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10:21:56陳跡

公告---下一篇舊作




近期我會貼下一篇舊作「射手之箭」。它是現代家庭倫理劇。會出現在三立民視八點檔或者韓劇那種。灑狗血,三觀不正,不太像我一貫的風格。


我是個接受不了黑暗事物的人。對我來說,這篇作品是一種突破,所以,它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品。共108集。

當然,還是一貫延續我的「言情」為主軸。

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故事往往都是殘缺的,不完美的,帶著遺憾的,不如人意的。我不喜歡不完美的事物,所以,理想中的愛情故事,只能在文字中呈現。

我很堅持的一點是,男女主角必然是真心相愛,而且只有彼此一人,若有考驗,只能是客觀環境,不能是雙方態度。這是我理想中的愛情。

我的小說便是以此為主軸。「忠實」這件事很重要。

雖然聽說生物本能不是這樣。但我始終覺得人和動物是有所不同的。


「向陽」中的恩陽和李剛,「漢章金劍」中的徐四兒和札克楚,「忘土」中的霞色和癸明,更不用說「三世」中的夏姬巫臣,極劍鉛陵避,林深深和冷研。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這篇「射手之箭」即使三觀不正,但也是延續這樣的基調。


或許我的觀念很多人不能認同,但我是作者,小說是我構築的世界,就得照我的規矩來。


特地為這篇舊作寫了這篇公告。因為,這是我所有作品裡,自己最喜歡的一篇。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uni2019 2022-02-02 21:01:48

還有,有錢才可以談戀愛。

林步竹 2017-12-08 21:06:37

陳跡的所有作品我都想閱讀、學習、研究。

陳跡 2017-10-28 16:14:38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動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