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00:12:50陳跡

[是愛暖了少年涼]番外---敢動我男人試試4

 

過去和大山相處的一切回憶紛至沓來,沈雲就這樣抱著大山,感動地哭泣著。雖然現在的大山看著她的眼神,不再像過去的他那樣熾熱渴切,只有陌生和疑惑,可是對沈雲來說,這樣就很好了。

 

不管是不是記得自己,只要他還活著,就足以令她感激得涕泗縱橫了。

 

而大山也沒有推開她。他察覺得到她此時的脆弱,就這樣讓她緊緊抱著。

 

 

 

「對......對不起,我失態了.......

 

沈雲哭了近二十分鐘,大山上衣背面全都濕了。

 

她放開大山,退了幾步。

 

「你的同袍還在等你呢......軍營規矩嚴,遲了不是會處罰嗎?」

 

沈雲用她的手背抹了抹臉。

 

「我同事也在等我......我先走了.......

 

沈雲轉身,看見阿祥開著SNG車,早就在三百公尺外的停車格等她。

 

 

 

大山看著沈雲遠走的背影,還想問些什麼,卻又嚥了下去,慢慢走回軍務車上。

 

「哇.......輔仔你背上全都濕了,有那麼熱嗎?」

 

開車的傳令兵看見大山的樣子,叫道

 

「就是緊張而已,沒事,開車吧。」

 

大山坐在副駕,後頭坐的是兩名一起來拈香的士官,大山令下,車子便往市郊的軍營開去。

 

 

 

回到報社,沈雲當然被盧姊削了一頓。

 

「別怪我沒照顧妳,妳給我捅了這麼大的簍子,我也保不了妳了。沈雲啊,我們芭樂日報是小廟,供不起妳這尊大佛,請妳另謀高就吧!」

 

盧姊雖然和葉寧有交情,但報導一出她自己就被社長叫去罵得狗血淋頭,飯碗都差點不保了,她只好讓沈雲走路了。

 

反正她現在還是實習身份,薪水低微,去哪家媒體都一樣。

 

 

 

「盧......盧姊.......我知道自己造成妳很大的麻煩,但拜託妳再讓我待一陣子吧。一個月,一個月好嗎?一個月後,我一定走人.......

 

沈雲想,大山的事還沒落幕,她需要一個媒體平台來制衡軍方,免得她一走,大山又被他那些腦滿腸肥的長官當成了替死鬼。

 

「妳用了一天就讓我頭痛成這樣,給妳一個月還得了?不行,妳今天就走!」

 

盧姊語氣鏗鏘。

 

沈雲正試著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使出渾身解數希望盧姊收回成命時,會議室突然響起一陣敲門聲。

 

 

 

「剛剛電子報,沈雲那篇報導創下一個小時內三萬人的點閱率,這是我們報社單則新聞的最高紀錄.......社長說,先留下她,再觀望看看.......

 

進來的卻是社長秘書,她對盧姊傳達社長的指令。

 

 

 

看來,飯碗是保住了,沈雲燦笑著。盧姊瞪了她一眼,道。

 

「算了,這可是社長自己的指令,以後妳捅什麼簍子就不干我事了。快去寫稿!」

 

說完,盧姊離開會議室,走回她的辦公室,繼續接因為沈雲的另類報導而響不停的電話了。

 

 

 

晚上沈雲回到住處時,看見沈霖正坐在沙發上滑手機。

 

「雲雲妳要不要太誇張?記者會上,妳看著那個宋還山哭什麼啊?妳本來是個記者,現在都攪進去變成新聞人物了......

 

「這樣不是很好?關注的人越多,大山哥哥才不會被暗中搓掉啊!」

 

今天抱過大山了,沈雲心情甚好,去廚房倒了杯冰水喝。

 

沈霖吐了口氣。

 

「又是大山哥哥?雲雲妳是安眠藥吃壞腦子了?妳以前根本不認識那個宋還山的,怎麼現在又變成大山哥哥了?」

 

 

 

「秘密.......

