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23:19:31陳跡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一枝草一點露的草3

 

離開Edwin的住所後,顧擇生還是很生氣。除了以後不宜再參加系學會的活動外,也抱怨他身上這個問題從小就有了,爸媽也知道,但他們都不處理,都不覺得這是問題,不知道這件事對他的「求偶」造成了多大困擾。

 

他想找他媽抱怨一下,看能不能平息怒氣。

 

拿出手機,顧擇生又楞了一下。對了,他爸媽在哪裡?

 

環遊世界,現在正在非洲肯亞啊!

 

肯亞國碼是多少?

 

 

                                                                     

幸好他突然想起他媽開了漫遊的,便坐在路邊,直接打過去。

 

「喂,媽啊,妳們到哪裡了啊?」

 

「在阿伯德爾國家公園啊!兒子你打來幹嘛?」

 

他媽還沒說完,背景就傳來一陣獅子的吼叫聲。

 

「妳旁邊有獅子喔?」

 

「來肯亞不看獅子要看啥?有兩隻公獅在爭地盤和女朋友啦!兒子你打來幹嘛?」

 

聽到獅子有女朋友,顧擇生又是一陣心酸。

 

「媽,我那個問題妳從小都沒有幫我處理,害我已經大三了都交不到女朋友,妳說怎麼辦?你要養我一輩子嘛?」

 

「那個問題哪裡會讓你交不到女朋友?你太誇張了,你媽我從來沒聽過,有人因爲會說夢話而交不到女朋友的。」

 

「就是有!她們聽到我在夢裡叫別的女人的名字,都以爲我劈腿,跟我分手,把我說得很難聽,說夢話這種事我要怎麼控制?」

 

他總是在跟女孩子剛上完床睡覺時,叫別的女人的名字,讓女孩們很難堪,他怎麼解釋女孩們都不相信,都覺得他就是日有所思,才會夜有所夢,所以每次都上完床就沒下次了。

 

 

 

「這種事你媽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啊!而且幹嘛處理?我兒子這麼帥哪會交不到女友?時間到了就有了啦!」

 

「問題不只這樣,因爲交不到女友的事,有學長以爲我是gay,跟我告白了,還說他不會放棄的⋯⋯我真的很煩,媽妳可以理解嗎?」

 

「我兒子行情這麼好,男女通殺耶!你還抱怨你交不到女朋友,唉,男的也行,你媽我很開明的,記得戴套啊!好了那隻外來的獅子贏了,我要去看牠怎麼接收地盤了。拜拜啦!」

 

「媽!」

 

「嘟嘟嘟⋯⋯

 

 

 

他媽就是這樣,當初怎麼不生一頭獅子呢?獅子都比兒子重要!

 

 

 

顧擇生嘆了口氣,戴上安全帽,發動車子,揚長而去。

 

路上經過一間文武廟,他記得同學曾說這間廟裡有月老,讓他不如用宗教的力量來處理。

 

他也是想不出辦法了,只好在廟門口停下車,走了進去。

 

 

 

姻緣具體怎麼求,他也不知道,從小到大就沒拿過幾次香,廟祝看他一個年輕人囧在當場,便告訴他先拿香去拜月老,告訴月老他心裡所求,請月老賜他籤號,再依照號碼去拿籤詩,廟祝就會為他解籤了。

 

顧擇生照廟祝的指示做了,然後拿著籤詩去給廟祝。

 

「冥世結下好姻緣,今生相逢赤線連,月老不負痴心者,海闊天空續前緣。」

 

「年輕人,這籤詩看來,你是有姻緣的啊!」

 

「真的嗎?知道是什麼時候來,是怎樣的人嗎?」

 

顧擇生精神一振!

 

廟祝沉吟了一下,道。

 

「你這姻緣挺特別的,是冥世結來的,怎麼說呢?和靈異有關吧?」

 

「什麼意思?」

 

聽起來好像要他娶女鬼的感覺。顧擇生臉又拉下來了。又是學長又是女鬼,他真受夠了!

 

「冥婚啊?」

 

 

 

「不是啦!」

 

廟祝說。

 

「這籤詩的第二句說今世,你們倆個都是人啦!只是你們的緣份是從前世開始的,而且和靈異有關。再詳細我就不清楚了,天機不可洩露啊!」

 

「這個第三句的意思是,你們其實都還在尋找彼此,不是對方不成的。」

 

「尋找彼此?可是我沒覺得我在找誰啊?」

 

完全no idea

 

「其實你身上應該有一些線索,只是你意識不到。不過因爲你們有緣,遇到了就會知道了。」

 

「然後這第四句看起來,你們的緣份跟『海』有關。」

 

 

 

「海?什麼意思?是要我去海邊走走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你就多注意身邊有關海的事物吧?有可能是真海,或者海鮮,海這個字,或者是有關海的圖片。」

 

「那⋯⋯是女的吧?跟我有姻緣那個人,是女的吧?」

 

這點非常重要。

 

「這個⋯⋯籤詩裡看不出來耶!」

 

廟祝抱歉地笑道。

 

 

 

不知道,就是有可能是男的?你是存心要嚇死我嗎?如果我的正緣是個男的,那我寧願出家算了!

