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23:20:54陳跡

貝殼男孩番外---校草的草其實是雜草的草1

 

 

晚上十點多的T市,雖然還是很熱鬧,但和極盛時期的七八點比起來,人車已經慢慢地收斂了。

 

顧擇生騎著他的重機,剛從家教學生家裡出來,便連忙趕到他打工的超商。

 

他今年大三,讀的是機械系,晚上除兼了個高中數學家教外,也在超商打工。

 

今天是他大夜的班,超商裡值小夜的是他同班同學,叫阿良的。他來接阿良的班。

 

當他停好車,走進超商時,阿良已經在收拾,阿良的女朋友坐在進食區的座位上等阿良。

 

 

 

「唉,Jason,來得這麼早?」

 

「還沒吃晚餐啦,晚餐和消夜一起吃。」

 

顧擇生在熟食區裡隨意拿了個即期雞腿便當,送進微波爐裡。

 

「那我可以先走嗎?」

 

明天是西洋情人節。阿良說好了今晚要帶女友Emily去市郊山上看夜景。Emily在旁邊等他很久了,不時投射過來的眼神,讓阿良有些心浮氣躁。

 

顧擇生看了看阿良,又看看他女友,悵然若失地嘆了口氣,道。

 

「你就去吧,這裡我看著。」

 

 

 

阿良用最快的速度,和顧擇生交接完工作後,很快脫下灰色制服,從後方休息室裡拿出他的運動背包,招呼Emily,兩個人手牽手,向顧擇生揮了揮手,走出超商。

 

目送兩人的背影,再來應該是個浪漫的夜晚吧?顧擇生看著眼前的微波便當,他只能跟便當過情人節了,有些心酸。

 

 

 

「唉,我說那個Jason,長得帥身材好,可以說是咱們學校校草等級了,為什麼異性緣這麼差,都交不到女朋友啊?」

 

Emily問阿良。他們都讀同校,Emily是外文系大二的學妹。

 

「情人節竟然打工度過,需不需要這麼悲慘啊?」

 

 

 

「怎樣?看人家帥,春心蕩漾了?」

 

阿良黑了臉,瞅了Emily一眼。在男友面前說別的男生帥,這不是存心給他難看嗎?

 

「好啦,再帥也沒你帥啦......但我是真的很好奇,咱們這位校草大人未免太奇怪了,跟他交往過的女生對他的評價都很差,都罵他是渣男。可他看起來不像啊?」

 

Emily一臉疑惑。

 

「我怎麼知道?這件事我也問過他。他也不是沒交過女友,只是交往的時間都很短就被分了,分了後對他的評價都很差,我問他他總是嘆氣,不大願意回答。」

 

「會不會......他那方面不行?或者,他其實是個gay?」

 

Emily八卦起來。其實他們學校,尤其他們系上,有不少女同學對顧擇生的外表都很有興趣,但從跟他交往過的女生傳出來的話都很難聽,大家也就卻步了。

 

算了,雖然賞心悅目,但既然很渣,那就遠觀就好,別褻玩了。

 

 

 

「他是追過我們系上一個學妹,就是那個機械之花啊。我有一次系上活動遇到她,聊天的時候有問她怎麼回事,怎麼交往兩個月就分了?Jason明明長得帥,脾氣又好。沒想到那個學妹秒變臉,本來笑著的,突然臉色都能滴出墨汁來了,哼的一聲轉頭就走,不理我耶,莫名其妙。」

 

「那我覺得他可能那方面真的不行,可能把人家女生的火撩起來了,他卻硬不起來之類的。」

 

兩個人一邊走向機車,一面八卦顧擇生。

 

「或者他喜歡男人,卻又想隱瞞這件事,追個女生當幌子,結果被女生發現,人家才會這麼生氣。」

 

「不會吧?我跟他是同學兼同事耶!可我沒聽過,也沒看過他跟哪個男的曖昧啊?」

 

阿良搔搔頭。

 

「而且他D槽裡都是A片沒有G片啊!他還借我co了不少耶......

 

「要死了!你已經有我了還看A片!要死了!你是不是嫌我身材不夠好,啊?」

 

聽到這裡,Emily拿起包包,朝阿良的頭砸了過去!

 

「是妳先懷疑他是gay,我只是幫你佐證他不是而已......早知道就不說了不說了.......

 

阿良拔腿就跑!

