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09:22:29MiSs薰

十月十二日2021

結束了兩年兩個月又兩個星期在Vice工作的日子,我獨自一人踏上為期六天五夜的冰島之旅。

9/15正式遞出辭呈的那一天,有一種淡淡的感慨。或許待的時間沒有KPMG久,所以那份複雜的心情無法跟兩年多前相比,但依舊充滿著五味雜陳的情緒。程序上雖然是說只工作到10/1,但在那之後的周末,我依舊做著整理公司檔案還有transition的雜事,也不枉自己負責任的口碑。離開的那一天,我沒有像別的離職的同事一樣,寫一封farewell的郵件。太矯情的文字我打不下手,太發自內心的想法我好像也沒有。我出社會的第二份工作,讓我學到很多,不管是應變能力、various tax exposures、經營internal relationships、還是manage outside consultants,全部都讓我體驗到了。只是跟KPMG大家庭不一樣的在於這真的只是一份工作而已。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priority,不管是小孩家人還是年少輕狂的party life,所以的確是上班的時候上班,與同事打招呼話著再普通不過的家常,然後下班之後就下班了。

我仍然十分感謝Vice給過我的,只是真正會想保持連絡的同事寥寥無幾,Linkedin如果就能stay in touch,farewell email就真的只是形式上的事而已,沒有也罷。我最有可能會想念的,應該是跟Sam一起工作時的autonomy跟freedom了吧。那樣的自由比KPMG還多了更深一層面的責任,沒有人會為你做的決定take responsibility,因為沒有人在你上頭管著你做事。

有點怕新的公司會跟Vice形成很大的反差而不習慣,但是已經做下的選擇,我也不打算回頭了。

----

我覺得這一次的冰島行,給了自己更深一層面的感受。我變得比上回更珍惜solo trip這個體驗,更懂得appreciate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還有能夠這樣一個人獨自旅行的機會。長到這麼大,我覺得我是第一次懂得如何享受孤單。自己可以做所有的決定,不需要遷就任何人。從買菜、煮菜、吃泡麵、無目的地走在reykjavik的街道上、行程的緊湊度、day tour的選擇等等,都不需要問過其他人的意見。這並不代表我希望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永遠都只有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我能珍惜當下,在自己有這樣機會的時候,懂得去享受這樣的生活,好似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終於知道怎麼樣才是愛自己、為自己而活、真正地去體驗人生。

或許是因為剛結束跟G的希臘之旅,而在行程的分配跟選擇上有些分歧,所以特別感激能自己做決定的旅行。一個人待在Northern Comfort Apartments什麼事都不做的時候,也不會有自己單獨在Rego Park apartment時的失落,可能也是因為冰島並沒有他影子跟回憶吧。

這一次能看得到極光,哪怕只有那麼幾個瞬間,綠光也只有那麼一點的跳躍,但也已足以。我已經體會到人生的美好、單身的快樂、一個人的自由,更懂得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這是最珍貴的體驗。

結束了這一年多的感情,自己不僅愛得遍體麟傷,也筋疲力盡。冰島之旅幫我療傷的同時,似乎也讓我找回曾經真正快樂過的自己,找回某個階段的我還有的無憂無慮。冰島的美,我不會忘。看到極光時的感動,我也會永遠記著。這是一個我還會再光顧的國家,它還有很多很多我沒有看到的美等著我。

----

跟K分手之後的我,不知為何哭點變得很低。不管是親情朋友愛情的戲碼,都能讓我掉眼淚。今晚剛看完俗女養成記2的連續劇,想一想我好像每集都是有笑又有淚,好幾次還是那種哭到不能自己的狀態。

男女主角的衝突,很難不讓我聯想到自己跟K的種種爭執。正所謂獨立女性想要無牽無掛、自由獨立的「家」,那是吳爾芙所說,女人「自己的房間」;但是溫柔男人卻覺得,只有為了伴侶互相妥協、為了兒女犧牲奉獻,戀人一同睡覺的場所才可以被稱為「家」。我想在某些層面上來看,我也是那麼一個固執女強人,在經歷上一段失敗的感情之後,我想我也會願意退讓一些自我、承擔一些犧牲,去經營屬於三人的溫暖家屋。

我一直都是一個嚮往家庭渴望婚姻的女人,就算國中時期就經歷父母離異,也並沒有打破我對婚姻可以美好的憧憬。獨生女的倔強的確帶著刺,不服輸的個性也的確讓很多男人避之唯恐不及。不管是對父母親還是親密的另一半,我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做自己和愛別人兩件事絕非平行,我願意努力去學習如何在親密中保有自我、如何在妥協中不忘獨立,也準備以更好的自己去迎接下一段戀情。我覺得只有在自己慢慢懂得如何愛自己的同時,才有辦法去學習如何愛別人。

跟Kenny的感情破裂,讓我體會到相愛的時候山盟海誓完全不吝嗇,但是不愛卻也可以是一瞬間的事。一個男人愛著你的時候,什麼都願意為你努力試著改變,只是不愛了的時候,就連一點的溫柔都不肯施捨。

不捨的感覺依舊在,想要聯絡他的想法還是會有。昨晚的LINE簡訊傳了一個"Hey",今天一早卻依舊沒有已讀,我想我還是被他封鎖著。其實IG跟Linkedin都可以聯絡得上他,我只是不想做傻事而已。分手至今,整整兩個月了,不免會想知道,沒有我的生活他過得好不好。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分手之後就一定得變仇人。

希望我的生活可以過得越來越好,而他的每一天也可以過得開心圓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