地方離他的學校很近,他工作的地方離她家很近,這不能不說是一種緣分啊!

 

他在夢裡總叫她的名字,那文武廟的廟祝說,他的正緣和海有關係,李瀛的瀛不就是海的意思嗎?

 

也許她就是他的正緣?

 

一定得是。與其是Edwin的洋,一定得是李瀛的瀛啊!

 

 

 

吃晚早餐,顧擇生把餐具拿去廚房洗乾淨了,整理一下正想離開,卻撇見李瀛的房門沒有關。

 

他原本也沒想要進李瀛的房間,雖然她不在家不會知道,但這樣總是不大禮貌。不過顧擇生沒有近視,他的視力不錯,站在房門口,就看見李瀛的床頭櫃上,有個鑲滿貝殼的相框。

 

相框裡有個男的。那是一張放大了的黑白證件照。

 

顧擇生禁不住好奇走了過去,將相框拿起來,當他看見相框裡的男孩,腦子有片刻的斷片。

 

那分明就是他啊!是他小時候,大概十三四歲的樣子!

 

李瀛怎麼會有他小時候的照片?

 

而那張照片,解析度並不好,年代久遠,看上去還是翻拍的。那種解析度,大概要追溯到三四十年前,他爸媽那代的相機才可能出現。

 

就算是自己十三四歲時的照片,也都是色彩鮮豔解析度高的數位照片了。

 

......真的是他的照片嗎?總不成李瀛從他十三四歲起,就暗戀他?

 

 

 

禁不住巨大的好奇心,顧擇生將相框背後的一小片木板拿了下來。果然看見那張相片背後寫了字。

 

十四歲那年夏天。墾丁。顧柏年。另一個世界的你,我深愛的你。

 

李瀛喜歡的那個男孩,跟他長得很像,叫顧柏年。她說他在另一個世界。

 

所以,顧柏年死了?

 

所以,當她看見自己,才會哭得那麼傷心?

 

他長得像一個死人,所以廟祝說,他的姻緣,跟靈異有關。

 

是這個意思嗎?

 

 

 

下午去上課時,阿良故意坐在他身邊,看著他的臉頰。

 

「咦?這次沒被賞巴掌,罵渣男?」

 

他幫顧擇生代了整夜的班,那就表示顧擇生整晚在李瀛家裡。那還能做什麼?自然是水到渠成,生米煮成熟飯啦!

 

「去你的!什麼渣男?我們清清白白地。」

 

顧擇生把平板、原文書拿出來,厚厚的原文書K了阿良的頭一下!

 

「我們才第二次見面,第一次去她家,我是那種禽獸嗎?」

 

「這不是禽不禽獸的問題,你都大三了,要快狠準才行,不過她年紀應該比你大吧?大多少?」

 

阿良看得出那個李瀛是個OL,年紀肯定比顧擇生大。

 

「我沒好意思問她,問了好像對她有什麼企圖似地,不過她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就算比我大,總不會超過五歲吧。」

 

顧擇生口中這樣說,但想起那張照片的年代,他還是有些心虛。

 

「五歲那還好,再多雖然我們都會很欽佩校草大人你可以少奮鬥二十年,但就怕你爸媽那關過不了。」

 

「我爸媽才不會管我,他們要是關心這個,早就想辦法把那件事處理了。」

 

顧擇生嘆了口氣。此時正好教授來了,就停止了李瀛的話題。

 

 

 

下課後,大概下午四點多,阿良他女友來找他,他們就一起走了。顧擇生一面滑手機一面走出教室,他在想要不要邀李瀛一起出來吃飯?

 

他知道設計師工作忙,不過再忙也得吃飯吧?

