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08:56:12MiSs薰

七月八日2021

昨天他把我家的鑰匙還給我了。
我只說了聲謝謝,就讓他走了。
可是夜晚獨自一個人望著窗外的時候,又忍不住主動傳訊問他要不要談一談,沒想到他竟大方地打了視訊通話過來。其實我想達到的目標,是從中得到closure,是想要他也說他捨不得但是同意放手是最好的選擇,最終兩個人和平分手。

可是什麼都不講還好,一旦開始談了,就什麼樣的情緒都來了。
我自認保持著還算理智的思緒跟冷靜的情緒,但是面對他從口中所說的每一句話,不知不覺就覺得來氣。最後忍住了,反倒被他一句下馬威說著我們還是take a break不要聯絡得好。

我真的無言,面對這樣一個差勁的男人。
我後悔自己竟然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浪費在這樣一個不懂得反省自己的人身上。

原本調適得還算正常的情緒,又這樣被急速地trigger了。
我打著自己想法的話他沒有反應,而得不到回應的我,更容易爆發。
到了最後我灰心意冷的打著LINE訊息,他終於傳了簡訊要我等到明天,所以我試著入睡,卻翻來覆去地到兩三點,再睡睡醒醒到七點,當下覺得自己滿腔怒火無處宣洩,正式爆發。

想著他昨晚說的每一句話,都像是混蛋人渣會說的話。
剎那間,真的恨他入骨,希望他就此死去消失在人間。
或許這也是我第一次有辦法體會到什麼是所謂的由愛生恨;因為愛因為在意,轉而同等級的恨。

回想起談話內容,他用著咄咄逼人的態度指著我的鼻子說我需要做的改變比他多太多;他用理直氣壯的口氣說他可以試著對我更有耐心、態度軟一點、對這份感情更有信心一些,但前提是要我不能對過去抱有怨氣,不能有情緒,不能不肯let go of the past。然後接著再指責我在他幫我修改履歷表的時候對他發脾氣,就因為他用命令的口氣叫我以後絕對不要在"and"之前加period。可他錯了。我生氣並不是因為我resent他,而是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喜歡被人命令做事的人。如果被用命令的口氣做一件事,那我本能的會想知道他是以什麼為根據,可是為什麼我質問的時候他就可以不理會,而我對著他不理會的態度發脾氣又怎麼樣大錯特錯了?

昨晚提的是這個,上次吵架提的是Deep River的大吼大吵,再上次吵架提的是我不爽他百般逼迫教唆得要我用高價買房,就因為他固執的想法怕我擔心價錢會買不到,再上上次吵架提的是我當初不接受他因為顧及他爸媽有可能染病,對COVID採取了相當保守的處理方式。

每次communicate到一半他就會逃避地說他不想繼續談了,說他覺得我們根本在繞圈子沒有意義。然後最後就會烙一句狠話說他對這段感情沒信心了,說我們真的繼續不下去了,說這問題是不會解決得了的,然後說我們就暫時分開吧之類的話。

說到底,講我有resentment無法let go的是他,講我跟他相比之下有太多需要改進地方的是他,講我容易發脾氣不耐煩的是他,可是他的態度行為語氣跟情緒勒索,卻像極了百分百的偽君子。我又為什麼要跟這樣的人繼續周旋?或者是我為何浪費了一年又三個月的時間跟這樣爛的一個人牽扯?

這陣子在情緒的控管上,該忍住的時候我進步了。可是換來的卻是他變本加厲佔便宜。攤開來說就是他只愛自己只為自己想罷了。不是只有他會找不到動力,我也是會失去motivation的。如果再次溝通起爭執,我也不想再讓步或控制自己的情緒了,真的沒有必要沒有差別也不被appreciate。

我覺得最痛心的,是當初我愛上的那個積極付出、對我和對我們抱著希望跟信任、對付出完全不吝嗇的男人到哪去了?

而為什麼明明愛著彼此的兩個人,努力了一年多的時間,感情卻比剛開始還更不堪一擊了?
我的傷心難過,其實大部分原因都來自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我沒有察覺是什麼時候開始,他變了我也變了?可兩個人還是固執地執意繼續,導致昨晚今日這樣的場面和結局?

到底為什麼感情明明需要被這樣呵護跟經營,卻可以這般的脆弱?
我更不明瞭自己為何到現在還在為這份感情找希望、出口、跟繼續努力的原因,明明這些日子以來的煎熬歷歷在目,他的態度跟自私我也疾首痛心,可我又為了什麼還不願放手?

或許是還不能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回到那個不管做什麼都得靠自己的過去。也或許是想逃離獨立自主帶來的孤單跟空虛。更或許是花了太多的心思跟時間在這段感情上,帶著比對過去感情還更深的不捨,所以不甘心就這樣放手吧。

但是仔細想想,他這樣一個人的存在,對我來說真的不是負擔嗎?不管是在心靈身體上都無法帶給我滿足跟需要,如果我需要的只是陪伴,那是不是誰都可以勝任這樣的角色。如果在追求routine陪伴的同時得被情緒勒索,受了委屈還無處宣洩情緒,真的值得嗎?如果是要以結婚對象為前提,這樣的人我根本不敢嫁吧。那即將滿三十三歲的我還要繼續浪費時間嗎?

早上用的字眼雖情緒化,但是我真的寧願跟他沒有在一起過,至少還會是朋友,不會有疙瘩更不會有恨。只是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又有何選擇?

我好想放棄,可是轉身不回頭的決定真的好難。
這周日或許會面對面再談談,可是要談什麼?如果我不想再繼續,到底想從中得到什麼?
我覺得自己想從這些談話過程中,尋找能讓我和平分手放棄這段感情的點。並不是大吵大鬧到心疲力竭,而是不吝嗇得表現出不捨跟珍惜,但是因為愛而放手對方。那樣的結束最不尖銳,較能被接受,也能更快速地走出陰霾。

只是面對這樣的一個人,有可能嗎?
是不是再怎麼樣談,談再多次,都只會是悲劇憤怒收場?
如果是的話,我真的不想要再經歷一次昨晚的情緒跟痛苦。

----

這幾天瀏覽著CMB跟Hinge的app,覺得這樣交友的方式真的好累。
先是自命清高的以貌取人,因為覺得優於他人而妄加評論,不管是對於長相、身高、年齡、還是工作。在意著工作薪水的同時,也質疑那些都快四十歲的男人都還沒結婚的問題所在,更恐懼就算花時間去了解彼此再到相約見面,如果不對眼不對盤聊不來,又得全部重新來過。
最應該被當頭棒喝的,不是上者提的這些現實的標準,而是自己也被他人用同樣的方式評論著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