 

 

 

顧擇生吃著便當,一邊感受著情人節前夜的冷清。他打工的這間超商在住宅區,旁邊既沒有風景區也沒有motel,在情人節的夜晚生意自然不怎麼樣。他一面嚼著雞腿,看向落地窗外,突然想起方才他和他的家教學生的對話。

 

 

 

「唉,張子元啊,你脖子上這條項鍊挺酷的,以前沒見你戴過。」

 

他的家教學生叫張子元,趁他在算數學的時候,顧擇生看見他脖子上有一條鋼鍊,墜子是一個長方形的黑曜石。

 

「喔,這個啊,這是我女朋友送我的情人節禮物啦!它是一對的,我這墜子是黑曜石,她的是玫瑰金,很好看吧是不是?」

 

張子元笑笑,又繼續算數學。

 

唉,張子元才高二,十八歲啊!人家就有女朋友了!而且他數學那麼爛,從沒超過二十分過,人家也交得到女朋友。

 

顧擇生一陣鼻酸。

 

「唉,對了,老師啊,你要不要今天早點下課,去過情人節啊?上次我記得你接到一通手機,你說是你女朋友打給你的。」

 

張子元關心道。

 

「那個啊,分了。」

 

顧擇生想起分手的那天早上,他們才睡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起床,那學妹就搧了他一巴掌,罵他渣男,以後別聯絡了!

 

然後就真的沒聯絡了。

 

 

 

「怎麼會呢老師?你從我國三教到現在,三年了,怎麼老是被甩呢?」

 

張子元憐憫地看著他。

 

「老師你有沒有檢討過到底是為什麼?以你的條件,想要什麼樣的女朋友,都應該手到擒來才對,怎麼會把自己這一手好牌打得那樣悲慘呢?」

 

顧擇生看著張子元,這個是他學生又像他朋友的大男孩,他幾乎想說出來了,可是又馬上吞了回去。

 

說了又怎麼樣?難道就能解決嗎?

 

這種事他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解決,張子元一個高中生怎麼可能知道呢?

 

也許自己是前輩子造了什麼孽,這輩子注定了孤苦一生吧?

 

 

 

「你好好算數學啦!要是能考及格,我再交一個帶給你看啦!」

 

顧擇生不耐煩地道。

 

「真的喔?你說的喔?我如果考及格,老師你要交一個女朋友,而且交往時間要延續一年以上喔!」

 

張子元突然有了動力。

 

「啊!好好奇喔,到底怎樣的女生才是老師你的真命天女,我真的迫不及待想看了!」

 

 

 

想看啊?大概要下輩子吧?他身上這個,算是缺點吧?根本不會有女孩子願意接受的。

 

所以他只好用家教和工作填滿他一個又一個孤獨的夜晚。免得看見校園裡儷影雙雙,反襯自己的悲慘人生。

 

 

 

把思慮拉回現實中,他的雞腿也已經啃完了,只剩下少許的飯。他的帥臉映在落地窗的玻璃上,雖然五官帥,卻是無精打采。

 

唉,孤苦一生啊!

 

二十一年的母胎單身,顧擇生一陣心酸,眼淚都落到飯裡去了。

 

 

 

又是個打掃、點貨、工作的夜晚,幸好半夜人不多,不至於太忙太累。除了有時超商的自動門,會莫名其妙發出『叮咚』的聲音,然後自己打開,卻沒有半個人,令人感到有些毛骨悚然外,值大夜還算是輕鬆的工作。

 

正當他蹲在飲料櫃後補貨時,身上的手機突然響起。

 

顧擇生拿出手機,上頭顯示的是Edwin,是他們系上某個大四學長,因為同是系學會幹部,那學長挺照顧他的。

 

「喂?什麼事啊學長?我啊,在超商打工啊!什麼?你要來買咖啡啊?這麼晚了你不怕睡不著?是啊,最近有買五送二的活動......好啊,那我等你喔。」

 

說完,顧擇生掛掉手機,繼續補貨,一面等Edwin學長過來買咖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墾丁系列[貝殼男孩]的番外篇

 

這是第一集

 

第二集不知道猴年馬月才會出來

 

不敢保證

 

只是今晚很累

 

想寫些不動腦的東西

 

所以就寫了

 

uni2019 2021-05-06 20:26:16

何用師妹出手?!

對了,記得老師好像還欠大家一篇「李斯」的,如果以行動來讓讀者改變丈義執刑的行動,嘿嘿...你明啦~~~不用急,最重要的要快~~

uni2019 2021-05-06 13:28:11

為啥你要把好好的四兒設定為這樣?不都是一己所出的嗎?

一問再問

版主回應
因爲「漢章金劍」那兩個算是不太受寵的兩個吧。屬於孤臣孽子裡的「孽子」。札克楚和兩兩如果是真人應該會殺我XD 2021-05-06 16:11:50
陳跡 2021-05-06 00:44:09

沒想到大家對顧擇生的反應這麼熱烈啊~~~
既然大家喜歡我不動腦加智障的作品~~~
如果明天[雪落]有推薦10~~~
那我就來寫沒有桃花的校草大人第二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