 

 

 

「謝謝妳的早餐。我在妳公司附近,一起出來吃頓晚飯好嗎?」

 

顧擇生給李瀛傳去一通Line

 

李瀛並沒有馬上回,可能還在忙吧。過十分鐘她才回。

 

「我得加班到八點,今天恐怕不行。」

 

顧擇生站在彩荃樓下。他們公司在七樓,顧擇生抬起頭,除了燈光,也看不見什麼。

 

「沒關係,那就改天約。」

 

如果是一般狀況,第一次約,就收到像李瀛這樣的回覆,顧擇生通常會放棄,他也不想自討沒趣。

 

不過李瀛的情況不同,他覺得李瀛身上有很多秘密讓他想要去探索,而且她身上的秘密,還可能牽扯到自己身上的秘密,尤其是說夢話叫她名字這件事。

 

最後,她跟廟祝說的,他的正緣真是太吻合了。

 

所以他說改天約的意思是,改天他真的會繼續約李瀛。

 

 

 

約不到人吃晚餐,他今天剛好也沒打工,便去自助餐包了一個便當回租屋處吃。

 

吃完後看一下電視,洗個澡,回到房間,打開電腦。

 

今天阿良問他李瀛的年紀,顧擇生沒什麼概念,不過他也很好奇。

 

只是好奇啦,李瀛看上去年輕漂亮穿搭又有型,不輸他們學校那些號稱的校花系花,他其實不大介意李瀛大他多少,總不會李瀛是個一百歲的老妖怪吧?

 

搜尋引擎方便得很,李瀛的名字和職業又很特別,顧擇生搜了一個晚上,發現李瀛的名字在T市某間國中的校友會裡。

 

通常畢業生會以畢業年度為級數來稱呼,當他看見李瀛的畢業年度,有些傻眼。

 

他是111級的,李瀛是97級的。

 

也就是說,李瀛比他大了14歲。

 

他才出生,李瀛就國三了。他還在幼稚園裡吃吃喝喝唱唱跳跳,李瀛已經大三了。

 

比他大14歲是什麼概念?就是他舅舅的女兒,他那個已經結婚十年,生了兩個小孩的表姊那種概念。

 

如果李瀛在國中的時候偷嚐禁果,怕也可以生得出他了。

 

不過,這樣的念頭一閃而逝,顧擇生也沒有很在意,反而覺得這樣很特別,很刺激。

 

 

 

然後,他又去查顧柏年的名字。

 

李瀛身上有很多秘密,他只是想要先有個底。

 

顧柏年這名字比較常見,不大容易篩選。後來他因為看過顧柏年的照片,索性搜尋顧柏年的圖片。

 

他看了整夜的電腦螢幕,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終於在不知道谷歌幾百頁後,看到一張黑白證件照。

 

那張照片跟李瀛床頭那張照片幾乎一模一樣,解析度也一樣模糊不清。

 

 

 

顧擇生點進去,發現那是一份二十八年前的地方報紙。那個小方塊裡報導,有個叫顧柏年的十四歲國二生,在墾丁海域,為了營救落海的同學,自己卻不幸溺斃。

 

二十八年前,李瀛應該是七歲。

 

所以當李瀛十四歲的時候,那個顧柏年分明已經死了七年。

 

李瀛又為什麼會在相片背後,寫上十四歲那年夏天,墾丁,顧柏年,另一個世界的你,我最愛的你這種字樣?

 

把這些數字綜合起來看,又看著那張幾乎和自己一模一樣的黑白照片,顧擇生突然覺得有些毛骨悚然。

 

 

 

廟祝說,他的姻緣,跟靈異有關。指的難道就是這件事?

 

十四歲那年夏天,墾丁,在李瀛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而自己為什麼在有意識之後,便會不斷地在夢中,叫著李瀛的名字?

 

這一切,又會和那個,已經死了二十八年的顧柏年有關嗎?

 

 

 

uni2019 2021-06-18 00:58:28

白寧兒是整個放口裡的,算不算是喝?

uni2019 2021-06-17 22:24:04

柳橙汁大概是陳跡故事中的御用飲料。藍天喝,還有沈雲.李疏桐.林靜鷗.白寧兒.田可漪都喝。只有作者喝紅茶~

版主回應
哈哈哈本身喜歡喝~~~ 2021-06-18 00:32:15
amie 2021-06-07 07:58:56

嗯......
樓上倒是給我一個主意
總不能一直在同年齡層相抱取暖依偎
或許改變寫文方式去影響別的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