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3:12:23 凱莉

壞年冬,ㄍㄠˊ ㄒㄧㄠ ㄌㄤˊ ,Part 吐 20080222

上回說到我自己上白班時的悲慘故事....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另外ㄧ件事情....
((上ㄧ篇純粹是抱怨我上班的忙碌))

O.S:(那你說那麼多廢話拉里拉雜的幹麻....)

O.S:(好麻好麻~對不起啦~現在我就要開始說重點了....)




事情是發生在同一天

就是我很忙的那天...


病房內有一個情緒比較激動的ㄧ個病人

常常三不五時就大罵我們護士小姐


ㄧ個不順眼
ㄧ個不順她的意

常常就會大罵我們的不是

"你們怎麼可以這麼過份,常常半夜來打點滴,被你們吵醒之後我就睡不著了~"
"你們很沒良心ㄝ,我的傷口很痛你們都不會@$t^%^ty#&"


反正常常就是罵一些很莫名奇妙的事情

半夜打針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阿....

不然不按時打針

妳的傷口發炎情形會好嗎?

幫妳打針、照顧妳

要聽妳說一堆的報怨

然後被妳罵還要面帶微笑跟妳謝謝

對妳陪不是,還氣趾高昂的....


過去我們也看多了這種病人....

雖然心裡很有多的ㄍㄢ四聲


可是大部分我們都是走回護理站後

關在小房間內跟同事抱怨

嚴重ㄧ點的就是哭著跑回護理站....


只是這個病人情緒反應也太大了~

竟然拿著點滴架對我們家的學姊施暴.....



沒有錯!



真的就是拿點滴架對我們家的學姊""""""施暴""""""



原因就是病人要打針

所以我們都會在打針的地方

把針頭用膠帶給固定好....


就在學姐要把針頭固定好時

撕了那個病人ㄧ段膠帶後

病人立刻就說了"ㄟ~妳很浪費ㄝ~膠帶幹麻給我撕的那麼多"



通常ㄧ般病人不會去管說小姐膠帶撕多長

反正只要黏好不要被針掉出來扎到就好



學姊跟她說"阿姨~用在自己身上怎麼會是浪費呢?"


這很正常阿~用在自己身上,把針頭黏好、固定好~是ㄧ件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可是病人卻沒想到出現瘋狂舉動...




竟然拿著點滴架

用力推、用力推

蹲在床邊幫她打針的學姊


來不及閃躲

被活動點滴架打著正著


真的是很瘋狂ㄝ~

看著學姐額頭還有右手都有多處的瘀青

真是覺得倒楣.....



壞年冬,ㄍㄠˊ ㄒㄧㄠ ㄌㄤˊ



這個年頭瘋子怎麼這麼多........


事後那個病人還罵我們護理長





"你看......這就是妳敎出來的護士~每個都沒良心,人家別層樓二樓九樓的多好"




聽到這句話真是憤恨不平.....






我們這層樓全部都是健保床


床數都比別層樓多

經濟有困難的
住院久的
沒有人照顧的
流浪漢路倒的

只要九樓的健保床滿了

不是我們科的病人也都是往我們這邊塞.....

急診的病人,內科問題可是內科沒床

還不是隨便找個有關外科的診斷或醫生

就是指名要入我們家外科



我們常常都在收一些雜七雜八科的病人



可是病人真的要住院

我們站在道德上也不能拒絕入院



只是有些病人真的是太機車


明明來的就是健保床樓層


所有的住院費用都是健保給付

可是要求的很多很多


要當自己是皇太后娘娘般的伺候


我媽媽傷口很痛
請你們輕柔緩慢的替她換藥擦澡換大便


或者又是
小姐,你來一下,幫我把床頭搖高
隔沒多久,又要叫我們過去幫他調整床頭的高度
或者是要喝水倒茶



這真的是很誇張的誇張ㄝ~~~



護士,也是人好嗎?



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

為了這些人每天每天努力的工作,細心照料

家屬不想做的,就是我們去做



"謝謝"一句已經不欣慰了



還是善待我們ㄧ點才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今天早上五點起床

賴床10分鐘

化妝換衣服

然後五點40分出門

六點15分到醫院


買好早餐上樓後

剛好在配膳間看到醫院偷食物的小偷

正在翻保溫箱內的食物


制止她之後把她驅離單位後



同事們說"草莓~妳來幹麻?"

當然是來上班阿~


"可是今天沒有妳的名字阿~"

怎麼可能~我要連上四天白班ㄝ~


"真的阿~班表上沒有妳阿~"



低頭仔細研究班表.....


還真的ㄝ~

我今天竟然放假@@



而我卻還以為自己要上第三天白班~

繼續跟吐血阿伯、瘋狂抓傷口阿嬤奮戰


在單位內默默的吞完早餐之後


我又默默的騎車回家~





7:53開始坐在電腦前









護士不是人~

哀~錢難賺吶........



好想"發"了喔~