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2 20:02:07陳跡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羊來了草楣(莓)的草4


「什麼?」

 

李瀛問他的問題,並非顧擇生所預期的,所以他愣了一下,再問一遍。

 

「你喜歡吃芒果嗎?」

 

筆電螢幕那頭的李瀛又問。

 

顧擇生倒抽一口氣,我們才是第二次見面吧?還沒聊過什麼吧?

 

「妳……妳怎麼知道我愛吃芒果?」

 

 

 

人前世和後世的愛好,原來不會改變嗎?李瀛想,那麼,他會不會對我還有感覺呢?

 

這樣的期待一閃而逝。但李瀛也知道,如今除了隔世,他們還差了十四歲,很多東西都已經不一樣了,並不適合彼此。

 

不然,她也不會一個月都不出現在顧擇生面前,只是遠遠地望著他。

 

 

 

「猜的。沒事了,你去忙吧。」

 

李瀛微笑地啜了一口咖啡,開始畫她的設計圖。

 

三更半夜的一個客人都沒有,我根本不忙好嗎?

 

「妳住這附近嗎?怎麼這麼久沒看到妳?」

 

顧擇生乾脆把手機拿出來滑,一副準備長期抗戰的模樣。

 

 

 

「嗯,我住附近,不過因為工作很忙,我比較常逛公司附近的超商。你這樣問,是有在等我的意思嗎?」

 

李瀛看似不經意卻又很故意地問了。

 

「嗯,想問妳,那天為什麼看著我哭了。」

 

顧擇生看起來像在滑手機,期間他偷拍了一張李瀛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再見到這個女人,他覺得莫名地親切。

 

這個女人已經出社會工作了,年紀肯定比他大,不過應該大不了多少,因為她看上去蠻年輕的。

 

正在滑鼠的李瀛手上一停。她還沒做好告訴顧擇生實情的心理準備。畢竟事情太過離奇,而他這樣年輕,他會不會覺得我這個老女人蓄意在騙他?

 

 

 

「因為,你長得很像一個讓我難過的人。」

 

李瀛籠統地答了。

 

「是前男友嗎?」

 

顧擇生大著膽子問了。他是故意這樣說的。這個問題的答案可以透露很多資訊,包括她是不是單身。

 

李瀛愣了一下。墾丁午後陽光下,顧柏年的臉,和眼前顧擇生的,慢慢重合了。

 

「算是吧。」

 

李瀛回答,神情帶著惆悵。雖然天可憐見,顧柏年回來了,但眼前的顧擇生,卻不再是她要得起的人了。

 

前男友,想哭,還沒走出情傷。這樣表示她有很大機率是單身,顧擇生想。

 

 

 

「十步之內,必有芳草。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啊。」

 

顧擇生這樣安慰她。

 

李瀛看著顧擇生,又紅了眼眶。

 

不會的,是那年的顧柏年,救贖了她的生命,也救贖了她的心靈。怎麼會是一段錯誤呢?

 

看樣子,自己好像說錯話了,李瀛都快哭了。顧擇生趕快轉移話題。

 

 

 

「唉,妳知道我的名字了。」

 

顧擇生晃了晃自己制服上的名牌,問道。

 

「可是,我不知道妳的名字。妳可以告訴我嗎?」

 

 

 

李瀛沉默了一陣子。她不知道她的名字,能不能勾起顧擇生的印象。

 

她看著顧擇生手腕上的胎記。

 

那一年,你說你愛我,要我好好活著。你看,聽你的話,我活得很好,如今好好地坐在你面前,你開心嗎?

 

「李瀛。木子李,瀛海的瀛。」

 

 

 

「李......李瀛?妳......就是李瀛?」

 

顧擇生虎軀一震,椅腳和地面磨擦,發出刺耳的吱嘎聲,彷彿腦袋被雷劈了一大下,他呆呆地看著李瀛,很久都沒有反應。

 

好像看到鬼一樣。我長得那麼可怕嗎?李瀛想。

 

 

 

輪到顧擇生想哭。

 

 

 

小時候,一會說話,他就常常說夢話。他沒有聽過自己說的夢話,但從爸媽、朋友和他那些短命女友的轉述,他知道他的夢話,始終叫著一個人的名字。

 

李瀛。

 

他一直不知道是哪一個瀛,也許是李盈,或者李瑩,也或者是李瀅,但不管如何,聽起來都是女孩子的名字。

 

爸媽不以為意,反正也沒影響生活。但那些跟他上過床的短命女友,一聽到親熱過後,顧擇生卻叫著另一個叫作李瑩的女人,她們難堪又無法接受。

 

顧擇生就是個劈腿的渣。這污名莫名其妙地傳開了。雖然他根本不認識什麼李瑩,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在夢中叫著這個名字,但他無從辯解。

 

原來,真的有個女人名叫李瀛,而現在,和他的生活有了交集?

 

那如果我們在一起,我半夜說夢話就沒差了,因為叫的就是她的名字。不會一早起來,被打巴掌,罵渣男,被分手了?

