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 10:18:12MiSs薰

二月十一日2023

情人節前夕這幾天忙著搬家,忙裡偷閒,只要是自己的時間都好。
活到這麼大了,三十幾年媽媽都陪伴在身邊生活,什麼時候才可以遠離這樣的生活卻不被冠上不孝的罪名?

這麼多年了,小的時候依賴父母親,因為沒有能力不夠成熟。如今長大了,媽媽卻利用著為我好對我好的理由依賴著我,要如何婉轉拒絕這份如今已變成壓力的依賴,不變成言語的傷害,我想我是做不到了。

她為我好的愛,太強制、太情緒化、太自私、太以她的想法為中心。我不想過著為別人而活的日子,沒有自由、沒有隱私。我更不願每天照著別人的安排過活,所有的選擇,都無法自己去主宰。那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

每個人都擁有過自己人生的權利,為什麼要為別人而活,用情緒勒索的方式去逼自己的小孩就範?無時無刻都用自己的情緒去影響別人,開心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身邊的人都沒有辦法選擇置之不理。受委屈時、對別人感到失望時就用哭的,任性耍脾氣的表現方式,再不就是冷戰、冷暴力面對。

我並不是不愛我媽,我很感激她、很愛她、很希望她能過得快樂,但這並不代表我要犧牲我的人生、我的快樂,就為了成全她用她想要的方式去得到她想要的。

這樣的控制,為什麼就因為她曾經辛苦撫養我,就變成是理所當然可被接受的事?難道奢望過自己的人生也是不孝嗎?難道想要我媽過過自己的人生也是罪過嗎?難道生我養我就是為了可以像現在控制我的人生我的選擇?

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可以有勇氣對自己負責任地過過只有自己沒有互相的日子。分隔兩地對彼此最好,再30天,就可以重獲自由、重獲快樂。

被這樣所謂的愛伴隨著真的太痛苦了。什麼時候可以讓我自己承擔、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去年受傷,慶幸有妳在身邊,但如果妳不在,我想我也是得學著自己去面對、去克服,而有妳在身邊我又該如何去成長?有妳judge my every move,我又怎麼去追求自己所想所要?

三十六年了,就放我一馬吧。不是妳任性耍脾氣讓我滿心愧疚得離去,而是真心想讓我對自己人生負責的祝福和默默陪伴。現在的我,煩惱已經過多,不需要妳再帶給我更多精神上、心理上的束縛。拜託,真正的放我一馬吧,如果真的為我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藥神 2023-05-24 10:32:49

超級犀利士:http://www.tadarise.tw/shop/extra-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