 

他好像隱隱約約記得,Edwin的中文名字裡有個『洋』字。

 

 

 

拜完月老後,顧擇生且喜且憂,喜的是真的有那個人存在,憂的是那人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牛鬼蛇神。

 

如果人類像獅子就好了,想交女友,搶就有了,多單純啊?

 

 

 

回家休息了半天,又該去值大夜了。他媽好像也會擔心他不開心,傳了好幾張獅子的照片給他。

 

還臉部特寫。是覺得獅子太美還太帥?一臉蠢樣。

 

顧擇生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出租屋處,跨上他的重機,往超商而去。

 

 

 

阿良照例和他交接了後,帶著女友離開了,安靜的大夜就剩下他一個人,重複做著點貨、標價、結帳、清潔這些事。

 

他有點擔心Edwin會再殺過來,幸好沒有。

 

 

 

大概半夜十二點的時候,他剛把進食區的桌椅消毒完,玻璃門叮咚了一聲,有客人上門了。

 

顧擇生把酒精和抹布拿在手裡,轉過頭要去招呼,看見來人,卻愣了一下。

 

那是一個穿著白T牛仔褲,頭上隨意盤了個髮髻,手裡還抱著一台筆電的女子。

 

顧擇生會愣一下,是因為他對那位小姐有印象。上個月他值小夜的時候,這個女生來買咖啡,看著他的臉一直哭。

 

他當時覺得奇怪,問她怎麼了,她沒回答,就是看著他哭。他後來也沒法問,因為當時剛好是領三倍券的大熱期,客人多,他得前去應付。

 

她在旁邊等了一會,等顧擇生沒有客人時,她還問了顧擇生怎麼領三倍券。

 

顧擇生看過很多客人,但沒看過盯著他直哭的,所以他印象很深刻。

 

只是那位小姐走後,就再也沒出現過了,直到今天晚上。

 

 

 

李瀛在超商看見顧擇生和顧柏年相仿的容顏,還有他手腕上的紅色胎記,她直覺是顧柏年回來了。

 

她的心情很激動,對著顧擇生直流淚。

 

她想,當年的顧柏年放棄抓她交替,也許就這一念之仁,為他解除了地縛,讓他有了重新轉世的機會吧?

 

22年了,如果顧柏年在放棄她後就投胎轉世,那麼顧擇生看上去年紀是對的。

 

現在的他,是個充滿活力的大學男生,看上去過得很不錯,她很欣慰。

 

她從未想過自己能有再見顧柏年的一天。

 

 

 

只是,在她離開後,她問自己,再來呢?

 

顧柏年看上去完全不認識她,他有一個嶄新的開始,年少的生命青蔥蓊鬱。

 

她卻已經邁入中年,人生嘗盡酸甜苦辣,也已經過了一大半。

 

他不會記得,也不會再喜歡自己了吧?也許還有女朋友,對他而言,前世是如此虛無縹緲,自己也不需要再因為過去,而打擾他的生活了吧?

 

有一種錯過,叫一去不返。

 

李瀛知道顧擇生還是一直在超商打工,她常常在下班時坐在駕駛座上,遠遠地看他一眼,然後才回家。

 

整整一個月,她沒再來光顧過。

 

 

 

「一杯大熱拿。」

 

李瀛抱著筆電,對顧擇生道。

 

看著顧擇生的臉,她還是紅了眼眶,只是已經可以克制住自己,不哭了。

 

顧擇生看見她,其實是很開心的。正好他值大夜,沒什麼客人,他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問她,為什麼上次會看著他哭。

 

「好,請稍待。」

 

顧擇生走進櫃台,轉過身去,沖了一杯大熱拿,遞給李瀛。

 

 

更好的是,李瀛拿了咖啡後沒有走,反而抱著筆電,走向進食區。

 

今晚,她好像想在這裡待下來。

 

顧擇生把抹布和酒精收起來,屁顛屁顛地跟著李瀛走到進食區去。

 

 

 

李瀛坐了下來,打開筆電,啜了一口咖啡。

 

顧擇生問她。

 

「小姐,我可以坐在這裡嗎?」

 

顧擇生指了指李瀛對面的座位。

 

李瀛點點頭。

 

顧擇生坐了下來。

 

 

 

「上次,就一個月前,妳來買咖啡的時候,為什麼看著我直流淚啊?」

 

這件事對顧擇生來說,跟他說夢話一樣,都是千古謎團。

 

李瀛看著顧擇生的臉,心裡閃過14歲那年夏天,墾丁外婆家海灘上的每個下午。

 

 

 

「顧擇生......

 

李瀛看著他制服上的名牌,叫了他今世的名字。

 

「你喜歡吃芒果嗎?」

 

 

旅人 2021-05-09 20:18:24

母親節快樂

uni2019 2021-05-09 10:39:57

你說呢

(悄悄話) 2021-05-09 1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