 

也不知道人家李瀛願不願意接受他。顧擇生又哭又笑地,好像很開心得到某種救贖,又好像有滿腹的委屈終於得以發洩出來。

 

輪到李瀛莫名其妙地看著他。難道,他想起自己了嗎?這可能嗎?

 

「顧柏年......

 

李瀛試探地喚了一聲。

 

 

 

「什......什麼?」

 

顧擇生抹了抹臉,愣了一下。

 

「沒......沒什麼。」

 

看樣子,他還是沒想起。李瀛搖搖頭,將視線轉回螢幕。

 

 

 

「既然妳說很忙,多半逛公司附近的超商,那今天又這麼晚了,怎麼有空來我們家呢?」

 

顧擇生繼續想話題跟她聊,套近乎。

 

「我工作到一半,家裏停電了。這稿子明天得趕出來,只好來借你們家的燈光了。」

 

李瀛語氣無奈。

 

「停電?是哪一棟?」

 

電啊,顧擇生這理工宅男可拿手了。

 

「就後面那棟大樓。很奇怪,其他戶都沒事,就我家停電。」

 

「停電之前,有什麼異狀嗎?例如聽到爆裂的聲音?」

 

「咦?你怎麼知道?我就是聽到啪一聲,然後所有的電器都停止運作了。」

 

「那是保險絲燒壞了。換一下保險絲就好。」

 

顧擇生道。

 

「喔,那我明天找水電工來看看。」

 

李瀛回答。

 

顧擇生唇角微揚。換保險絲這麼簡單的工作,只要是男的大概都會,還要找水電工,那肯定單身啦!

 

「不用啦!還要付水電工出勤費......我去幫妳換就好啦!」

 

顧擇生記得後面倉庫裡有保險絲,超商重燈光,怕跳電都是常備著的,他可以借來先用一下。

 

「你......要幫我換嗎?太感謝了。」

 

李瀛電腦裡這個案子很趕,她本來因為屋漏偏逢連夜雨,停這場電而煩透了,現在顧擇生說要幫她解決這問題,李瀛頓時覺得顧擇生背後隱隱閃著救世主的金光。

 

 

 

「妳等等我,我找人來代班。」

 

顧擇生拿出手機,滑開阿良的Line

 

「等等......還要找人代班,這樣會不會很麻煩?」

 

李瀛有些不好意思。

 

「不會。我這個同學啊,一天到晚約會,都是我在幫他代班,還不收錢,這是他欠我的。」

 

顧擇生碎念道。

 

「他約會,你幫他代班,難道你不約會嗎?」

 

李瀛好奇道。

 

問得好問得好問得真是太好了,李瀛真是善解人意,顧擇生就是巴不得李瀛這樣問。

 

「沒有,我沒有女朋友,一人飽全家飽地。」

 

說完,不管現在已經半夜兩點了,顧擇生打了一通Line給阿良。

 

阿良正在睡覺,顧擇生堅持了很久,他在心裡吶喊著阿良阿良你一定要接,要成全老同學下半.......生的幸福。

 

 

 

終於,話筒那頭傳來阿良恍惚的聲音。

 

「幹嘛啦!愛睏餒......

 

「阿良我跟你說,你現在來代我的班,我突然有事。」

 

「你會有什麼事?又沒有女朋友......我掛了.......

 

「別.......

 

顧擇生急了,他抱歉地看了李瀛一眼,到倉庫裡去講了。

 

「死阿良,為了成全你的愛情我無酬幫你代了多少班,現在老同學需要你應援了你給我說想睡,有沒有義氣?朋友是這樣做的?」

 

聽顧擇生這樣說,阿良惺忪睡眼突然一亮。

 

「怎麼校草大人新目標出現了?行,我馬上過去.....要是能讓萬年注孤生的校草大人脫單,我可是勝造七級浮屠,下輩子肯定投胎當皇帝啊!」

 

「去你的!十分鐘之內到!」

 

顧擇生啐了一口,這才切斷通訊。

 

Camille 2021-05-14 09:25:02

把女主角摸上火
然後說,妳會懷孕,我還不能負責
女主角一肚子火,自認被戲耍

版主回應
那就是實打實的渣男了
哈哈
2021-05-14 09:31:50
Camille 2021-05-14 09:18:56

數饅頭的日子,哈哈
真的,有知心人,比較重要!
我覺得,可以寫些無需多加計畫的不動腦的所謂智障文
很有趣耶!因為我猜錯男主角的隱疾
哈哈哈

版主回應
不然妳猜到啥
陽痿嗎
2021-05-14 09:20:38
Camille 2021-05-14 09:04:41

這樣也很好啊
明哲保身,少說少錯
又不是有講出來的就是對的

版主回應
最主要是
這個園地就是以貼作品爲目的
點閱率低其實我也沒很在意
因爲我就是寫爽的
我有爽到就行了
至於知音在精不在多啊
我沒有覺得我現在是低潮
相反的
我覺得我這三篇都很高潮
極劍和雪落靈感已經飆到結局
看下去就知道啦XD
2021-05-14 09: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