 

沈雲笑著打開她的筆電,開始寫稿。

 

在她寫稿的過程中,她的手機響了很多次,都是同業打電話來問她和大山的關係,她為什麼在記者會時看著大山哭泣,沈雲的答案千篇一律,不認識大山,流淚是因為剛剛想起傷心事所以哭過,跟大山無關。

 

甚至沈霖的手機也有人打,沈霖學著沈雲說了,卻忍不住抱怨。

 

「妳看都是妳,害我也不得安寧。」

 

 

 

「好好好,都是我不對。妳明天不是要上班嗎?妳先回去休息好了。」

 

沈雲繼續寫稿。

 

「我可以走嗎?妳一個人行嗎?」

 

沈霖又想起她是為什麼來找沈雲的,那通自殺簡訊。

 

「看看我.......我臉上的笑容.......妳覺得不行嗎?」

 

沈雲又想起她下午抱著大山的感覺,笑意怎麼也掩藏不住。

 

「是笑得春花燦爛地,像個花痴........

 

沈霖道。

 

「算了,沒聽過花痴會自殺的。那我就先回去了,記得有事要call我,知道嗎?」

 

家裡沈崇南和葉寧看見報導了,也在追問沈雲和大山的事,他們打沈雲的手機,沈雲給她們的答案和給其他記者的一樣,完全無法說服兩佬。她們夫婦倆只好暗中問沈霖。

 

沈霖想,回去跟爸媽講清楚吧。

 

 

 

沈雲打完稿子,折騰了一整天也覺得累了,洗澡整理完畢後,躺在床上,拿出平板,看著大山穿著軍裝帥氣英挺的照片,道了聲晚安。

 

隔天起床,沈雲準備去報社打卡上班,打開筆電,刷著其他媒體的報導,其中一篇報導讓她愣了好大一下。

 

炸鍋了!有人查出記者會上看著宋還山流淚的那個美女記者沈雲流淚的原因了!

 

標題如下。

 

「正義美少女,無冕公主的眼淚為誰而流?」

 

 

 

「什麼啊?怎麼可能?」

 

沈雲點進報導裡,發現竟然有人挖出這具軀體的原主沈雲和梁軒的一段情。說沈雲和梁軒最近才分手,但她深愛梁軒,一直不肯放手,還是常常去騷擾已經有現任白富美女友的梁軒,想來在記者會上時,沈雲是把個人情緒帶進工作了,悲從中來!

 

所以,沈雲的眼淚並不是像大家最初的理解,是為了那個帥哥輔導長,而是另有其人,T大校草梁軒。

 

然後,不知道是真是假,報導裡把前沈雲如何糾纏梁軒,例如整天跟蹤他,打爆他手機,在他住處樓下盯哨之類的,寫得活靈活現。

 

真的假的?沈雲的頭有點痛,之前那個沈雲眼睛到底怎麼長的,梁軒那貨色她也看得上,還為他自殺?

 

這真是我們沈雲界的恥辱啊!

 

 

 

「喂!輔仔輔仔,那個幫你說話的美女記者上新聞了!」

 

雖然軍中網路都有管制,資訊封閉,但大山有個傳令兵叫阿和的,剛剛銷假回營,列印了一堆關於沈雲的報導給大山。

 

大山對沈雲看見他就哭這件事也很好奇,但他在軍中對外連繫不易,他上任後事務也忙,加上剛出事上頭盯得緊,他也沒什麼空去連絡沈雲,他的傳令兵卻幫他注意了。

 

大山在他的辦公室裡,看著關於沈雲和梁軒的報導,心裡倒有點失落。原來不是因為他,而是因為剛失戀啊!

 

兩個人素昧平生,他怎麼會覺得她的眼淚是為自己而流呢?

 

 

 

因為梁軒的新歡,那個白富美,是國內前十大企業千金,很有商業價值,加上沈雲驚天一哭,也是媒體界的當紅炸子雞,她和梁軒的新聞被炒得很兇!

 

社長很滿意這個工作能力強,本身又有話題能帶旺報社的員工,沈雲的職業穩了,可她的形象.......

 

跟個老實人傳傳緋聞也就算了,那個梁軒可是讓她想了就吐的存在啊!

