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09:50:05MiSs薰

七月十一日2021

一轉眼,就到了禮拜日。
講好了要面對面談,而他也的確show up in person at my apartment。

我吃著晚餐,還沒問他有什麼想要談的,他反倒先問我有什麼想要分享的。
我冷淡地跟他說我該講的該說的話,都已經表達在LINE訊息裡面了。
最後問他有什麼要回應的是我,理所當然主動開話題的難道不應該是他嗎?

他不打開他手機看簡訊,反倒要我refresh他的memory,關於我心裡面的一些想法,我納悶。我耐著性子跟他說,既然我已經表態所有心裡的想法,如果他要有所回應,我建議他從LINE訊息裡面去回憶/refresh。話至此,他老兄二話不說,起了身就往我的公寓門口走,然後們一扣就離開了,而我愣住了,眼淚在眼眶打轉,不想服輸地也馬上起身鎖了門鎖。

或許我早該預料到今晚這樣的結果。曾經我害怕的是談了之後又會有情緒跟爭執,但是真的沒想到現在的我們,連開話題都成問題。

我真的徹底失望了。對於他的溝通跟這段感情。
連剩餘的那麼一點點希望,都因今晚的發生,而消失殆盡。

其實我痛心的並不是他的態度跟處理方式,而是我們從一年多前的甜蜜交往,套一句他曾說過的話,our comings together was special, because a lot of things had to fall into places in order for us to be at where we were。如今我們連話都講不上一句,他就可以摔門離開,真的令我心寒。

今天看了一篇姊妹淘的文章,標題講到在戀愛裡排隊的時候,請練習中途放棄。內容說到排隊的人是有執念的,為了很辛苦排隊的自己,不甘心空手離去,不願意排隊的時間就這樣浪費。所以寧可在隊伍中繼續浪費自己,因為這是所謂的人性,我們都厭惡花費時間而什麼都得不到。

可是感情最痛苦最煎熬的是疑似還能繼續走下去,但並肩又讓人渾身不舒服。我們都還愛對方,只是很累。讀了之後感觸很深。我想我們真的有了長日累積的不愉快,所以不可能和好如初了。

今晚之後,我真的該練習勇敢地離開隊伍。或許他曾經是對的人,可是經過日積月累不愉快的相處跟時間的蹉跎,對的人也會變成錯的人。

這一次,我真的該學著放手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