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3:15:33 凱莉

節氣 20080320

寫了好幾天的文今天終於完成了~
抱歉我實在是太懶惰@@

-------------------------------------




又上了好陣子的大夜

東東那天突然跟我說”我終於瞭解妳說當護士就算放在多假也都覺得跟沒放依樣...”


沒錯....
三班制的輪班
真的是ㄧ件很累人的事情


下班後最幸福、最沒煩惱的時候就是進入夢鄉


最近的班都很難上
病人不好,加上評鑑日快到了~

很多事情都不斷的加緊腳步趕工

就連前幾天我四天大夜下班後的休假...
也被拿來上課開病房會議

我的媽阿~
老闆話超多的...
病房會議從兩點開到五點多

對我這個一整夜沒睡(早上跑去凱喵家借睡了兩小時)
是ㄧ件非常非常殘忍的事情

所以我唯一的放假日就這樣也在醫院度過了~
接著我又開始連續三天的大夜

大前天晚上的大夜班
醫院竟然連喊了三次999
四樓的小姐真可憐~
(連續兩次都是喊他們家)

最後一次是快早上時候14C喊的999


雖然感覺別人家單位很悽慘
但是我們單位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上大夜班時
不到12點我們就插了ㄧ支管(on Endo)
喘到不行的阿嬤被我們打了鎮定劑之後
很順利的就On好

哪知道在on 好了之後
便成BP DOWN
最後還是因為BP不穩
再轉去Burn前還on了CVP

我們大夜四個都很忙
根本就沒辦法有多餘的人手可以幫忙
幸好小夜的幫忙跟On CVP

大大感謝~

CASE是凱喵的

Inten call不到
所以只好由值班壓Ambu轉去ICU
花不到多久時間凱喵就交完回來病房了!

處理完一個阿嬤
我的段內有個阿姨開刀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胡言亂語

”小姐,你來一下、這邊怎麼在滴水?”

我ㄧ直以為是點滴被扯掉在漏水
所以急急忙忙的跑過去看

結果去到那邊
仔細的看著每ㄧ條Line確認過沒有問題之後

「阿姨!~哪裡在滴水?」

”你看!天花板就ㄧ直在滴水阿~”
”這邊全部都溼答答的”

我抬頭看天花板,只有燈、其他什麼也沒有
更沒有什麼水痕
「沒有阿~阿姨,我什麼都沒看到ㄝ~」

”有拉,真的有啦!你看~這邊那邊都有,都快淹水了
你去幫我拿拖把,我快點拖ㄧ拖”

阿姨還一邊比著病床上空無ㄧ物的地方,用力的拍打
接著阿姨閉上眼睛
看起來是睡著了
可是嘴裡卻不斷的喃喃自語

很可怕的是
阿姨喃喃自語的內容很像床邊有個人在跟她對話
可是右手邊是她的先生
左手邊則是C床的家屬
而C床家屬深沉沉的睡著了


這個阿姨在我的班內還給我拔了鼻胃管
當我看見她把鼻胃管放在嘴內
吃的津津有味時
我問她為什麼拔掉鼻胃管???
她像是半夢半醒還帶著笑意說
“我夢到我在剁雞腿,你也快點去吃,我就放在旁邊而已”
或者”妹妹,你去幫我關瓦斯,我剛剛在煮東西忘記關了”
”你東西放著拉,我等等再來洗就好了,真是不好意思還讓你幫忙打掃洗碗”


到了早上白班的時候
病人還是ㄧ樣的人時地不清楚
甚至還把肚子旁引流血水的袋子給扯掉了
當白班的學姊問她為什麼拔掉時

“因為剛剛站在妳旁邊有個穿紅衣服、頭髮長長的女人跟我拉扯”

阿姨常常口裡會說她有看到穿紅衣服的女人

重點是穿紅衣服的女人
在我們病房已經有好多個曾經神智不清的病人說過
他們看到穿紅衣服的女人


清明節就要到了
也許是節氣的關係

前陣子上了好長一段時間的白班
有個阿嬤開完刀從四樓轉入
其實一開始的狀況就不怎麼好
只是我沒有想到惡化的速度這麼的快
從白班轉為大夜過後
我就再也沒有機會接觸到那個阿嬤

而某天大夜上班的時候
突然得知阿嬤竟然在白班小夜交接的時候走了

那種心裡突然錯愕
像是跟我很要好的鄭叔叔突然間走了ㄧ樣


真的是不得不承認
節氣的威力


希望病人們能夠全部都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