 

再說,如果這些報導,被大山哥哥看見怎麼辦啊?他會不會覺得我眼睛有問題,業障重啊?

 

不行,她得去探探大山知不知道這件事,要是知道了,她得解釋清楚才行。

 

 

 

又過兩個禮拜,沈雲打聽到大山服務的軍營,有場懇親會。

 

沈雲是記者,記者人脈廣,她想知道什麼就沒有不知道的。她老早就打定主意,這次懇親會她要去看看大山,順便解釋一下她和梁軒的事,以免大山誤會。

 

當天,沈雲親自煮了一杯咖啡,用個漂亮的杯子裝著,杯子上還有個大愛心。她還買了一束鮮花,是漂亮又清香的白色百合。

 

 

 

懇親會那天,軍營裡門庭若市,軍人們的父母、兄弟姊妹、女友、死黨等等都來探視,熱熱鬧鬧地。

 

沈雲捧著鮮花,提著咖啡,循著指示,走進軍營裡,那些軍人因為沈雲的仗義直言,有人對她有印象,也會跟她打招呼。沈雲應付了一下,順便問他們大山在哪裡。

 

「宋連輔導長啊,剛剛好像有在停車場那裡看到他。」

 

 

 

沈雲道了聲謝謝,問清楚了營區內的停車場在哪,慢慢走了過去。

 

 

 

營區什麼都大,就連停車場都很大。因為懇親會的關係,停車場上停滿了車輛,視線被遮蔽,要找人不是那麼容易。

 

沈雲一行一行地尋找,停車場上不只車多,人也多,沈雲耐著性子找了許久,突然,她看見一個熟悉的側影。

 

 

 

那是個身材很好的女人,前凸後翹一頭迷人挑染長直髮,白皙皮膚,迷彩細肩帶上衣,深色牛仔褲裹著一雙長腿,三吋高跟鞋,正忙著朝什麼地方走去。

 

沈雲看清楚了,那個女人好像是......小凡?

 

沈雲呆立在當地,視線隨著小凡移動著。她看見小凡越走越快,就算是穿著高跟鞋不方便,最後還是跑了起來!

 

女人穿著高跟鞋跑步,那肯定有個令她無比期待的目的地。

 

 

 

她的目的地,沈雲看見了,跑完後,小凡手臂圈住對方頸子,整個人掛在了大山身上!

 

大山笑著回抱她,一臉寵溺。

 

他們四目相對,眼中只有彼此,他們說著話,但以沈雲跟他們之間的距離,她聽不見他們說什麼。

 

突然,沈雲感到靈魂被抽走了,幾乎站不住,只能靠著身邊的一輛車子,看著眼前這一幕。

 

 

 

小凡以前對大山很好,但大山並沒有給她相應的回應,這是老天在補償小凡了?

 

他們在一起了。

 

自己以前對大山不好,看樣子老天是想給自己報應了?

 

就算是這樣,她也沒法怨恨老天,只能怪自己活該。畢竟,大山還活著,就已經是天大恩賜,她還能再祈求什麼?

 

意識到這一點,失去大山的空虛感,讓沈雲沒了力氣。

 

 

 

兩人摟摟抱抱地,大山帶著小凡邊走邊聊,離開了停車場。

 

不知道他們會去哪裡。不過沈雲覺得,她沒有跟下去的必要了。她不想沒事拿把刀子,捅著自己的心臟玩。

 

 

 

「這給你。」

 

沈雲下意識覺得她身邊站了一個人,她不管那個人是誰,把滿手的百合花束和咖啡都塞給了那個人。

 

然後,彷彿失了魂似地,腳步有些踉蹌,恍惚地離開停車場,離開了軍營。

 

 

 

 

 

 

 

 

 

 

 

 

 

 

 

 

陳跡 2020-05-29 08:33:04

加油加油快些推薦10啊!
因爲我下午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可以寫新的一集,
明後天要出關去台東旅遊沒法寫了⋯⋯

還有很久沒看到健了,
美國疫情有點嚴重,
妳還好吧?記得妳好像在紐約,有點擔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