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09:12:57MiSs薰

十月十五日2021

週一開始新的工作至今剛好滿一個禮拜。 
因為公司的電腦禮拜四早上才到手,再加上老闆很忙碌的關係,我過了一個再頹廢不過的一個星期。

這或許是我告別學生生崖之後,第一次過著這麼優閒的生活。沒有meeting、沒有10/15 deadline、沒有to-do list,每天看著俗女養成記2和斯卡羅,白領著薪水。10/15薪水入銀行戶頭的時候,連自己都覺得心虛。

這幾天下來,每天賺著幾百塊的美金,扣掉稅竟還超過我當初回台灣辛苦一個月的血汗錢。每天早出晚歸,搭著爸爸的順風車,一早八點以前就到公司,下午六點半打完卡還不敢離開,得等同事慢慢下班,到了天黑的時候離開都已經是七點以後的事了。想著想著有點心酸,無限的感慨。

或許當初選擇不繼續待在台灣的決定是對的,但是誰又說得準這一次換工作,到底是換得對與否?頭銜降了兩級,薪水卻漲了快一半。我知道在上市公司做事的壓力絕對比私人公司大,光是SEC的10Q/10K deadline就佔了一大部分,再加上tax accounting從來就不是我擅長的領域,我還是硬著頭皮選了這個tax accounting lead的職位。或許有的時候需要的就是那一份衝動,但是冷靜之後回頭看,卻又不知道當初的自己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

出社會至今已經超過十年,一個decade的時間。從KPMG到Vice,我並不想要自己沒有進步,不管是tax technical還是薪水方面。選擇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是我給三十三歲重回單身的自己一個挑戰。現在的自己,雖然已經沒有動力像當初在四大會計事務所一樣拼命地埋頭苦幹了,但是最基本的責任感、不願服輸的個性、想要被上司賞識看好的目標,依舊跟隨著我。但是這幾年下來,我還是寧願選擇prioritize家庭over事業。過去那個只想拚事業的女強人已不在,工作對現在的我來說,只是生活的必需而已,再怎麼樣都不會像以前那樣佔據我生活的所有。嚴格來講,選擇這份新工作,有一部分也是來自他的push。至於今後會如何發展,就得看自己的造化了。

早知這個禮拜如此,我就應該在冰島多待幾天。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這也是我媽返美之前我在紐約的最後一個full week alone。或許老天是要我好好享受這樣的自由,想哭就哭、想放空就放空、想打網誌就打網誌。

想著K的日子沒有少過,趙乃吉的曾經你說一曲,深深地唱入我心坎。想要分享給你,也不知道你聽不聽得到。偷偷地打了一通電話,撥通後才響了一聲,我又很窩孬地掛掉了。我渴望聽到你的聲音,卻又害怕你的冷酷,終究還是掛了。我想你會知道我還在想你,但這樣的我你也應該早就料到了。很想倒在你的懷裡大聲哭泣,但是想歸想,卻也知道不可以。

百分百自由的生活還剩下七天,要怎麼樣去把握就看自己了。為自己而活,愛自己,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有什麼想要做的事就去做,才是享受人生。

看完俗女養成記2的我,開始同意起K以前所指責的,我還是沒準備好要走入婚姻,因為很多的決定都還是以自己為主。脫離單身的過程,我還在學習,也還在等待適合我的那個人。曾經,我也是那個抱著單身時的心態去經營所有的感情,但是下一次,我會學著讓它變成兩個人的決定,不再只以自我發展為出發點。蔡永森離開陳嘉玲的原因,或許就跟K和我分手的理由相似。我沒有把他當成生命中的另一半,凡事依舊以自我為中心去做所有的決定。不管是希臘的旅行還是生日的晚餐都一樣。只可惜戲劇中的他還愛她,現實中的他對我卻已經沒有愛了。

有一天我一定會從中吸取教訓走出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