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4 12:00:48MiSs薰

三月三日2024

跟Andy去年七月第一次見面,到九月才見第二次面,當天就被他帶著去他woodside家的樓上看夜景,一個月之後月在他家吃飯才開始一個禮拜碰一次面的頻繁。

他去冰島前的十一月中,第一次發生關係,對我來說,正式dating算是十月底的事了。三個月之後,一月二十九號正式交往,但是他是一直到情人節當天才不再猶豫官宣的。看到的時候,真的是一份莫名的感動和喜悅。因為對他,真的是藏不住的喜歡。

Dating四個月,交往一個多月,跟以往對象不同的地方,是真的比較有熱戀期的感覺,要說不愉快的溝通當然還是有,但真正的吵架好像真的沒有過。到目前為止,彼此都還算可以接得住對方的情緒,我軟不下來的時候他讓自己耐心,他快接不住的時候,我也懂得退一點。這樣的相處模式能持續多久我不知道,但我能遇見他,真的很滿足。只是短暫的快樂,真的是現在的我應該去追求的嗎?老實說,才幾個月的時間,我知道自己對他感情的深度,真的已經慢慢愛上有他的生活,要真正愛上他這個人,應該也不遠了。

只是我們兩個人,在事業上、經濟能力方面、生活習慣種種,不得不承認是兩個世界的人。有一次聊天聊到他跟前任論及婚嫁的時候,他的薪水無法讓她過她想要的生活而被她和她父母看不起,讓他感到很受傷。記得他跟我說,他今天所擁有的一切,都是靠他自己的努力,完全沒跟他父母親求過什麼,而我又何嘗不是呢?其實我並沒有看不起他,我很佩服他對這份工作的認真,每天早上六點打卡,工作上也是需要體力,靠physical去fulfill的一份工作。但是要我跟這樣經濟能力的男人共組家庭,還能過上我所追求的生活品質嗎?如果真的能有孩子,而且不只一個,是否要過上每天提心吊膽著開銷,每一分錢都要算得精準,花在刀口上?那我在出社會的前十年努力又是為了什麼?如果最終只能跟這樣經濟能力的男人共度一生?如果過得開心或許就算了,可是相處是真正開心嗎?他真的是一個不喝酒就只愛宅在家裡的男人,而一喝起酒就一定得喝得微醺的人。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看電影喝酒,我並不是一個很愛往外跑的人,但我多希望我的另一半可以帶我出去約會、出去吃飯、出去走走、出去玩耍。而不是整個周末只待在家,除了sex,什麼都沒興趣。而就連sex,雖然契合度比別的前任好很多,但是也不到完美。我不想要當那個initiate的人,但是否對他我就應該主動一點?我只是想要一個更有儀式感的男人,會主動計畫約會事宜的男人。Is that really too much to ask?

有的時候,我真不知是該跟他坦誠好,還是盡量去包容的好。感覺我們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被湊在一起,要長久相處,有愛和喜歡真的夠嗎?

酗酒根本的問題都還未真正解決,就已經冒出更多別的問題出來。這幾個禮拜,如果不是因為他正在detox不喝酒,是不是爭執會更加頻繁也是未知。去韓國土耳其玩三個禮拜的他,還有trip完回到美國的他,再加上我四月工作忙碌的程度,我們真的過得了這些坎嗎?這些對我來說都算大事,而除了這之外的那些小事,關於我每次sleepover都只短短待24小時的決定,是不是潛意識裡的我已經覺得每每在他家sleepover都很像是在虛度光陰?從晚睡到晚起,就是睡覺吃飯做愛,生活習慣上面的不同,他愛晚睡因為比較容易入睡,我卻會因為晚睡而睡眠不足或睡眠品質很差;他起得早,一早起床就想打炮我卻想睡晚一點,被打擾了就又很難繼續入睡;早餐當中餐吃,吃完了他又累了想睡午覺,我卻沒有睡午覺的習慣;就這樣如果真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還沒同居時真正的相處就已經因此而變少了,那當真同居了之後是不是交集更少了?會不會變成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兩個人,心靈上的互動根本就不會有?而這些東西真的是我的小腦袋想太多嗎?Am I really overthiking or are these truly valid points to be concerned about?

說真的,我也無解。而日子,就這樣繼續過著...好像這些小事一提就是小題大作,不提就是悶在心裡假裝不在意,久而久之,如果沒有悶成病,我想小事也成了大事了...

是不是懸崖勒馬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上一篇:二月四日202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